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

印象厦门

厦门由厦门岛、离岛鼓浪屿、内陆九龙江南岸海沧半岛集美半岛翔安区以及同安等组成,陆地面积1699.39Km²,海域面积300多平方公里。厦门的主体——厦门岛南北长13.7公里,东西宽12.5公里,面积约128.14Km²。
印象厦门
经过9年的时间,厦门成为一座越来越新繁华的城市。。。。。。
厦门也是现代化国际性港口风景旅游城市,拥有5A级旅游景区——鼓浪屿。[5] 美国前总统尼克松曾称赞厦门为“东方夏威夷”。
厦门,也叫做鹭岛,据说以前有很多鹭鸟在此栖息。
印象厦门
这是我们下榻的小旅馆——摩登世家 位于曾厝安(曾厝垵位于厦门南部,东至白石炮台与黄厝接壤,西至胡里山炮台,南至环岛路与大担岛隔海相望,北至御屏山西姑岭,三面环山,一面临海,面积约为6.5平方公里,风景秀丽。曾厝垵原为临海渔村,近年来随着厦门城市化建设进程的加快,基础设施的完善,旅游人数增加,家庭旅馆迅速兴起,年游客流量近300万人次),小而精致。
  • 准尉 厦门,一个美丽的城市,二十几年到过 2014-8-7 09:14
  • 不羁野熊 有机会带我走走,(*^__^*) 嘻嘻…… 2014-8-6 11:41
  • 草堂观荷 当晚,你答应我说与我拖手手的,哈哈哈哈! 2014-8-6 01:30
  • fs安婧 晚上,我们沿着江边散步,欣赏对面的鼓浪屿的夜景,远远看着郑成功的雕像和鼓浪屿上忽明忽暗的路灯,思绪忽然飘得很远很远。 郑成功 厦门夜景 逛完街不要忘记去品尝一下驰名花生汤和凤梨酥哦。 2014-8-1 18:48
  • fs安婧 楼主说的太精彩了,快来点评一下! 2014-8-1 18:11
fs安婧 发表于 2014-8-1 18:11 2005年五一劳动节第一次去到厦门这个美丽的海滨城市,9年后,我又来到了这个城市。。。。。。厦门由厦门岛 ... ...

楼主说的太精彩了,快来点评一下!
曾厝垵 回响的旋律点亮了迷离的夜色。这里没有鼓浪屿的嘈杂,没有市区的繁华,也没有一波接一波的游客,有的只是质朴的民居和文艺小清新的店面,当然,还有不混乱的酒吧和大量小吃。如果说选一个值得留念的地方,那想会是它——曾厝垵
小资情调的装修博得很懂大学生和热恋中的小青年的喜欢
这是俺的小窝。
这里好多小吃店,可惜俺的时间不够,没有一一品尝,看中的帽子也没有时间去买,给自己以后再来一次找个理所当然的借口吧。第二天早上,早餐吃的是厚切吐司加炼奶,味道不错。

郑成功
厦门夜景
逛完街不要忘记去品尝一下驰名花生汤和凤梨酥哦。
南普陀寺是厦门著名古刹,居于鹭岛名山五老峰前,背依秀奇群峰,面临碧澄海港,风景绝佳。始建于唐代,为闽南佛教胜地之一。寺内天王殿、大雄宝殿、大悲殿建筑精美,雄伟宏丽,各殿供奉弥勒、三世尊佛等藏经阁珍藏佛教文物丰富多彩,有经典、佛像、宋代铜钟、古书等,明万历年间血书《妙法莲华经》和何朝宗名作白瓷观音等最为名贵。
印象厦门
寺宇周围保留众多题刻,著名的有明万历陈第、沈有容题名石刻和清乾隆御制碑 寺后崖壁“佛”字石刻,高一丈四尺,宽一丈。寺后五峰屏立,松竹翠郁 岩壑幽美,号“五老凌霄”,是厦门大八景之一。
南普陀寺的殿堂楼院随分散建于地形复杂的山坡上,又以其实际使用不同,各具形式。但在整体布局中,均能以中轴线上的主殿为中心,高低俯仰相从,参差错落有致。所有建筑,一律采用古代宫殿式的重檐飞脊大屋盖,饰以杏黄琉瓦,使之统一协调。再以石构围墙将全寺建筑群环抱起来,如散珠承盘,形成一个整体。 重视环境建设,南普陀寺建筑重的新趋向。纵观寺院内外到处有菩提嘉树垂荫,艺圃百花争艳,还在寺前山后的碧荷池畔和林泉幽壑之间,建造亭台、水榭、曲桥、花坞,使信众游客,在朝参名山古刹之余,领略山水林园的佳趣。
有乡贤林承强题联赞曰:五峰松竹飞法雨,三圣梵音悟真言。
印象厦门
29号上午,我们乘坐第一码头的船只前往我心仪已久的鼓浪屿。(在这有段小插曲:前往鼓浪屿的渡轮有几个公司的,停泊的码头也不一样,大家最好根据自己入住的旅馆选择最近的码头吧。)
看着美丽的厦门在我们眼前越变越小。
鼓浪屿码头
印象厦门

肚子饿了,来品尝一下鼓浪屿美食吧。
一开始很容易让人迷路的小巷子,还是要看清楚路牌啊!
好像很漂亮,可惜我不是住这,我们住的是别野,呵呵!
夜游鼓浪屿

这家的金桔柠檬茶8错

这个山洞叫北山洞
印象厦门
这个山洞很凉快,说话的回声很吓人。
鼓浪屿上面的小吃——虾扯蛋

小时候很爱吃的零食,在这里找到了那种怀旧的味道。
印象厦门

这个东东,你叫得出名字吗?

厦门之旅非常休闲,从离开的那一刻我就告诉我自己,我会再来的,继续寻找那种感觉。
如果没有去过厦门,厦门的确是个游玩的好地方。即使是闻名的红楼,都只不过是一朵不起眼的小红花。只有傍晚的海风,深宵的宁静,才能品味繁华背后的滋味之一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