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6

宜昌

天下第一溯溪--不错溪

[复制链接] 查看:19391 | 回复:16

宜昌可以溯溪的地方很多,溯不错溪毫无疑问是最棒的。在别的地方溯溪在于玩水,在于探险,在于新奇,而溯不错溪除了上述还在于置身溯溪之上,观赏沿溪的景致就像在看一个风光片,溪流转来转去就可以弯来绕去的观赏风景。我称之为:天下第一溯溪――不错溪。

不错溪位于湖北省宜昌市长阳县高家堰魏家洲,属于丹水漂流的上游,原名叫“丹水小河”。丹水发源于三国时期吴公领兵进西南的跌马坡红岩泉。“天阴欲雨,辄有赤气上升”故丹水,是清江的最大支流。

不错溪位于长阳高家堰魏家洲村与郑家榜村二村之间,属于丹水漂流的上游的一个小支流,当地只有分段的小地名,整段河谷原来没有正式名称。

不错溪首先是三峡户外领队“不错”发现并带队去探索的,后由三峡户外传奇人物“龙霸天下”领衔对丹水上游的源头进行了详细探索,探清丹水上游的小支流发源地、长度、特色以及进入的方法。后为了便于地名记忆,邃将丹水上游河道无名小支流取名为“不错溪”,意在鼓励三峡户外的户外达人“不错”对这个长达十五公里无名小溪的发现!

不错溪属于奥陶纪地质地貌,山不高,但陡峭,水不深,但浪急,花不盛,树茂密。山、水、树互相映衬,互相补充,天然浑为一体,构成了多卷本的连环画一样的接连不断的景致图卷。溪流一会平缓、一会湍急,山一会远一会近,加之悬崖上经常出现小瀑布,更添加了不错溪的观赏性。

811日终于去了传说中的不错溪,从城区到不错溪大约需要3个半小时,城区的温度起码也维持在摄氏三十五、六度之间,但是在不错溪却感觉到异常的凉爽,甚至是冷。几小时之内好似从夏季瞬间进入了秋季,令人感觉心旷神怡。

走进峡谷,就会看到两边峭壁高耸,高峰幽潭相映成辉。峭壁中溪流湍急,萦绕在脚下,随着溪水向前延伸,山色柔嫩,山形陡峭,使人在这里感受到了大自然的崇高与卓越之美。阳光在山间树叶的空隙中投射过来,露出星星点点的光彩,小花小草不时挤在路边,幽雅清新,感受到生命之美。

不错溪不仅有斧劈刀切的“一线天”,险峻奇特的“天生桥”,还有壮观无比的涌泉飞瀑,跌宕声声的峡谷溪流和山巅枝头的鸟鸣,生态环境原始自然,奇观壮景夺目惊心。

不错溪水清见底,走在溪里爽心悦目,时而瀑布在劈开的峡谷间泻落,似飞练下泻,惊心动魄,溅起密密的飞沫,笼罩着瑰丽的水雾。峡内悬崖瀑布飞漱其间,如鬼斧神差,山谷郁郁葱葱,油绿欲滴,溪水玻璃似的透明,深浅相间,构成幻丽的美。在艳的花、婆娑的树、奇绝的岩间,总会有鸟儿用不同的音符串成美妙的声音,叙述着委婉动听的故事,唱着如歌的行板,为我们的旅途带来无尽的享受。不错溪,山美、水美、人更美。当地一位老农看我们装束奇特,陪我们走了一程又一程,据他介绍,在“一线天”还出过一位将军呢!

不错溪的水流不大,很清澈,也很湍急,细观还可以发现一些小鱼。河里白石居多,两侧悬崖峭立,流水声、风声、鸟叫声声声悦耳,两个字来形容:“惬意”。

我老了以后,在此结一茅庐,养几只鸡,酿几缸酒,待你们的孙子、孙女来溯溪时,招待他们。

偶心依旧 发表于 2014-7-30 17:24   宜昌可以溯溪的地方很多,溯不错溪毫无疑问是最棒的。在别的地方溯溪在于玩水,在于探险,在于新奇,而 ... ...

不错溪  确实是不错的溪啊
需要多长时间
行者无疆0715 发表于 2014-7-30 18:39 需要多长时间

要在水里泡8小时以上,强线

顶贴支持好活动!

中间的那条提前出水的小路口有照片没有!  这线要带绳子

来自Android客户端
千里走单骑. 发表于 2014-7-31 15:53 中间的那条提前出水的小路口有照片没有!  这线要带绳子

就是这儿
偶心依旧 发表于 2014-8-1 14:09 就是这儿

天下第一溯溪--不错溪

天下第一溯溪--不错溪 就是这儿

我是波子 发表于 2014-7-30 17:43 不错溪  确实是不错的溪啊

想找一个AA自助游群或周边游EB
一直等待武汉有队伍能去。
  • 偶心依旧 武汉的队伍不太熟悉情况,有一次辛亏还是跟着我们走出来的,不然要出大事呀 2020-5-25 1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