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珠江水岸--我们有好多的小啊小天使

国际惯例先上大合照,人数少了 回头去偷一张人多点的。

围城系列之水岸已经结束几天,忙于工作又因每每写作业智商就捉急的种种,只有一拖再拖,时至今日才与大家见面。
    言归正传,活动7月27日周日一早就下了场暴雨,老天爷这是要考验我们吗?果真就收到一个飞机的同学发来的短信息,但是意外的是居然还收到芝嘛发过来准备空降活动的信息。活动是下午14点集合,因住得远没办法,12点吃完午饭就出发了,看着外面的天空还是乌云密布啊,心里很纠结。坐上公交摇摇晃晃一个多钟,又是一个意外,在公交车上接到时光同学要空降活动的电话。坐到员村东下车过马路到科韵路地铁B出口,看看时间13点40分,一个人也没有,难道因为天气原因,大家都飞机了吗?还没来得及多想,马上就接收潘妈妈打来的电话说4个人已经在科韵路地铁里面,天气太热,他们在里面多吹会空调,等集合前5分钟再出来。刚挂了电话,韩小姐一家3口,多多妈妈2人,付星华,笨笨,悠然,芝嘛2人,EVA 2人,时光1人,黑衣少年(这位哥哥,你也是空降过来的吧)1人都准时到达,芝嘛还带了他们家传的古董级别的手提单车,这不,大家都迫不及待地去试一试。至此还有多多妈的4个外挂,妖姐一家3口还在地铁上,电话联系了下还有几站到,问了下大家意见,大家都不反对花10分钟等齐迟来的同学。趁着等人的时间,跟大家讲了下今天徒步水岸的路线和注意事项,以及围城系列活动5集的主要内容。
    讲完迟来的同学也到齐了,那就集体出发前马叉一个,来个集体大合照,拍完相片大家一起往珠江边出发。很快我们就来到了琶洲大桥桥底,大家停下来马叉,拍集体照。在活动出发前搜索了下今天广州9 座大桥的资料,了解到琶洲大桥原名黄洲大桥,本是琶洲会展中心的配套措施,桥全长3.6KM,主桥体1200多M,跟大家讲了下,就当科谱下吧。出发前原计划是穿过琶洲大桥行走在珠江的南岸,后来考虑到这次有小朋友,走南岸全程距离比北岸的计划要多出2~3KM,最后决定还是在珠江北岸。
    可能是大家的热情感动了老天爷,天上的乌云也没早前那么浓了,变成了阴天,大家走在珠江北岸江边的树荫下,凉风从江面吹来,怎一个爽字了得。大家一路走一路聊天一路玩一路马叉,整体的进行速度不快,但是大家都不知疲倦,走在绿荫下,跨过泥泞的小路,来到了大榕树下。小朋友说累了,那我们就在大树下凉快下吧,当然马叉这种事是少不了啦。马叉完了休息够了,路还长着,大家继续前进吧,我们还没有到第二座桥啊。不知不觉就来到华南木桥旁边的木棉树林,大家被这里的绿荫给迷住了,又停下来休息马叉。趁着大家休息,继续科谱下,华南大桥是广州目前所有大桥中桥面最宽的,达到了36M,双向8车道。ok,既然已经近距离看过也了解过华南大桥,那我们就不在桥底下多做逗留,继续向前冲,下一个目的地猎德大桥(关键是华南大桥涵洞排进珠江的水发出阵阵恶臭,驱使大家赶紧离开)。

路过一处围栏,时光带着一帮小朋友在那狂跳,做我们的麻豆,我们在那给她们拍照。一个没拍到,再来一次,这个跳得不好再来一个,几轮下来,男生的小朋友很快就放弃了,不当麻豆,转变角色当摄影师了,但是小美女们就还乐此不疲地继续着。好了,跳够了,那我们还走吗时间不早啦,我们第3座桥还没到呢,我们今天的目标是9座桥啊。转眼来到猎德大桥,感觉没什么特别,就是花了3个亿造的,也是经常有人上演跳桥秀的地方,没啦,那我们就继续向下一个目标出发吧。
    走着很快就来到了花城广场,在这里多多妈妈的4个外挂,EVA两母女,妖姐一家三口都因各自回家有事在此下撤。到了这看一下时间,都17点有多啦,那重新清点下人数还有17个人继续前进,到了花城广场,对着广州的标志物--广州电视塔,照相能少吗?那好吧,大家就停下来继续马叉吧,管他现在 几点了,咦为何拍了两张集体照大家就都往大剧院跑去了,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是太晒了,又有部分同学三急啦!几个同学进去后发现是周日大剧院没开放,又不想再往花城广场北边继续寻找方便之处,那我们就继续往西走寻找吧。走过两个路口,大家看到一个高大上的建筑--信合大厦,大家都说这里面肯定的五星级洗手间,可是门口有保安叔叔守着门啊。过去问保安叔叔一声可不可以借用下厕所啊,保安叔叔不嫌弃我们这班人大汗淋漓,满身臭汗味,欣然答应了我们,那我们还客气什么啊,冲啊。方便完后大家还要出来大学欣赏一下摆放在前台那些美丽的蝴蝶兰,还有看起来很特别吊起来的玻璃球盆景。
    从五星级洗手间出来,大家轻松多了,那我们就继续往广州大桥走吧,广州大桥很特别,他被二沙岛分成了两段,是广州建设的第三座桥,所以也叫广州第三桥。过了广州大桥大家沿江月路继续前行,完了,前面是军事禁区,不能通过啊,那我们就转到珠江宾馆里面吧,拿出手机查下百度地图一看,艾妈,要绕过去好远,问了在那附近散步的大叔,也没有近路可绕。当下跟大家商量下往回走过广州大桥走二沙岛,大家一致同意往回撤,来到广州大桥脚看下时间已经6点多啦,就算过去要到目的地沙面快的话也要2个多钟。跟大家商量下在这附近坐公交直冲目的地,在那FB后再出来往回休闲继续走,欣赏下珠江夜景,主意拿定那就找最近的公交站--五羊新村站。付星华同学因为今天出来穿了一双平底的凉鞋,又第一次参加活动走这么多的路,脚底不舒服,在此站下撤,韩小姐的爱人因为有要事办,也在此站下撤了。我们剩下还有15个人坐上B21直取大基头公交站,到达大基头站已经是19点10分,下车后大家商量在周围自己找地方解决晚餐,也可以拼桌点菜大餐,但是8点钟集合继续出发。多多妈两母女,韩小姐两母女 ,悠然,笨笨她们6个人被周围的小吃给诱惑了,抛下我们找美食去了。剩下的我们9个人在附近一家饭店拼了两个桌子,点了8个菜,菜很好吃,也很便宜,AA下来,9个每人花了27大元,所以可以推荐大家去那边试试,饭店叫‘老华饭店 ’,至于菜如何,大家可以浏览下摄毒工作者时光同学的作业贴。 https://bbs.8264.com/thread-2192559-5-1.html吃饱喝足黑衣少年说有事就先行离开了,剩下我们14个人准时8点出发,到了江边考虑到明天大家都还要上班,就不往海珠桥方向走了,直接过人民桥往沙面方向走。走在人民桥上,大家再一次被美丽的珠江夜景所惑,走走停停,边走边拍照。过了人民桥,潘妈妈说附近有公交可以直接回她们家,她们就不跟我们逛沙面,直接往公交站去了。此时我们还剩下10人,大家往沙面休闲逛逛,就当是饭后散步,拍拍夜色下的欧式建筑,一路往黄沙地铁站方向走。半路上韩小姐母女俩也拦了一辆的士先行离开,剩下我们8个人往继续往黄沙地铁方向走。离地铁站不远,时光也离开我们坐上公交而去,我们剩下的7个人一起去了黄沙坐地铁回家。悠然、笨笨、芝嘛母子俩坐上了1号线,我跟多我妈俩母女坐上6号线,她们在海珠广场转了2线号。好在今天天气给力,没有太热流汗太多,不然又苦了坐在我附近和站在我附近的地铁里面的同学了,至此,活动圆满结束。
    后话:剩下未走的海印大桥、江湾大桥、海珠桥、解放桥就留在下次吧,不知道参加活动的各位同学回去后有没有再去网上查查,了解了解广州的这9座大桥呢?
    接下来上一些此次活动的片片,欢迎大家拍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