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一江明月,回首少了谁。

一杯浊酒,相逢醉了谁。

一年春事,桃花红了谁。

一眼回眸,尘缘遇了谁。

一点灵犀,真情赠了谁。

一句珍重,天涯送了谁。

一番萧索,鱼书寄了谁。

一帘幽梦,凭栏念了谁。

一夕霜风,雪雨遣了谁。

一声低唱,才情痴了谁。

一种相思,闲愁予了谁

有些地方适合说走就走,有些地方适合去了又去,家门口的后花园---孟克特古道二者却是兼而有之!计划已久来一次加长版的孟克特古道四湖连穿就这么不经意间实现:天湖、精灵姊妹湖、仙女湖我们来了……

天湖---挡不住的思念,圣洁的哈达献给你

出行计划的实施来自于无意中的一次QQ登录,净界户外群里“凡人”在组织讨论孟克特古道需要几天的问题,顺手就打了个3天。去年带队古道行的美景历历在目,3天穿越不是难事。最后不知何故的答应了这次出行。也许不用管人员,不用管后勤保障,不用太过操心的领队出行的方式吸引了我!也许内心里一直渴望为明年的“洛克线”做一次适应性拉练!不过事后证明,前期的偷懒得要后期的加倍操心来补偿……经历就是一种磨练。不发帖、小范围出行,权且当这是一次私人订制版孟克特古道行。

人员方面因为车辆问题一直未能确定,随着“提督”电话强烈要求加入,6男的格局已定,全是和尚?那怎么行!只好特邀嘉宾了,好在“不放弃”在休假期间答应同行,谢天谢地!

非常6+1,顺风顺水,这注定是一次完美出行……

出发前大概了解了下其他出行人员,交待了注意事项,照例发布了计划路书。

7.19-21三天孟克特古道穿越计划路书

D1217国道(625公里处)与奎屯河交汇处-乌兰萨德克河谷-海拔2150处的苦杨林-天湖,徒步28公里。(野营、重装徒步)
  1030左右独山子乘车出发,1130左右从217国道625公里处下车开始徒步,徒步起点是个平台,距离河谷高约50。从桥过河后沿着乌兰萨德克沟北岸逆流而上,河谷里的苦杨林基本保持原始状态美不胜收,继续沿着乌兰萨德克沟北岸逆流而上 ,一路慢坡,预计2000到达天湖的东岸,顺着天湖北岸前行到达一个较大的支流,也就是天湖的西岸,虽然支流水流量较大,但由于是流入湖口水深较浅,可以轻松跨越。我们今天就在天湖西岸扎营、F·B、欣赏美丽神秘的天湖夜色。
D2
:天湖(海拔2320)-河边小木屋(海拔2768) -3030米处扎营地-,徒步17公里。(野营、重装徒步)
  早起,天湖边尽情拍照后,12点左右出天湖。西岸苦杨林越发茂密,我们大部时间是在树林穿行,前行约4公里出了乌兰萨德克沟进入冬德萨拉夏牧场。继续沿着北岸的老217国道前进8公里会出现一个大的三角河谷,谷中有几个牧民的房子,我们向西跨越一条小的支流休整,补充能量后出发,方向西南,顺着老217国道一路爬升,行进约3公里3030米河边扎营。

D33030米处扎营地-门克廷冰川-风云达坂翻越-穿越河谷-出山口处的315省道,徒步25公里。(重装徒步)
  早9:00出发,方向西南,顺着老217国道继续爬升,行进约3公里,到达漂亮的门克廷冰川笔架峰,在此我们雪地嬉戏后,翻过风云达坂,雪山映衬下,我们将路过精灵姊妹湖,继续下行穿越河谷,来到了315省道上。唐布拉草原上牛羊马成群,水草丰美,是天然的大牧场和著名的天山百里画廊。预计最晚2000在此与接应车辆会合后乘车返回独山子。回到独山子,让我们尽情欢庆庆祝吧!

大伙一致担心3天的强度,故增加了一条:如队员体能悬殊过大,路途中适量延长时间,放大到4天返回。

时间如果放大到4天,难度太小怎么办?刚好加上8公里外的仙女湖,来个四湖连穿,计划愈加完美!

由于单位休假人员的及时归位,调班成为可能,出行计划调整为早8:30独山子假山会合。

惯例,出发前假山合影,7月19日08:39,从左至右:凡人哥、风云、随心、不放弃(女)、风雷、奋勇向前、九门提督,非凡(后勤组)

车轮滚滚,10:00已到独库公路625处。一眼望去,哇,连天湖小桥都旧貌换新颜了,好兆头!醉山川,四湖连穿,87公里幸福路;笑红颜,四日三夜,亲友团队逛天山

七剑下天山

10:45,出发了,送君千里终一别,四天后见……

半小时后,来到孟克特古道的第一危险点滑坡路段,可能走的人少,比起去年危险许多。中间一节4m左右非常干滑,只能凭个人通过双杖支撑小心通过。新、老驴的差距也就此显现。好在全都安全,赶紧让大伙歇息片刻。醉山川,四湖连穿,87公里幸福路;笑红颜,四日三夜,亲友团队逛天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