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华蓥山游记

近日休息突发奇想穿越华蓥山,于是在某天说走就走,顶着头顶将近40度的大太阳,从主城出去,宝鼎拜佛去。
   早上7点起床,吃饭,上轻轨,9点半到 北碚22车队,十点出发到三汇,十一点多到三汇车站,然后坐车到溪口镇,约近一个小时到达,在镇上吃好午饭,溜达一圈,一点多找个摩托车到黄龙寺山脚下,开始艰难的攀登旅程。

一路垃圾甚是多哈,也无人搭理,半山腰遇到一个登山者,爬山终于有绊了,从山脚到宝鼎上下海拔差距将近900米,出了好多汗,一个小时左右到达传说中老神仙居处,老神仙白发鹤颜,古铜色的脸庞,看起来与众不同,聊了一会,然后把其脉,看其舌象,也没有什么独特之处,脉象缓稳,舌苔淡薄,无火之象。看来脾气好,心态好,无欲望的人多长寿,又从神仙处讨来一偏方,将指甲剪去,烧焦,水送服可以治疗喉咙疼,将此方分与山友,也许有效,也许只有他的指甲有这个效果吧,自己验证吧。
     继续爬山,烈日当头,难受又痛苦,终于爬到山上,还有些风,走到一条马路上,再走过一些小道,就道宝鼎下面,然后顺着路轨爬上去,上去才发现大门还在前面,轨道原来是运送建筑材料和煤炭物资所用,也无向导,也不不晓得路,到达就算胜利,四点到达宝鼎最高峰,上面风很大,温度大约十几度,似乎有一些冷,宝鼎海拔和泰山相当,四处望去,群山叠嶂,万顷碧涛。正遇寺庙主持,攀谈了一会,高僧满脸堆笑,有一点像星月大师,简单试探了一下其医道,法道,只顾看山顶景色,也没有深入交流,晚上吃了斋饭,山下寻找明天穿越胜天湖的道路,前左方有几辆车从木耳镇,穿越茨竹,坛同,直到宝鼎,扎营虽好,水源还要从寺庙里面提出来。
      问了好多人后,找到穿越胜天湖和坛同的路线,又试探走了一下,返回,路上遇到十几厘米长的乌鞘蛇,一转眼就找不到了,又遇到寺庙主持,然后过来问我吃饭没有,真是受宠若惊,简答说了几句话,抓紧去欣赏波澜壮阔的日落,晚上住寺庙。里面有个小和尚跑过来要玩我的手机上的游戏,可惜手机内存小,都删除了,这家伙还非得让我给你照相,还告诉我他叫释觉通,还能把自己名字写下来,不错哈。
       晚上早早休息,夜里又来些人,折腾的,放鞭炮的,反正没有休息好吧。
      早上五点起床,要观看美妙的日出了,可是,可是,今天似乎有一些雾,六点才出来,然后抓紧吃饭,7点准备下山,刚开始的山路不错,水泥路,路面很美丽,莫非把路建的这么好,要和那边的形成强烈的对比是为了故意寒酸四川吗,又走了一段拉煤路,路边遇到一个菜花蛇,竟然又一转眼看不到了,边走变问路。
    终于开始穿越野竹林,走的太快,发现脚下软软的,一看才发现这路上太多的蟾蜍,罪过,罪过,不是故意踩得,努力走,走到无路可走,晕了头,但是还是要走过去,华蓥山峡谷靠近巨石塌方的地方,好难走,但是走过来了,前面看到一个大石头,还以为是刚刚塌方的,仔细一看,上面长满草草,于是冲锋而过,发现有人洗衣服,终于到达胜天湖。
这才近11点,还早,于是开始乱穿,走向流向胜天湖的另外的一边小河,一路上至少有近百号人在这里面扎营,漫天遍野的竹林,还有清澈的小河流,走到无路可走,返回,路上顺便水里泡
一会,水温太凉,简直和油草河有一拼,于是速度出来,边边吊床休息,下午一点半出发,穿越偏岩,走啊走,路边遇到一口山泉,猛喝一起,又走,好多梨树,路边买了十元的梨,边吃边走吧。
    终于到偏岩,偏岩河,偏岩古镇耍了一个多小时,坐车到北碚,到朝阳码头,吃了那家解馋的土鸡米线,然后大西瓜解喝,嘉陵江边吹风到日路,返回主城。两天的行程完成。
本次花费:北碚到三汇(11)+三汇到溪口(6)+午饭(10)+摩托到黄龙寺(20)+晚饭(5)+住宿(20)+早饭(3)+午饭零食+偏岩路上(5)+偏岩到北碚(11)
总结:路上的最大危险不是中暑,而是塌方,不建议徒步
cler 发表于 2014-7-30 16:46 近日休息突发奇想穿越华蓥山,于是在某天说走就走,顶着头顶将近40度的大太阳,从主城出去,宝鼎拜佛 ... ...

牛人

来自Android客户端
雨仔,给你顶一个!

期待更多的照片和游记哦。。
不错的游记
就喜欢这样详细的游记,顶一个。

小润润,你今天在歌乐山把我诱惑惨了撒
牛,有更多的图片说明就更好了。
cler 发表于   近日休息突发奇想穿越华蓥山,于是在某天说走就走,顶着头顶将近40度的大太阳,从主城出去,宝鼎拜佛 ... ...

顶,好久去的

来自iPhone客户端

不错的行程,我也好想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