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

一个人的寻北之旅——漠河北极村之行

这条江的对面就是俄罗斯:

722,今天下午440的火车票返回哈尔滨。睡了一个懒觉,在外面逛街。值得一提的是,漠河的超市我去了n次,和菜市场一样的集市我也去了n次,购物、吃饭,忙得不亦乐乎。漠河县城不大,白天简单逛了一下,重点还去了火灾纪念馆。当年的大兴安岭火灾影响很大,那时候我还是一个小学生,但从新闻里面也了解到了一些情况。现在身临其境看纪念馆,真的感触良多。怪不得在从漠河县城到北极村的路上,看到最多的标语就是护林防火的。

漠河的火车站是始发站,检票上车时间很早,4点出头就开始了。我开始以为不是我做的那辆车,后来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是的。车子拆了轮子拿着真是麻烦,而且我坐的3号车厢距离特别远,走了很多路。

723,今天中午到达哈尔滨,本来想住在热闹一点的地方,下午和晚上好好逛逛这个大城市,后来发现山地车的尾钩断了,只好就近找了车站旅馆住下了。车子不能骑了,确实郁闷,不过倒过来想骑行基本结束了,这么1千多公里轮胎都一次没破,现在坏了一样东西,对我来说还是平衡的吧,好心情千万不能破坏哦。下午我去了哈尔滨很有名的圣索菲亚大教堂、中央大街等地方看了下。晚上早早的就睡了,因为我知道,第二天的火车够我受的。

724,今天上午840的火车出发。火车上面要整整24个小时,又是无座,人很多。其中滋味,只有经历过的才会有切身的体会。中国的火车是把人当牲口来运的。你看着挤得满满当当的,列车员一来,把你往里面推推塞塞,竟然全都容纳进去了。有人问我,你为什么不坐飞机,不坐卧铺或者动车什么的。其实我想,凡是热衷户外的朋友,都是穷游的,旅行和旅游不一样,有一个很重要的区别就是,旅行是找罪受,旅游是享受。不过,我不能说找罪受,因为家人和朋友会说我自作自受。

一个人的寻北之旅——漠河北极村之行

所有行程到此基本告一段落,不过,骑行依然继续,车轮依然前行,精彩,还是在路上。

让我们一起期待。。。

阿康心理在线 发表于 2014-8-1 21:13 一个人上路,需要勇气。我不是智者,不是强者,多年在家乡小城安逸的生活。虽然说,好男儿志在四方, ... ...

欣赏此文,诚邀以后有骑行记录,也能来(百度帖吧:骑行漠河)上,诚谢!佩服你们的骑行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