19483

骑行快乐无止境
手握健康任我行

——石门县老狼骑行队的风采

狼的凶悍、残忍、智慧和团队精神,狼的军事才能和组织分工,曾经是13世纪蒙古军队征战欧亚的天然教官和进化的发动机。——摘自网络

夜晚,在空旷的山野,安谧的森林,只要有一只狼嚎叫一声,其余的也要引颈长嚎,声震四野,听了令人毛骨悚然。

狼,向来是十分顽固的。它们成群结队,一经认定目标,很少半途而废。

狼,最大的特性就是团队精神,众狼一心,同进同退,表里如一,面对困难,坚忍不拔,千万年来不曾灭绝,也不被驯服。有谁看见在杂技表演中出现过狼。

小时候听过“五狼神”的故事,说一条狼好应付,但要是五条狼聚到一起那就是神了,是战胜不了的。

现在石门县老狼骑行队共十条狼,那是什么?是神仙,快乐健康的十个神仙。

“十条狼” ?何许人也。且听慢慢道来:

狼王(五狼)
:是这支队伍的狼王,是狼群的领袖,更是群体交流的纽带。由他统一指挥,进则同进,退则同退——无论刮风下雨,白天和夜晚。他满腹经纶,一百多首唐诗、宋词熟记于心,运用自如,娱乐场合随时拈来朗诵;他爱唱邓丽君唱过的所有歌曲,人唤“君歌迷”;他一生钟情于草绿色,从头到脚一身军装,可时刻准备上前线。所以群狼的主色调就是狼王色,他仗义疏财,狼队谁有困难,他都乐于出手相助,解人于危难。

唐诗宋词腹中藏,

邓丽君歌随意唱。

快活到老人不老

一生钟情草绿装。

大狼已过耳顺之年,狼群中年纪最大。皮肤黝黑,应该是经过岁月的洗磨,同时背脊笔直。他是队中骑龄最长的一位,还是狼群中的多面手,故唤称政委。此称呼名符其实。其一,他是一名摄影高手,一部单反随车而行,车行至那里,那里就会留下他的掠影,群相册数百张照片,90%出自他那神奇的双手。其二,他会修车,在他的后货架百宝箱里除了单反相机还有常用修车工具和跌打损伤急救药。骑行路上,单车常见故障都喊他,变速器调节、刹车调节、补胎换胎等...只要队友有求,他都必应。其三,他也是一名电脑高手,帮助队里狼友们修电脑,装声卡,在网上购服装、装备、选配件等他都代劳,任劳任怨,乐此不疲。

手握蝴蝶盘,

途中解人难。

队里有了他,,

群狼嚎得欢

二狼:天生一幅娃娃脸,嫣然一笑,两个小酒窝着实让人喜欢,加上个头不太高,显得与年龄很不相符的年青,我刚与他见面,以为比我小,经介绍居然比我还年长两岁。他还是狼队里唯一一名有实业的企业家,这真是应证了那句:“人不可貌相” 。他骑行有一特点;穿越遂洞,冲刺高坡,只要一声喊:“前面的让道”,他马上就会‘嗖’的像一阵风样的从你身边串过,象脚踏浮云,轻松自如。

事业骑行两不误,

同学狼友加老夫。

管它尘世枯木朽,

脚踏浮云共一路。

三狼:幽默、诙谐,可爱是三狼的代名词。只要有三狼出现的地方,歌声、笑声就会在那里响起。他精瘦干练,骑车老是不紧不慢落在后面,但一到了上坡、陡坡他咬紧牙关,一骑绝尘,人称“装疯狼”。他还做得一手好菜。长途骑行时,到了休息地,他都主动承担起主厨的责任,其他狼友则在一旁嬉戏、打闹、玩牌。他却享受着烹饪的乐趣,一直默默地为老狼队奉献着。他还能喝上二两小酒,酒后还能写一首标准的打油诗。

真情汉子数三狼,

不枉人生走一趟。

童心未灭诚可贵,

奉献他人名留芳。

四狼:这是一个粗线条的汉子,肩膀宽阔,身材敦实,胸脯上两块结实的胸肌凸挺,活像一名举重运动员,骑行中如遇险阻,别人都是用肩膀扛起山地车,而他只手举车而过,彰显男子汉的气魄。他站着,像一坐石塔,骑起车来犹如一阵狂风,好像有永远使不完的劲。他看起来像个粗人,但心细如针,家里打理得有理有条,一尘不染,山地车就是他的宝贝,擦得呈亮,每次出发都像新车一样。

站如石塔坐如钟,

力拔千钧能折松。

风也罢来雨也罢,

权当天赐雨露冲。

六狼:队中智者、军师,人称智多星,本队秘书长是也。取队名、排坐次、定线路、取景点、摆姿势,定队服、还准备制队旗,他都亲力亲为。指点江山。人在长沙,他能运筹帷幄,当好参谋。他的骑行风格与众不同,平坦之路,荡荡悠悠,节省体力,陡坡之路,一鼓作气,脚下生风,到了下坡,弓腰驼背,疾如闪电。

睿智大勇唤风雨,

运筹帷幄执巾羽

青山碧流任我行,

自由自在何所惧。

七狼:狼群里唯一一名扛过枪的狼,对草绿色有着深厚的感情。担任广播电台的播音员十多年。热爱各种体育活动,还当过县运会的裁判。喜爱诗歌朗诵,在山城小有名气。K歌常常走调。他的骑行特点是:平路是领骑者,爬坡是副班长,下坡怕摔跤,急弯紧握刹,车刹片都已变黑,仅此一例,

下乡务农响当当,

保家卫国去扛枪。

性情耿直成习惯,

自我感觉也无妨

八狼:一米八的个头,在狼队里鹤立鸡群,但体重不达标,偏轻。他长期在社会局担任领导工作,由于是领导,日子过得比狼队里任何人都爽。看他的装备,一万多的坐骑,一部单反机,一付高档眼镜。由于体重偏轻且腿长,加上有优良的坐骑,在骑行过程中,从不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他豪爽大度,能包容一切可容之事,他滴酒不沾,但常常慷慨解囊,买酒供群狼享受。

社会局里能人多,

众星捧月尽闪烁。

挥洒豪情一片真,

只与朋友共享乐。

九狼:队中唯一一名六零后。浓浓的眉毛下面,深藏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深遂、深沉,那宽阔的肩膀上面,定是趴扶着一位贤慧、善良、骄小的女人。他曾是一位捕猎高手,有多少飞禽猛兽,倒在他的枪下。自从升级做爷爷后,他狗放南山,枪弹入库,金盆洗手,与善为伴,为子孙祈福。他又是一名骑行天才,入队几天,就能驾驭自如,所向披靡。由于捕过猎,石门大小山头他出没无常,熟记于心。所以狼群在骑行路上一旦迷失方向,他马上能率领队伍柳暗花明。

英俊潇洒世人羡,

家庭美满水也甜。

当年深山捕禽兽,

今朝洗手狼为伴。

十狼:由于入队时间迟,虽年长,依队规也只能坐第十把交椅了。此狼,身体虽不强壮,但身高、脖长、脸长、耳大、头发稀少,此乃福相。他写得一手好字,自己戏称“赵体”,万众之中无人能与之比肩。他能歌善舞。当年歌舞厅盛行之时,随处都能听到他的歌声,看到他那优雅的舞姿。他还是蓝球场上的高手,曾差点入选县蓝球队。此狼虽骑龄短,但体力功底犹存,接受能力亦快,只数日,就能逢山过山,遇岭过岭,不拉狼腿,自然天成。

此君玩乐样样行,

柳体颜体书法精。

两轮生风平川走,

穿山过水显本领。

刚道完十条老狼,一小斯传来狼王手令,大声念道:“狼王有令:本狼群十把交椅都有狼入坐。至此,各位狼兄、狼弟有乐同享,有难同当,同进同退。何如?”众狼吹呼;“耶”。

能坐上交椅的狼,武功不相上下,各有所长。

观天下之骑行,群雄并起。然群狼目前势单力薄,今需蓄精养锐,不宜下山。众狼应尽早招兵买马,扩充实力。再与之一争高下。

朗朗乾坤,必有狼队。

有词为证:

个个是奇才。

只为健康,

再登新台阶。

这——就是狼队的风采。

这——才是石门县老狼骑行队的奕奕风采。

诗一刀 发表于 2014-7-25 12:43 骑行快乐无止境手握健康任我行——石门县老狼骑行队的风采狼的凶悍、残忍、智慧和团队精神,狼的军事才能 ... ...

8264常德版欢迎您的加入

骑行快乐无止境  手握健康任我行

好活动,欣赏支持。

盛赞狼的风采,狼的精神!~
不错 支持

支持精彩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