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送给自己三十岁的礼物——“小江阴”千里单骑“大北京 ”

首先跟大家分享下我的个签——“人的一生中至少要有两次冲动,一次为奋不顾身的爱情,一次为说走就走的旅行”。骑单车也大半年了,周边的常州无锡、张家港、靖江都经常和骑友们夜骑过了,平时经常光顾8264(户外资料网) 天涯 江阴暨阳社区骑行板块 等,一直渴望文章中的主人公什么时候可以是我自己,那该多么幸福啊,于是年初就预想七月骑北京,几个同事也跃跃欲试很想挑战一下自己,我开始整理资料,制作路书,我们期待七月的到来。真正六月底到了,此时还坚持骑北京的只有我一个了,走不走呢?憧憬了那么久,我不想再等了,一个人也要出发。七月初本来是骑行的好时机,天气还不是最热,但由于四年一度的世界杯,我延迟了计划,几乎天天熬夜看球,最终我买的足球冠军竞猜中奖了,德国!之后开始择期出发,骑友落尘陆大哥推荐我16号出发,那天我一早5点半起床突降小雨,我不想第一天就淋成落汤鸡,于是再推迟一天,谁知道就是这一天,发生了很多事。老婆本来就不赞成我骑北京,而且还是一个人,拗不过我,于是我丈人出马了,那天晚上丈母娘电话说出去吃顿晚饭,我和丈人喝喝酒聊聊,劝我不要去,喝到差不多时,一直反复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就是“你一个您K,你就是戆头”我一直就应付唐塞“呵呵…… ……呵呵 ……嗷……”晚饭回到家,一会儿丈人又喊出去烧鸡公了,又喝酒,又讲这事……11点半 我丈人喝多了 送他到家 最后又来了句“真个,否要K啊”我嗯了一声。我洗好澡睡觉一觉12点多了,坚定的信念在内心深处告诉我,明天就是骑行第一天!检查了下闹铃,5点半还被我提前了5分钟 525

1st day  717

阴转晴  28-33关键字:第一天
过江
暗自窃喜
顺利

江阴夏港—利港汽渡—泰兴市高港区—花荡镇(午休)—扬州江都区—高邮市(晚饭)—界首镇  90 + 88.8=178.8KM

5:25闹铃准时响起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关掉 麻溜的起床 刷牙,老婆孩子还在熟睡,蹑手蹑脚的下楼了,先到车库煮碗面条,把车子推出来检查装备,骑友海军和老猫一会会儿就骑车来送我了,起那么早!我们一路骑到滨江路,分别了,“加油……等你回来!”送给自己三十岁的礼物——“小江阴”千里单骑“大北京 ”

送给自己三十岁的礼物——“小江阴”千里单骑“大北京 ”

夜里刚下过雨,地上还有点湿,太阳还没出来,这时候骑车简直就是一种享受,一路30码左右到了利港汽渡,正好有船来了,上……墨迹墨迹好一会儿,才开船,哦……原来有一艘船坏了,然后我们的拖船就和坏船绑一起,拉他过江,于是乎慢慢悠悠地到了靖江,上岸开始骑起来,沿着X213转上S232一路骑行,江比环境也不是很好,时不时有人烧塑料垃圾,哥哥只能拼命蹬车逃离……此时此刻,我的心情还是很忐忑,第一天的路程能否顺利到达高邮,会不会有什么意外……中途9点多肚子有点饿了,休息时啃了包牛肉干,两个蛋黄派,两瓶水。不知不觉中午十一点到了,一看走了90公里了,于是琢磨着找地方吃饭了,于是在泰兴的花荡镇饺子馆,牛肉芹菜两碗饺子汤,三杯水14元。12:00吃完要睡午觉啊,我就晃悠晃悠往前骑,边骑边找地方,看见个新楼盘在装修中,问了门卫可以进去休息,找了个房间打地铺,看了看路线,发了微信 QQ,设好闹铃1:30开始睡觉。

睡得迷迷糊糊,被什么声音吵醒了,原来工人们开始在外面干活了,一看1点多了,也差不多了起来出发,此时已经骄阳似火,顶着头皮也要上啊,出小区时想看见门卫师傅道声谢,可惜没找着……就这样出发,沿着省道一路骑行,先到扬州江都区,补水买了大瓶的矿泉水和脉动,再上了S237省道一路骑往今天的目的地高邮,我很喜欢钓鱼,看见河就想到河里有没有鱼,沿路看见好几条不错的河,真心不错,有机会一定要过来试试……晚上4点半左右到达了高邮市,市中心也不大,感觉小小的,乱乱的,就拍了一张牌楼的照片,目的地是到了,找了个路边人最多的面店吃了碗面,京酱肉丝面加了个蛋6元,看看天还早,不如再赶赶?我想的事今天多骑点,明天就能少骑些,于是边吃边和食客聊天,得知往北到宝应还比较远,不过还有几个镇,天黑前骑到界首镇应该没问题,说走就走,5点左右吃完面,又问老板娘要了点盐装在大瓶矿泉水瓶里,道谢出发,一路向北,其实往北的第二个镇有30公里左右,天蒙蒙黑我到了,打听后找了家镇上第二好的宾馆住下100还价到90!洗澡,洗衣,去超市转了个西瓜,大瓶可乐,勺子,回来用瑞士军dao一切,吃几口太熟了,不好吃!浪费……和老婆孩子打了会儿电话看了会儿电视,板蓝根一包,10点多趁早睡觉,总的来说第一天是很顺利的,哈哈 有点洋洋得意……暗自窃喜:不也就这样嘛, 嘻嘻……

一天结束

感谢分享
顶你哥们,早知道和你一起去。继续发你的精彩路程哦

2nd day  718
阴转晴  27-36

界首镇—宝应县—淮安市—沭阳    90+70=160KM (总:338.8KM

一早525闹铃响起,刷牙洗脸等,东西打包装车,20分钟后出门吃面,直夸老板娘的鸡蛋煎的有水准,她说人家都这么说 哈哈,这是一个安静惬意的小镇,我很喜欢这种感觉,很有感觉。回到宾馆,买单退房找钱,车子刚想推出房间,感觉这么重哪里不对劲,好了……一看前胎瘪了,哎呀妈呀,骑行必遇之事破胎第二天就找上门来了,推车到店门口,开始拆轮子,怕再破一定要把罪魁祸首找出来,原来是一块小铁屑,直接换备胎,打气,带的小气筒太不给力,打不饱,上街找地方打气,一个修车摊还没开门,另一个修汽车的地方打满气,两块小费。想想终于好了,半个小时没了,赶紧的上路,其实这才只是一个开始……

接下来我沿着S237一路快骑30码,路上一直想,小气筒打气打不饱不行啊,打个气就2元,还是买个打气筒吧,骑到了下一个镇,直接找车行买了个大气筒,老板对我的气门灯很感兴趣,没见过,我跟他介绍原理,他还很喜欢,我直接把我的两个送他了,准备走了,老板也送了支补胎胶水和8片补胎片我,谢谢啦!继续沿着S237省道出发。骑着骑着,我把音响的音乐切换了一下,居然是儿童歌曲,哦 这是我给我家宝贝下的,听听也不错,不过听着听着,想起我家宝贝的样子,和我玩耍时的情景,不禁鼻子一酸,“哎……宝贝,爸爸好想你啊”两眼噙满了泪水,好一会儿才缓过来,为了早日回家见你,爸爸要快骑,不由得加快了速度,三十几码了。不一会儿,咋感觉越骑越累,有一种不祥的预感,感觉有点不对劲,下车一看,后轮也瘪了,这前轮还好,快拆很方便,这后轮还有变速齿盘啥的麻烦了,哎拿出补胎工具,撬棒、锉刀、胶水、补胎片,卸下雨衣驮包,赶快补胎,又是铁屑,第二次啦!这路上可真多……20分钟 继续赶路。

都怪我昨天太得意,今天注定是个忙碌的早晨,骑到60几公里时,后胎再次被扎到了,慢漏气,省道237路边位置太小,车又多,这时候打气筒排上用场了,气打打饱,再跑一段再补,迅速快骑一段到达宝应县,节约时间不进城区直接赶往今天中午目的地淮安市,时不时回头看看后胎漏了多少气,还能撑多久……终于11点多快骑到淮安市了,后胎一下子没气了,反正要补胎,迅速拿出家伙,搞起来,靠,又是一个小铁屑,我认栽!一会会儿一个洞就补好了,第三次了嘛,已经很熟练了,虽然我也不想。装胎之前先打气检查一下,不对劲,怎么补好了还漏气,有诈,迅速搜索第二漏气点,原来还真有,刚刚一下子没气估计就是这第四个洞了,迅速找元凶,好不容易在侧边上找到一根小铁丝,深深地扎进了我的外胎,伤不起啊,上午的第四个洞啦,我这补胎技术室越来越成熟了,麻溜的几分钟补好,上胎,虽然肚子饿,不到淮安市区不吃饭。不过也就一会会到市区了,找了家饭馆,一上午被折腾的够呛,冰啤、红烧肉、家常豆腐、大碗饭,好生伺候……边吃边和食客吹吹牛,顺便行者上找了个美利达专卖店地址,上午路况不好,水塘沙子石子,车子已经邋遢的不像样了,踏板骑着一直吱嘎吱嘎的响,要整整了,其实看着外胎伤痕累累,我还想把外胎也给……哎太贵了,缓缓吧!

吃完骑车好不容易找到车店,老板自称老李(穿着闪电工作服的美利达店主),让技师帮我检查车子,还有免费哈密瓜吃,让我别客气,谈到上午破胎四次,他建议可以换防刺胎,不过防刺胎是1.5的,我现在是1.9的胎,所以得前后里外都得换150,这正好说到了我的内心深处的小九九,刚刚怕贵不敢说出来,现在既然老板提到了我思考犹豫了下下,今天 才第二天,路还很长,这个投资还是很划算的,“行,换!”事实证明:我做了整个行程中最最重要的决定,当然这是后话!一个车友看我车子链条太脏,建议我去洗车店洗洗,我也觉得很有必要,老李直接说不用去了,待会儿叫技师直接接根管子帮我洗,老李啊真是太感谢啦,我说准备找公园午睡,他推荐我一个什么公园,我也准备弄好就去那儿了,谁知道不一会儿他直接拿了个地垫到隔壁闪电单车专卖店里说,不然你就睡我店里吧,省得跑,(这时才知道,闪电也是他开的,我只想对你说:老李,你好牛哦……)那怎么好意思呢,够麻烦你的了,但我还是很喜欢的,于是午睡开始,车子就交给技师去折腾吧……美美的睡一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