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50

牡丹江

相约金莲,寻梦小五

北台,海拔2882米,是小五台中的第二高峰,峰顶奇峻,通过一条两壁悬崖的山墙与山脊相连,标志是峰顶的铁架。这是我们登上的第一个高点,兴奋得忘记了疲劳,挤在一块狭小的平地上争相合影。雪城公爵拿出了从牡丹江带来的健身网旗帜,它首次飘扬在了小五台山上。相约金莲,寻梦小五

接下来就是那著名的“北东山脊”了,北东山脊即北台到东台的山脊,是从北线上东台的必经之路。这段山脊风光壮美,令人难忘。全程基本上是沿着山脊或其边缘狭窄的小路行进,道路崎岖,两边是呈向下7080度的陡坡,险峻而陡峭,走起来惊险刺激,需要全神贯注,每一步都要踩实, 还要控制好身体平衡,防止滑倒和崴脚。此段用时约4小时。相约金莲,寻梦小五

相约金莲,寻梦小五

大约在1830分到达当天的宿营地。这是山脊上一块较平坦的地方,此地距东台只有不到300米。营地风很大,感觉特别冷。匆匆吃过晚餐后,看到饮用水的消耗较预计少,于是我们又煮了一锅铁观音茶水喝。在这冰凉的天气里,在这没有水源的大山中,着实是很奢侈的。茶饭过后就早早休息了。相约金莲,寻梦小五

全天的行程比较累,总计上升1700米,行进14小时。全天天气多云间晴,不是很热,其中在即将到北台时还下了一会小雨。

第一天的行程路线图
相约金莲,寻梦小五

第二天:任务是东台、西台和中台。早晨的气温很低,大家都换上冲锋衣和羽绒服。
7.20拔营起寨,经过一晚的休整,大家体力有所恢复,只用了不到十分钟,就登上了小五台的最高峰——东台,2882米。这是最高峰啊!我们千里迢迢,我们日夜兼程,我们风餐露宿,我们魂牵梦萦,如今我们登上了最高峰,我们怎能不感慨,我们豪情万丈,我们禁不住大声欢呼、大声呐喊。

向最高峰冲击!
相约金莲,寻梦小五
登顶东台,2882米。

女汉子笑傲江湖相约金莲,寻梦小五

男队员豪气冲天
相约金莲,寻梦小五

“千岩万转路不定,迷花倚石忽已暝”。东台后面就是另一个著名的山脊,因为它连接中台和东台,被驴友称为消魂而漫长的中东山脊。中东山脊没有北东山脊那么峥嵘,两侧坡度稍低,山脊线蜿蜒和缓,看起来更加温柔,更加迷人。行走在上面,身心放松,悠然自得。如果感觉到燥热的话,随时可以找一处小小的拗口,面向右侧的山谷,清新凉爽的空气马上迎面扑来,让你周身通泰舒爽无比。这一段足足走了200分钟,没有间歇。

这位同学高反了吗?相约金莲,寻梦小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