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2013墨脱冬日徒步游记

雪在脚下渐渐变少,一路走过泥泞、浅水、独木桥、碎石路,穿行在原始森林里。到处都是参天大树,阳光挤进头顶上树叶之间的空隙,投下一片片亮光。树干上贴满了厚厚的青苔,藤蔓依附在树干上随意地穿行游走。
2013墨脱冬日徒步游记

人是逼出来的这句话一点不假,开始因为脚疼缓缓地漫步行走,之后队友一个个把我甩在身后,本着不拖后腿的原则也就顾不了这么多了,加速前进,看看美景也就忘了伤痛。

走累了坐在路边休息,想象着一群群马帮走过此时我们脚下的路,仿佛听见阵阵清脆的脖领由远至近,由近至远,为大山深处的人们维持着物资交换。

路上的勘测点,听说以后墨脱会建发电站。十五年之后墨脱徒步路线将消失,朋友们抓紧时间吧。
2013墨脱冬日徒步游记

我们在大概七八点左右到达了今天的目的地汗密,晚上住的是野马朋友那——曾眼镜曾哥的客栈。曾哥本人才三十出头,但是在这里开客栈已经有十多年了!放弃了家里优越的生活来到这深山老林开起了客栈。央视《远方的家》栏目组做墨脱节目的时候还专门采访过他呢,他还是之前墨脱救援队的队长,身上有着说不完的故事。(曾哥的客栈还能洗热水澡,算是这条徒步线里的“五星级酒店”了)
2013墨脱冬日徒步游记

曾哥的厨艺也没的说,烧了一手好菜。吃饭时,大家一起喝了几杯,聊着天,时不时发出阵阵欢笑,在这深山老林里能过上这样的日子,难怪曾哥在这里一呆就是十几年,为路上的徒步者带来温暖的服务,送走了一批又一批客人。
  回房后,伴着屋外拖拉机马达发电的轰轰声响,若有所思,渐渐陷入沉睡。

第三天的路程有32km,途中经过期待已久的老虎嘴和蚂蝗区,所以我们早早地起床吃过早餐后,告别了曾哥的客栈,利索的出发了。
2013墨脱冬日徒步游记

穿行在热带雨林之中,空气潮湿又闷热,山间云雾缭绕。我们徒步在峡谷之中,右侧就是高高的悬崖,谨慎地探出头往下望去,多雄拉河只闻其声不见其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