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8

六安

80后退伍兵的“驴行”梦

面对现代生活的快节奏和高压力,不少市民在闲暇时间期盼着出游旅行散散心。随着观念的转变,一部分人开始“嫌弃”跟团出游,自己规划路线、安排食宿,跟着驴友一起背包上路成了他们的选择。从空降兵部队退伍的陈优生不仅是个户外发烧友,他更看到了其中的商机。

来到陈优生位于东大街的烽火狼烟户外俱乐部,各色户外用品摆满了货架。偶然间出现的几件军用品倔强地表露着店主人曾经的军人身份。这就是退伍军人陈优生和他的队友一起创办的烽火狼烟户外俱乐部。和多数退伍军人出来学习一技之长以谋生不同,陈优生有着自己的创业梦想。

退伍之初求生路

在陈优生退伍后,他立马将自己想创业的想法付之行动。因为自己是军人,比较了解军用品的一些性能概况,陈优生就从这里入手,开始了创业之路。在2011年走访考察北京上海等地的军用品销售情况之后,更加肯定在军用品销售这块是一个有前景的行业,值得一做。

说干就干,经过详细的筹划,第二年烽火狼烟军用品店就正式在六安开张营业。可这并不如陈优生所愿,店是开起来了,但并不火热。起初觉得可能是新开的店面,大家都还不熟悉,生意不好,可差不多一年的时间过去了,仍不见好转。在经济面临巨大压力的情况下,陈优生开动脑筋,酝酿着店面的转型。

摸索中的创新路

陈优生自己如实说,最初在六安开店,仅单方面考察了大的市场环境,并未对六安本地进行深入的考察,这是导致第一步失败的最根本原因。失败已成事实,我们要尽量弥补。他表示自己第一次进货渠道也没摸索好,在面临亏本的情况下,这些存货也没办法退回,所有的资金都压在上面。要想尽一切办法把存货销售出去,减少损失,是当时最大的心愿。既然直接售卖不好,那就换个方式去卖。至于到底怎么卖才能保本,最好还能挣钱,陈优生有了自己的想法。

他想到带别人去玩、去露营,以一种自己自足的方式去旅游。这区别于跟团旅游,这种露营,有更大的自主性。顾客在游玩的同时,肯定需要装备,这样店里的货物就能销售。

第一次组织这个露营活动是靠发传单、在网站发帖招揽志同道合的人。说清楚一切行程费用,大家平分,到达景区目的地,可以自由活动,晚上一起露营。这一方面为那些户外运动爱好者提供一个更有意思的户外活动平台,同时也比其他方式的旅游来的更加经济,节省了不少的开支。尽管第一次的组织有很多困难,但大家都表示还是很喜欢这种别具一格的户外运动。“第一次的成功,给了我们莫大的鼓励,在这一条路上,我们更用心地去做,大家一传十,十传百,我们现在的成立的烽火狼烟户外运动俱乐部已经小有规模。”陈优生高兴地说。

正规化规模化是最终追求

“我们现在一个月带队露营有二到三次,每次也都有四五十人,目前的盈利状况也不错,但这不是我们最终的目标。”陈优生对自己小有成就的事业有着更大更远的规划。他表示,目前的发展对象比较局限,我们应该有更多的方案,来照顾更多不同情况的户外运动爱好者。我们正在积极申请,成为正规挂牌的俱乐部,我们现在的目标是:质量更高,走得更远。
                                                80后退伍兵的“驴行”梦

六安驴友俱乐部(群号285748659)

記憶无情 发表于 2014-7-29 15:51 [/td][/tr][/table]

哈哈,先点评一下自己吧,很棒啊

支持支持

文章很不错,支持

我们俱乐部的队伍会越来越壮大!

非常漂亮,必须顶一个!

陈队长,挺你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