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西北

熬太单人穿越纪实与攻略

[复制链接] 查看:219886 | 回复:484

第二步,下载熬太轨迹。我使用手机GPS导航,用的是六只脚软件。关于到底用专业GPS,比如佳明,还是用手机的GPS功能,我已经和好几位老驴讨论过,这里不想再争论了。反正青菜萝卜各有所好。我喜欢用手机GPS。现在的智能手机功能之强大,实在是我们这些想尽一切办法轻量化装备的驴友的福音。我的手机是华为B199,是手机GPS导航功能相对强大的手机。买之前,一直在犹豫是否买佳明的62S,价格就差几百,但最后还是放弃了。它的内存和存储容量和手机没法比,拍脚印照片,就更不在一个层次上了,一个是300万像素,一个是1200万像素。一个是32G的存储容量,一个是8G的容量,装进地图,已经捉襟见肘了,更别说照片质量了。最关键的是,六只脚软件在手机没信号的情况下,仍然有等高线地图显示,且屏幕大而清晰,可以清晰看到100米的等高线图。现在我才知道,网上大部分的轨迹,没有脚印照片,一个重要原因是,老的专业GPS是没有照相功能的,即使有,像素也太低,存储容量也不够。这次熬太行,由于下载的所有轨迹,都没有留下脚印,所以在找水源时,还是带来了一点麻烦,紧凭借照片描述,自己心里还是没有底。另外,自己到底距离下一个路标还有多远?轨迹没有脚印,也就没有显示。呵呵,有时也让人抓狂。

第三步,装备后面有我的详细装备及重量,几乎所有的装备都用上了,而且没有感觉到缺什么)6月的第一次熬太行,我的总背负是50斤,已经超过了自身体重的三分之一。这次,我的负重在40斤,最多时也没有超过45斤。装备方面:我主要分块,A,随装备,包括登山包,登山鞋,衣服露营装备备用装备包括卫生包,充电宝B,食品。CD,随身装备。

为了减负,这次从帐篷入手,放弃了凯乐石秋梦加强版~2800克,改为三峰的凌云~2000克。冲锋衣和抓绒衣~1450克,,改为羽绒服加软壳上衣~1050克。气罐由460克的改为230克的,四个晚上,每晚烧一次水,煮一次面,最后还余三分之一的余气。食品由8天的,改为5天的量,每天所有食物是500克。共2500克。水由每天4升改为每天三升。这次的总背负一直控制在40斤左右,第三天走金字塔,一直担心一路去西塬没水,所以在2800营地多装了三升水。但总重量也没超过45斤。

• 静与动 明智之举,我也是担心水的问题,水窝子出了直接上了2升的,原计划是西源扎营,到那后发现没水还有那营地不好,所以翻山去小石河扎的营,每天徒步饮用水就是2升的量 2014-7-31 19:00

第四步,3月去雨崩拉练,特地背负40斤,海拔3800米,没有什么问题。4月再重装去武功山,5月第二次去千八拉练。三次拉练,一切顺利。

第五步,时刻关心熬太的天气预报。链接如下:

【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天气预报】陕西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天气预报一周、10天、15天查询—天气网

【太白天气预报15_太白天气预报15天查询】-太白天气网

【眉县天气预报15_眉县天气预报15天查询】-眉县天气网

611日那次上山,天气预报显示,第一天阴天,第二天、第三天多云加雷阵雨,结果是第二天的大风大雨,再加第三天的24小时的大雾中雨。这让我在大风大雨中,孤独的呆在帐篷里,整整36个小时。好在有我的小喇叭,成了我的最佳拍档。这就是秦岭的天气,变化多端,无法预测。穿越熬太,除了足够的准备,还需要些运气。

我不想在大雨中穿越熬太,太虐,也太危险。君子不立围墙之下,没有足够的把握,我会毫不犹豫的下撤。

第六步,制定详细的熬太穿越路线计划。先期计划是5天半。

即:

D0:上海——西安火车站地铁1号线——城西客运站去太白县的班车——塘口程秀才家注:班车有三:9.551.054.10,跟司机说一下,塘口村下)

D1:塘口登山处——2900营地——盆景园营地

D2:盆景园——导航架——药王庙——荞麦梁——水窝子营地

D3:水窝子——飞机梁——1——2——3——2800营地

D42800营地——金字塔——1——2——3——西塬营地

D5:西塬营地——九层石海——太白梁——东塬——万仙阵——东跑马梁——大爷海

D6:大爷海——拔仙台——小公庙——上板寺——下板寺——汤浴——西安

6月的第一次未完成穿越后,我调整了路线图:(这个行程要比阿诺快一天多,原因就是阿诺背负有70斤左右,并且他还用三脚架拍照花了不少时间)

D0:上海——西安咸阳机场——机场长途车至宝鸡——太白班车——塘口——程秀才家(手机13152208598QQ 2274579554

D1:塘口登山处——2900营地——盆景园营地——导航架——药王庙营地

D2:药王庙——荞麦梁——水窝子——飞机梁——1——2——3——2800营地

D32800营地——金字塔——1——2——3——西塬营地

D4:西塬营地——九层石海——太白梁——东塬——万仙阵——东跑马梁——大爷海

D5:大爷海——拔仙台——公庙——上板寺——下板寺——汤峪——西安

• wanggfcn 哈哈!你这个行程与我们十人(上海)7月13日-7月17日共5天行程高度吻合,不过我们最后一天是从拨仙台下到羊皮沟.我们全程无雨,人品大爆发. 2014-8-5 19:56
  • YT托尼 计划的这么周末,岂有不成功的道路? 2014-7-28 14:32

熬太穿越全图:

熬太单人穿越纪实与攻略

• 周游.
你个小样子 发表于 2014-7-27 15:39 呵呵,好帖一定要顶,支持

多谢关注
你个小样子 发表于 2014-7-27 17:05 不错的贴,太喜欢了,大家都顶啊

谢谢、谢谢
曾经⊙曾经 发表于 2014-7-27 23:34 更新小慢啊。。。。 楼主说的对  鳌太会再去  只因为喜欢   记得五一鳌太的时候遇到了暴风雪   鳌太的天气是 ... ...

哈哈,多谢朋友。熬太的天气真是没得说。其实,我觉得,熬太的难度不在路有多难,海拔有多高,石海如何如何,最难之处还是熬太的天气。简直就是怪异。我听程秀才说,五一,70%的队伍都下撤了。暴风雪太危险了。
  • ~如风~ 我就是2014年五一走鳌太的,在水窝子营地碰到大雪下撤了 2017-3-20 15:11
  • YT托尼 说的很对,鳌太穿越关键看天气。我在走鳌太的时候,重点就是研究天气预报,根据天气预报安排行程。记得是头天中午出山,厚畛子休息半天,第二天下午到西安就下雨了。后面上山的就出了 “果果事件”。 2014-7-28 14:31
  • 曾经⊙曾经 似的 来自Android客户端 2014-7-28 08:56
上海-老闲 发表于 2014-7-27 23:56 哈哈,多谢朋友。熬太的天气真是没得说。其实,我觉得,熬太的难度不在路有多难,海拔有多高,石海如何如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