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因为太勇敢,所以不够幸福。——大理古城苍山2日

是不是不管是谁,生命之中都会遇见这样一个人,陪你走一段旅程,然后形同陌路。五个月在泰实习,剩下的两个月里,每天都沉浸在想回中国的思绪里,因为不应该的勇敢,和“幼稚的三年”匆匆道了别,也是在那一瞬间和你踏上了这一条先喜后痛再是有些许后悔的路。
    每次从学校往返丽江,经过大理的次数连我自己都数不清楚,也不知道为什么要选择和你一起踏上大理,是因为不够勇敢跟你去丽江,还是因为命中注定。也是因为往后从大理回来的日子,一直沉浸在痛苦的回忆里,一直不敢提笔写下当时的心情,直到十个月后的今天,鼓足了勇气,也放下了太多,才整理着思绪敲下了一段回忆......因为太勇敢,所以不够幸福。——大理古城苍山2日
     刚下火车,一股久违的冷空气迅速包围了我。在泰五个月,热空气无时无刻肆虐着我,闷热是美塞的代名词。虽然有些凉意,但心里除了感动之外剩余的也只有温暖,那时候的每一分钟,回味着也是温暖的味道。现在想起来,我不知道你为什么答应从学校请假跑来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要答应陪我去大理,真的不知道。明明就没时间。明明就不够理由。双足踏上大理的那一刻,火车上数小时的疲劳都消失了。买了地图,从人潮拥挤的广场朝古城的方向而去,当地的大姐一路跟着我们,给我们指路介绍,一副不得不住她家客栈的样子,看在价钱还合理地理位置都很不赖的条件下,我们就在热情的大姐家住下了,现在想起来,还是觉得很欢乐。当天由于旅途疲劳,就再没心思计划行程,吃过晚饭就在客栈休息下了。    第二天一早,看到的洱海
    因为太勇敢,所以不够幸福。——大理古城苍山2日
    不知道为什么,阴雨天气总伴随着每一次旅途。还记得你跟我开玩笑,说也不知道是谁人品不那么好,才回来就碰上了阴天下雨。这是从洱海上的客船拍下的照片。还记得第一天见面,在从机场出来的地铁上,你得意的拿出相机,说:给你,你的最爱。给你自拍。那时我都不敢转过头看你,侧着身子背着双肩包,看着地铁的窗外,接过你手里的相机。那是第一次坐地铁。然而,我都没勇气用你的相机拍照,所以此行只留下了一张和你的照片,因此也显得太珍贵。
    他们说苍山不像丽江玉龙雪山那么孤独,丽江的雪山就是一座孤独的山。苍山十九峰,不离不弃。说着似乎有些苍山比玉龙雪山幸福的样子,我心里默默抵抗着这种说法,我更喜欢说成,玉龙雪山,因为孤独,所以最美。还记得当时有人说这丽江粑粑、丽江古城.......等等各种的不好的话语,我本性是那种藏不住事儿噎不住话语的人,有一种拍案而起的冲动。当时,你在旁却只有拼命劝阻和找为我理由的份儿。哈哈......你说原谅他吧,说不定人家刚被丽江姑娘伤过。也是,我同意这个说法。洱海上还飘着细雨,所有人都躲进了船舱,三三两两从窗户望着远方。你说进去里面吧,外面冷。我的选择有多失误,竟然穿着大长裙,在这个雨天。我多想固执的站在船上,不愿辜负了这般情境。这些都是你拍的照片,都是你亲手拍的。

世事如书,我偏爱你这一句,愿做个逗号,呆在你的脚边。但你有自己的朗读者,而我只是个摆渡人。——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如果你来过大理,如果你来过洱海,你就能看见这个桃源古渡,温柔的站在细雨中。如果当时知道,我也就是个摆渡人,我还会不会选择目的地,不过,好像我也是知道的。

因为太勇敢,所以不够幸福。——大理古城苍山2日

这里是大理三道茶歌舞表演。可欣赏到白族独具特色的婚俗表演“掐新娘”。在苍山洱海之间的白族人家,有一种十分奇异有趣的结婚风俗,就是在表达对新娘的祝福时要“掐新娘”。且掐得越痛说明这个人对新娘的祝福就越深。虽然之前对大理并不陌生,但这样的风俗还真的是第一次知道,看着台下蜂拥而上“掐新娘”的人群,我们顿时都笑开了。

来到大理,一定要试三道茶。
     三道茶就如其名,分三杯逐杯上。第一杯苦涩,比喻少年捱苦;第二杯香甜,喻意中年过幸福生活;第三杯百味交集,又甜又苦,代表老年细味人生。一苦二甜三回味,就是三道茶的人生哲理。
    慢慢品尝着这三碗茶水,从左到右、从右到左亦或是打乱顺序乱尝,兴许因为是人生经历的还太少,茶水也只是茶水而已了,只是好像略略明白了点。
因为太勇敢,所以不够幸福。——大理古城苍山2日

些许犹豫的味道~!
更远的行 发表于 2014-7-28 09:00 些许犹豫的味道~!

有点吧。
谢谢楼主功略,近期将会去云南大理丽江.
qz枫叶 发表于 2014-8-10 23:42 谢谢楼主功略,近期将会去云南大理丽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