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湖里溯溪之行

本溪  - 我家乡的近邻  ,我无数次踏上这片土地,不为别的,只是对这座北方的山城 有着莫名的好感和眷恋。 本溪水洞   、天门山、五女山、桓龙湖等等我都游历过,今天我又一次来到这里本溪的湖里。
    湖里溯溪位于 本溪县东营坊乡湖里村,太子河最上游,距本溪水洞40公里。湖里同洋湖沟一样由于是秋天赏枫的绝佳地,因此是“中华枫叶之路”上的两颗璀璨的明珠,吸引着众多的摄影爱好者到此采风,更有许多的画家到此写生。都说这里的秋天很美,但此时正值盛夏,不知这时的风景要打多少折扣呢?我一路都在想这个问题。        7.26日6点30分我同燕燕户外的朋友一行52人乘坐大巴前往本溪,汽车高速行驶。群组燕燕首先讲了此次出行的注意事项和行程安排,然后管理疾风大哥用幽默的语言介绍目的地的风景,还不时的调侃熟悉的群友,车里欢声笑语,旅途中的寂寞一扫而光,不知不觉就到达了目的地-湖里。湖里风景区位于路边,放眼望去,群山环绕,跌宕起伏,山峰高耸入云。山脚下河水碧波荡漾,清澈透明。水中的鹅卵石光滑细腻,造型各异,用手抚摸凉爽而干净,让人爱不适手。太阳照在河面上,河水波光粼粼,置身于河水中,水里的鱼儿欢快地游来游去,好像在为游人助兴,由于刚到雨季,雨水相对较小 ,这里的水不太深,但山水间的秀美,一揽无余,让人感叹大自然的神奇。
    我们中的一些人由于属于休闲游,没有装备,就留下欣赏风景。而我这样的驴友还要登山,只有留下好心情继续赶路,等到下山时再细细地欣赏美景。队伍稍作整顿就开始了爬山,这里的山峰海拔1000多米,沿着一条崎岖的山路前行,两旁满眼葱绿,到处是叫不出名的植物,枝繁叶茂,现在正是伏天,刚开始爬山时感觉有点闷热,一会就大汗淋漓了,但是走着走着也许是走进了绿色王国,置身于天然氧吧,心灵仿佛受到洗涤和净化,眼睛忽然明亮起来,浑身舒适,神情气爽,是我当时真实的感受,没有丝毫的夸张。

湖里溯溪之行

驴友一边走一边看路边的风景,不时有认识植物的人告诉周边的人这种叫:红树莓,果实小如樱桃,身上长有像草莓样的小点,红红的,我赶紧摘了一粒放入嘴中,一股甘甜流入心田。好美的野果呀!快看,那不是核桃树吗?已经硕果累累了,五六个核桃紧紧相拥,高高的挂在树枝上好像在展示他们翠绿的衣裳。我简直目不暇给,忘了爬山的劳累了。

湖里溯溪之行

越往上走,山峰越陡,呈70-80度角,路上又湿又滑,到处是黄赫色的落叶,每走一步都要踩牢,而且要拽树,不然就要滑倒。路上又遇到了下山的群友,由于路滑,准备不足,有些群友放弃了登山,也许是怕连累大队的行进速度,更或是对自己信心不足,知难而退。由于路的原因,我们的爬山进行的很慢,前队11人已经穿了四坐山峰,我是中间,燕姐领的6人还在后边,由于新人的加入,给前进的速度带来了很大的影响,这时已近12点,距离15.30分集合回去的时间还有三个半小时,继续冲顶,显然时间不够,几位管理通过手台联系,毅然决定放弃登顶,我们原地等待燕姐,然后共进午餐,大家铺上塑料布餐桌,各自拿出食品,还相互品尝别人的厨艺大家其乐融融快乐无比。虽然我们此次没有登顶,留下了一点小遗憾,但为了大局,舍小我,也是应该的。有时放弃也是一种成功,人要学会满足,最高不一定最美,缺憾有时未必不是美,这是我对成功的另类诠释吧!餐后大家正在收拾垃圾,一位少年走了过来,把垃圾全部收走,我们非常感动。  给子孙留下一片净土,为了人间最美的风景,户外人每次出行都把垃圾带走,现在环保理念已深入人心  , 我们的言传身教已影响了下一代 ,这是最难能可贵的,也是我们感到十分欣慰的。

• 大伙房
随后,我们一行10人开始下山。 下山的路更加难行,没行一步脚都打滑,真是举步维艰......
终于我们到达了山底的沟塘里,这里石头遍地 ,要加倍小心,不然容易崴脚。正走着右边是山峰,脚下到处是长满青苔的石头,水流舒缓地从石头边穿过,这里非常静谧,只有溪水潺潺,仿佛来到仙境我如梦初醒,这就是溯溪。我们非常兴奋,大家合影留念。顺着溪水往下,坡度越来越大,不时要俯下身子踩着石头过河,即使这样我的一只脚还是掉到了溪水中,水很凉,但内心却很惬意。我同我的同伴疾风、兔兔狼一家一边赶路一边欣赏风景。

湖里溯溪之行
这时出现了更美的风景_瀑布,她奔腾而下,水花四溅欢快地流淌又汇合其它溪水越过山坡成了新的溪流,我们赶紧拍照。

先回来的群友正在水中嬉戏,他们忘情地玩耍,这时早已没有年龄的界线,仿佛回到了童年时光,我不会游泳,为了应景,换上美丽的衣裙配上这秀丽的山水,留下美好的纪念。好友红叶为了让我也分享他们的快乐,把我的衣服也弄湿了,我瞬间也被她们的情绪感染了。大家笑啊,乐啊,所有的烦恼和工作的压力此时此刻得到了彻底地释放。
夕阳西下,晚霞映在河面上,远处青山如黛,近处溪水潺潺,好一派秀美的湖光山色,一幅优美的北方山水画卷正呈现在人们面前。
    此次出行圆满结束,但湖里静静的河水和潺潺的溪流却永远地铭刻在我的记忆里,永生难忘。我爱你_湖里溯溪。

湖里溯溪之行
抚顺冬雨 发表于 2014-7-29 21:32 本溪  - 我家乡的近邻  ,我无数次踏上这片土地,不为别的,只是对这座北方的山城 有着莫名的好 ... ...

文笔不错呀
抚顺冬雨 发表于 2014-7-29 21:32 我们中的一些人由于属于休闲游,没有装备,就留下欣赏风景。而我这样的驴友还要登山,只有留下好心情继 ... ...

写得好级了
抚顺冬雨 发表于 2014-7-29 21:32 给子孙留下一片净土,为了人间最美的风景,户外人每次出行都把垃圾带走,现在环保理念已深入人心  , 我们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