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千年前火山爆发形成奇观,大峡谷自然美景纵览__山鹰户外长白山游记之二

长白山锦江大峡谷,是千年以前火山爆发后熔岩表面的火山灰和泥土被江水及雨水冲刷而成的自然奇观,它在长白山西南坡的原始森林中。那一天,我们看过天池之后,天池服务区的大客车风驰电掣地从两千多米的高山上飞下来,先把我们速降到梯子河口,看一下只闻水声,不见水流的地下河,然后,又开了20多公里,来到了锦江大峡谷。

大峡谷的入口处,幽静的原始森林如同羞涩的少女,披着朦胧的面纱,迎接远方来的客人。我们轻轻地走在原始森林中近两米宽由木板铺成的林间栈道上,虽然没有栏杆,也没有人走下去,仿佛怕惊醒了沉睡千年的睡美人。栈道两侧的原始森林里,一棵棵粗大的红松、鱼鳞云杉、岳桦,或笔直地伸向蓝天,或连根崛起斜架于林间,或布满青苔横躺在地面,静悄悄的铺展着绚丽的色彩,友人仿佛行走在油画里。我们看到了三四个人合抱的松树王,还有神奇的造物主将松树、桦树两个不同的树种巧妙地安排在一起的松桦恋,所有的在一切都令人叹为观止。徜徉在原始森林之中,观赏千年古树直上云霄的雄姿,鉴赏落叶铺满大地的浑厚,吮吸泥土和枝叶的芬芳,听鸟儿欢快地鸣啭,每个人的心跳都变得平缓了,呼吸也细微了,那里真是一个修身养性的好环境。

当我们漫步在临峡谷一侧的栈道上时,锦江大峡谷神话般的幽、奇、秀、美尽现眼前。峡谷两岸悬崖绝壁,陡峭如削,千年前的火山灰依稀可见附着在绝壁之上。在狭窄的谷底,锦江之水似一条白练湍流而过,隐约可闻隆隆声响。驻足观看,峡谷中,石峰石柱,千姿百态,形象各异,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雄浑壮丽的自然景观。

从锦江大峡谷景区出来,心中依然被那里的幽静和俊美感染着,舍不得离开,然而,那是神奇的大自然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现在如此奇妙的自然景观已经为数不多了。我们纷纷赞叹锦江大峡谷原始森林自然保护得真好,听为我们开车的司机说,现在长白山自然保护区已经成为世界级自然保护区了,但愿它能继续保持下去,让后人享受。

长白山西坡天池服务区是游客登山的起点,也的下山话乘的车站,要下山就得在候车区排队等候,我们排了10 多分钟才等到下山的车.

1000年前,长白山火山爆发,熔岩和火山灰形成了大峡谷,经过雨水冲刷,大峡谷展现在人民面前的是大自然的神奇.

梯子河,是只闻其声,不见其水的地下河.

景区里的环保车开在路上,游客看到的是从海拔00米到2000米的各色自然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