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

与万水千山户外群清阳河一日休闲

又近二周没有出行了,心里痒的。7月26日,与万水千山户外群一起到清阳河休闲,玩的很是开心,大锅饭吃起来很香。万水千山户外群就是我以前常参加的休闲溪钓群,现在改名了。三伏天的凉州经过了几天的连日阴雨,现己结束了凉爽的日子,天一下子就热起来了,清阳河是避暑的胜地,我们一大早就到坦克团对靣的宗泰宾馆门口集合和西凉征途户外群一起向祁连山进发,这次是两个群联合活动。 我们乘车出城一路向西再向南前行,城外一幅田园风光画卷展现在了眼前。金灿灿的麦浪,绿油油的玉米地十分的好看,朵朵向日葵排列成方队个个英姿飒爽,片片油菜花引来了不少放蜂的人,路两旁的行道树婀娜多姿,好似迎宾美女迎候我们的到来。兰天漂着白云,花香引着蝶舞,老天己把夏日的乡村装扮的色彩斑斓、美不胜收。夏日的凉州乡村很美。青阳河在祁连山,祁连山也很大,东西长800多公里,南北宽200到400多公里,紧连甘肃青海。很快我们就来到了祁连山脚下,这儿是看起来很不起眼的黄土山,已没有刚才的田园美景,山上也没有树,看起来不是很美。其实你并不知道祁连山的美,她是藏在黄土中的美少女,就连我这个生活在她身边三十多年的本地人也被她外表的灰尘蒙蔽了。我也去过很多名山,去过黃山、去过峨眉山、去过华山、去过泰山、去过庐山、去过天山、还去过很多的山……。那些山确实很美、很俊、很险……,让你不得不称赞叫绝。但还没有一座山能象祁连山一样象一位含情脉脉,羞羞答答的少女,只有揭开面纱才能看到她的美貌,让你在很不起眼中突然感到惊喜,她的美含蓄朴实,能让你爱到心里。祁连山虽然外表很土气,但她內在却很丰富。里面既有青山绿水,也有草原牛羊,有宝藏矿石,也有鸟语花香,有很大的丹霞地貌,还有雪山冰川,总之很多很多……。这次我们去的是青阳河,是这几次我去的最远的地方,己属青海省的地界。路虽远一点,景色自然也更美一些。我们乘车上山,穿过西营河水库,这位美少女才羞答答
地慢慢揭着黄土面纱,慌芜的山上渐渐露出青绿青色。[attach]30259062[/attach][attach]30259077[/attach][attach]30259105[/attach]
过了水管河,再过九条岭就开始在蜿蜒的峡谷之中行驶,路就越来越不好走了,全是沙石路,雨天常有泥石流和滚石落在路上,会很危险,好在我们只在沙石路上走的不远目的地就到了,目的地是河边一片大草坪,有树有水,是休闲的好地方,我们在这片树林中安营扎了寨。 青阳河边不但景色美,而且还是天然空调地和天然氧吧,气温非常凉爽宜人。兰天 、 白云、野花、草地、河流、树木应有尽有。今天我们拿的锅好大好大,一锅能煮下好几只羊,准备吃大锅饭。我沿着河边一边走,一边欣赏着路河边的美景,心情非常愉悦。河虽然很小,但很精致,西部特有的蓝天漂浮着朵朵白云,清新、纯净的空气不但沁人心脾,而且使眼前的景色通透、清晰。远处四周群山峰峰峦叠嶂,造型诡异,峡谷地势平坦,视野开阔,形成多山汇集的盆地景观。一条悠悠的小河穿过盆地的胸膛,明亮清澈。远山白雪皑皑,山腰云杉参天,山下灌木丛生,苍翠葱郁,山底苍苍茫茫的草原里,不时涌动着洁白的羊群。阳光照映着河水泛起林漓玻光十分漂亮,仿佛就是人间天堂。友友门一边安营扎寨,埋锅做饭,一边嘻闹欢笑,心情也随之舒展、奔放起来。空旷的原野草木青青,错落有致的山峦铺满苍翠的松柏,湿润青爽的空气扑鼻而来,使人心旷神怡。有特长的友友们在土中开槽,用石头支锅,搭好了灶台。勤劳的女士们摆开菜板,调酱做菜。拾柴的拾柴,烧火的烧火,大锅饭做得有声有色别有风味,不要说吃,仅这种势头就会让你垂延三尺。闲下来的友友喝茶的喝茶喝酒的喝酒。人们欢快的聊天,拍照,嘻闹,尽情亨受着大自然的恩惠。朵朵白云漂过,鸟鸟炊烟生起,在这里天人和一,人与自然共同演奏着一首动听的交响曲,一切都溶入了自然之中,显得那么自然和协。为了明天玩的更好,友友们很爱护这里的一草一木,不能降解的拉圾全都收好带走。很快火锅就做好了,大锅饭吃起来真香……

• juju14
  • juju14 不错 支持 2014-7-29 09:04
  • 银河之星 支持支持 2014-7-28 18:28
  • 漓江鱼火 吃过饭我们决定爬山釆磨菇。山上是茂密的原始森林,我们在郁郁苍苍中沐浴自然的天风,寻找神秘莫测的感觉。当走到苍翠葱郁的山腰处时,云杉、青杨、圆柏等参天大树均匀的分布在原始森林,幽暗的松林里不但空气 ... 2014-7-28 17:24

漓江鱼火 发表于 2014-7-28 17:22 又近二周没有出行了,心里痒痒的。7月26日,与万水千山户外群一起到清阳河休闲,玩的很是开心,大锅饭吃 ... ...

吃过饭我们决定爬山釆磨菇。山上是茂密的原始森林,我们在郁郁苍苍中沐浴自然的天风,寻找神秘莫测的感觉。当走到苍翠葱郁的山腰处时,云杉、青杨、圆柏等参天大树均匀的分布在原始森林,幽暗的松林里不但空气清新,而且异常幽静,感觉特别的惬意与凉爽。高大、茂密的松林下铺满了鲜花,彩蝶在五颜六色的花丛中飞舞,鸟儿躲在林间此起彼伏的鸣啼,时有一些野生小动物从眼前一跃而过,如此绚丽多彩的景色,就像磁力一般吸引着我们伫足欣赏、聆听。我们穿行于原始森林中,口中品味着鲜红的野生草莓,脚踩在布满苔鲜的地上,松松软软的感觉真是美妙。当上至一处空旷的地方,举目远望,湛蓝的天空飘着洁白的云彩,墨绿的原始松林覆盖着连绵起伏的青山,并一直延续至山谷、沟壑的边沿,山底苍苍茫茫的草地中相见着游走的洁白羊群,构成了一幅美丽的水粉画,显示出大自然的独特魅力。山上磨菇不多,有很多都有毒,我只釆了些玩的,没敢要。
    晚饭是凉州特有的香头子,美梦做完了,我看离吃晚饭还有段时间就和夫人再次来到河边顺留而上。河床上大小石头将河水揉搓的此起彼伏,就像一群随波逐流的海豚在跳跃。湍急的河水时而白浪滔天,时而在灌木丛中静静流淌,时而飞转几个漩涡,一路欢腾地奔向远方。我们坐在河边戏水,脱鞋把脚伸进冰凉刺骨的河水,感觉那水是滑滑的;再捧起真正的矿物质水,送入嘴里的霎时感觉是清凉、甘甜,入肚后回味无穷,感受到那种天然纯美。置身于蓝天、白云、高山、森林、小河、草原构成的一幅多彩奇妙的画卷美景之中,令我们如痴如醉,一种皈依自然之感油然而生。走着走着我们不由自主的又来到了山上,这是一片马连草地。虽然马莲花开的季节已过,但在美丽的马莲上坐一坐,整个人都被马莲包围起来,犹如观音下凡在此布道。我们顿感轻松惬意,情不自禁的张开双臂迎风起舞,享受一种放飞感觉。我们仰卧草丛看着天上的流云,沐浴温暖的日光,嗅尽草原泥土的气息。此时此刻,我什么也不想了,就闭上双眼慢慢地陶醉……
   玩够了,吃过晚饭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青阳河。祁连山真的很美,她让人亨受的是另一种感觉,人有情山更有情。只要你用心体会,她会唱歌,会说话,会跳舞。观景得用心,有心则有景,心有多大景就有多美,很多人出行看不到美景,不是因为景不美,而是心不到而已。

支持支持
漓江鱼火 发表于 2014-7-28 17:24 吃过饭我们决定爬山釆磨菇。山上是茂密的原始森林,我们在郁郁苍苍中沐浴自然的天风,寻找神秘莫测的 ... ...

漓江鱼火 发表于 2014-7-28 17:37 晚饭是凉州特有的香头子,美梦做完了,我看离吃晚饭还有段时间就和夫人再次来到河边顺留而上。河床上大小 ... ...

漓江鱼火 发表于 2014-7-28 17:39 玩够了,吃过晚饭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青阳河。祁连山真的很美,她让人亨受的是另一种感觉,人有情山更有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