垫子

all season4.95401050
xlite3.23501200
xtherm5.74301350
所有数据都是男款R码。
本人小菜鸟,才接触户外半年,感觉有兴趣,有点闲钱,想升级下装备,现在垫子用的是山之泉的蛋槽,对充气垫只有字面上的认识,没用过,不懂,请大神指教。
虽然我现在人在广州,但是过完年就回河南郑州的家,以后长期在北方玩户外。北方的温度对R值还是有一定要求的。我对R值大小的概念比较模糊,没用过那么多装备,没经历过15度以下的露营环境。请用过的大神告知一二。
求助装备必须说使用条件,我个人不是很怕冷,一般体质,想法是就买一个,一年四季全国各地都能用,海拔5000+恶劣环境另说,我知道有点痴人说梦,尽量追求极致吧。
对比四款充气垫,各有优缺点。
EXP AIR 价格重量很亲民,R值低了
ALL SEASON 重量是这四款最重的,R值不是最高的
XLITE 重量是最轻的,R值居中
XTHERM 重量居中,R值最高

我的想法是,一步到位,但又考虑点轻量化,最终在ALL SEASON/XLITE/XTHERM三款重选择,个人更倾向于XLITE/XTHERM这两款,如果3.2的R值够一年四季用,就买XLITE,如果不够用,就上XTHERM。感觉添两百就更好,添着添着就他妈添到顶级了,剁手的节奏。
小牛仔007 发表于 2014-8-1 11:46 所有数据都是男款R码。本人小菜鸟,才接触户外半年,感觉有兴趣,有点闲钱,想升级下装备,现在垫子用的是 ... ...

我选的第三个
手艺宅 发表于 2014-8-1 11:58 我选的第三个

理由和使用情况呢

来自iPhone客户端
  • 手艺宅 轻,还是轻。R值够用了,冬季出行少。不去太高的海拔,去也不敢用气垫,不放心。 2014-8-1 12:32
All season脚部宽裕 翻身可以随意点
Xtherm这种不规则形状的厚垫子(超过6cm) 睡着了之后脚丫子很容易就耷拉到地上 悬空很难受 当然 也可以用背包垫在旁边
  • zeal177 我和你一样,刚开始很犹豫,后来群里借个Xtherm睡了一晚,一觉醒来小腿在地上,结果果断上All season,对我而言,多110克换来舒适、随意还是值得的。 2014-8-1 15:05
  • 小牛仔007 明白了,如果把背包放到一侧挡着,会不会好点? 来自iPhone客户端 2014-8-1 12:15
请大家不要只说选择哪个,请多说几句,比如理由,使用情况什么的,谢谢了

来自iPhone客户端
R.小鱼 发表于 2014-8-1 12:13 如果四季通用还是在All season和Xtherm这两个里选吧All season脚部宽裕 翻身可以随意点Xtherm这种不规则 ... ...

明白了,如果把背包放到一侧挡着,会不会好点?

小牛仔007 发表于 2014-8-1 12:07 理由和使用情况呢来自iPhone客户端

我最近也在考虑换垫子
我个人倾向于all season,主要是价格的原因。但我想再等等,看看xterm价格能降下来否
XLITE吧,轻量化烧钱的人比较多,实在不行你可以出给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