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2014年7月13日 金堂-云顶山一日徒步小游记~

一月:重庆厦门之旅、西岭雪山露营
    二月:周边游 自贡恐龙、灯会
    三月:牛背山轻装徒步、东郊记忆
    四月:第二次牛背山徒步、云南之行、石象湖
    五月:川西之旅
    七月:色达之行、云顶山徒步

我就慢慢整理,慢慢写游记。很多信息都还需要整理,也希望各位多多关注,有信息补充的地方,希望各位能补充,之后整理出来,铛铛~ 也给没去过的童鞋们一个参考。

【友情提示】:我们是从茶店子坐大巴过去的,开车差不多1个半小时。LL不会开车,也很没方向感。这是硬伤。只认得自己走过的路,有点属于死记硬背,不懂变通。有感兴趣想去的同学,可以在网上百度一下信息。会着自己开车去的朋友,刚好看见帖子了,也希望能给大家一个详细的开车线路~

云顶山只有一条路,所以也不用担心走错路,上面也有人家,真的不放心可以询问。现在去的人也比较多。开车的话,有条马路可以开到山上。就在寺庙的下面。但个人觉得把车停在山下的停车场,走哈路,才更有意思哈。不过看个人情况与意愿。

然后,云顶山徒步基本上都是石梯路,路不烂,但准备徒步的朋友们还是把防晒工作做好,自己携带一瓶矿泉水,也不要带太多零食之类。减轻负重,一路上都有卖东西的,矿泉水、西瓜、凉面凉粉之类的。吃饭可以在寺庙里面去吃斋饭。一个人好像是8元。

【正题】:自从五月底从川西回来,就闭关修炼了一个月。七月,虽然天气炎热,可也阻挡不了想要登高的迫切的那一颗心。
    恩,现在就直接上图咯哈。在炎热的夏天看见那一抹沁人心脾的绿,心静了。没有一丝烦躁。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也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和那一颗永远向往自由的心。徒步的过程里,路边的一朵小花在我们的眼睛都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2014年7月13日 金堂-云顶山一日徒步小游记~

特别喜欢阳光或者月光透过树叶间的细缝,尤其是晚上,没带眼镜,抬头一望,感觉就是一片星空。(子啊近视眼的眼中是这样的哈)

一个人慢慢的走在林中小路,听着歌,哼着曲儿,看见喜欢的风景咔嚓一声。嘿嘿,所以比起其他小伙伴们速度明显慢了很多。但徒步的时候一定要跟着自己的节奏走,如果太赶,反而会消耗更多的能量。
    前一段时间成都的天空不摆了,安逸的很,各种蓝。对于蓝天白云始终没有抵抗力。
2014年7月13日 金堂-云顶山一日徒步小游记~

在这里和小分队集合,休息休息继续上路。到了这个就基本上已经走了全程的三分之二了。在往前走一会儿,有一家农家乐。上次,我们过去的时候,有几位大叔大妈在那里或躺在摇椅上歇凉或坐着喝茶聊天。四川人就是会享受,日子过得悠哉悠哉。安逸的很。

在这里遇见来这里骑行的中老年骑行队,大概10个人左右。这位应该是队里年龄最大的一位了。我给他拍照的时候,大爷还有点不好意思。还给我说谢谢。其实应该是我说谢谢。就是因为生活中遇见的你们,对于生活充满激情和热爱。我们都需要正能量。人都会慢慢变老,但最重要的是那一个保持年轻心态的心。

在这里真的巴适的很。沿着马路向上走,两边都是绿油油的树,一点点阳关透进来。深呼一口气。“呀,咋回事,咋闻到一股汽油味。擦!哪里出现的汽车人!”在这些地方开车的时候,请大家不要按喇叭,让这个夏天彼此之间多一份谅解,少一分烦躁。也请徒步的朋友们沿着路边边走哈。比较这里还是有人开车上来。
2014年7月13日 金堂-云顶山一日徒步小游记~

终于到了。“南无阿弥陀佛” 我拍这张照片的时候,询问过里面的和尚,是否可以拍照。因为有这么一种说法哈,就是在寺庙的时候不要对佛像拍照,不好。所以,想要拍照前,最好都询问一下。还有就是去少数名族生活的地区时,我知道大家都想拍民族特色的照片,但也请一定要征得他人的同意。我们都是过客,互相尊重谅解。

这是寺庙里面的一道“福”墙。站在远处,闭着眼睛,伸着双手,去摸这一道墙。如果摸到了佛字,那说明你是一个有福气的人。是有这样的一种说法哈。在我看来,其实这就是大家向往美好生活的一种纯粹的祈愿。

在寺庙里,有很多这样的树,上面挂满了大家的祈愿符。关于爱情、家庭、生活、事业。老百姓过着自己的生活,一家人平平安安,幸福美满。

2014年7月13日 金堂-云顶山一日徒步小游记~

开在一旁废弃破旧砖瓦的一朵花,我也不确定是什么花,石榴花? 女人永远都爱花吧,身姿独立傲然的站在那,活出自己的姿态

Red-小陌 发表于 2014-7-31 11:05 咳咳,最近在整理照片的时候才发现,这一年耍high了,没事有事就想往外蹦跶蹦跶。    一月:重庆、厦门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