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长白山松江河万达欧洲风情小镇——沈阳山鹰户外长白山游记之三

我活了大半辈子,还没出过国呢!也不是不想出去,想出去也得有条件和机会。旅游可不是谁想走就能走得了的事。在网络上看过花8元钱走遍欧洲的帖子,可我总不相信那是真的,网络上忽悠人的事太多。从照片上没少看欧洲风情,羡慕那里的自然风光,也羡慕那里奇特的建筑,不能亲眼目睹是很遗憾的事。沈阳也有欧式建筑,中山路上有一段欧洲风情一条节,可那毕竟支离破碎,就那么一点点。这次去长白山,在松江河经济区里,有幸看到了一个新开发的集度假、旅游、休闲为一体的欧洲风情万达小镇。虽然还是在国内,感受还是很不错地。

那天,我们从长白山回来,距离晚饭还有一段时间,群主“添香”给租车的旅游公司老板,问能不能拉我们到欧洲风情小镇去看一看,老板很爽快地答应了。

万达小镇实际上就是一条商业街,周边建有滑雪场、高尔夫秋场,据说投资200亿呢。为我们开车的司机说,别小瞧了万达小镇,很多演艺圈里的名流都曾经到那里度假。我们从东广场走进去,迎面是汉拿山温泉会所,这小镇显然是依山坡而建,镇里的建筑都不在一个水平面上,上面的一条蛇形小街,中间一个小广场,两旁的建筑最高的才四层。小镇西面是滑雪场,下面是假日度假酒店。小街建筑的一楼大都是卖各种长白山特产的门市,也有卖烟草、服装、纪念品的。或许不是旅游旺季,小街上除了我们没有什么人,店面也都冷冷清清,一家小店的茄菲猫站在店门前吸引了我们,那小猫太可爱了,憨憨的,瞪着圆圆的眼睛,好奇地看着我们,主人给它穿了一件白蓝黄三色的纱裙,头上还戴着一个蝴蝶结,大家纷纷拿起相机给它拍照,它也不害怕,摆着POSE站在那里。

万达小镇很小,大概除了旅游度假的人没有当地的居民,只是一个旅游度假的好去处。

20140620 455.jpg

长白山松江河万达欧洲风情小镇——沈阳山鹰户外长白山游记之三
   每个人都 向往美好的生活,有人放弃了祖辈居住的地方,向远方去寻找,也有人奋斗着改善自己的家乡,改革开放几十年过去了,我们的祖国不也在改变自己的面貌吗?如果在以前,镜头中的小镇或许只能出现在异国他乡,而如今,我们的身边也有了美好的居住条件,相信自己,相信祖国,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静谧的小街,不是外国,是我们自己的地方,只要我们努力了,生活会美好起来的。
长白山松江河万达欧洲风情小镇——沈阳山鹰户外长白山游记之三

不是我们不能拥有,是我们努力不够,假如,生命再给我们50年,我们也会看到小康生活出现小眼前。

长白山松江河万达欧洲风情小镇——沈阳山鹰户外长白山游记之三
    小街上,走一趟,心中想的是啥?别浪费大好时光,且行且珍惜,彼此都一样。

生活本来是很美好的,千万不要往坏处想,心胸坦荡一些,我们的生活也充满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