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0L背包

终于找到这样一个适合我用的背包了,话不多说直接多图。猛犸象这个Nirvana Pro 35L的旧版之前有坛友小麦  michael111秀过了,话说我也是在那个帖子里才惊闻小麦已逝。。。一时再度黯然,坛子里很多喜欢大象的朋友或许和我一样搞过他的大象衣服,再次默哀。。

言归背包,这个是新款,比旧款多了些高端感,包有全黑,红蓝,灰蓝三种配色,我选了低调与亮骚之间的灰蓝(一股哥伦比亚常用配色的赶脚嘿嘿),贵是一定的了,但是当背包到手我确实感觉大象此包确实术有专攻,物有所值。功能设计及其专业细致,达到了要看说明书的地步。同是大牌雪地背包,比另一个某名牌那种一个兜两条拉链就出来坑钱的专业多了!虽然本人将来从事雪地运动的几率极低,这个背包发挥不上正道用场,但是却能在我的旅行中尽装逼之能,也是物尽其用啊。

(还是说说为啥这个顺便合适做摄影包,我驴行或旅行的目的都是为了拍好照片,市场上同时具备户外和摄影的背包,一是少而是贵,乐摄宝,小野人,可隆这些牌子都有,20多L的容量也要一千五六块,原本看上的F-SHOP虽然完美但是昂贵,而且样子又太户外,唯有这个猛犸象,满足使用和装逼需求……两日游也好使啊)

话说为什么叫NIRVANA呢,令我想起了我拿吉他扮摇滚青年的大学岁月
小秀新收背包猛犸大象Mammut Nirvana Pro,看我暴殄天物的用法 小秀新收背包猛犸大象Mammut Nirvana Pro,看我暴殄天物的用法

背包装两个枕头的样子,真的很能装,和其他品牌的滑雪包一样,它不算高,装满后略为矮胖,这样平常城市出差日常旅行背它也不会太夸张,自重比较重,因为包体都用耐磨结实材料的缘故

先上一张功能设计说明图,为什么我说它术有专攻

外挂系统全部是为了雪上运动设计的,包括滑雪板 单板 冰镐等,轻质铝合金的扣件是和旧款最大的区别

挂扣滑雪板的扣带,这两条扣带都是可以通过包内的带子调节长度的,可以像官网图那样伸长绑住整块滑雪板,也可以整条收进包里,但是据我观察如果这个包会进雪进水,这个地方似乎是唯一的命门

包侧有一个小隐藏袋子,内置头盔固定带,拿出后可把头盔固定在背包上,请允许我用我的自行车头盔代替 - -!

包的最外是一个稍浅的袋子,内有很软的植绒,是为放滑雪镜和其他防刮花物品设计的
第二层工具收纳层,鲜艳的红色,拉链头是一段能很快抓到的红色铝管,这根铝管是不是还有什么应急用途?包内印着一堆与安全有关的信息,比如装备提醒,求救信号,与救援的联络手势等,不过为何提示要带铲子?莫非这是搜救队专用包?

• 济南的冬天 SOS提示,貌似nirvana滑雪系列都有。探针、雪铲这些是雪崩救援用的,真埋了用手挖就搞了~ 2014-8-6 03:16

工具收纳层里隔舱分明,底部还有防水小隔层,应该是为了存放一些最重要的比如火柴药丸之类。。看完这层有一种求生向的感觉,旁边这条灰色的带子就是用来控制滑雪板绑带长短的
包的最顶部还有一个小袋子,这个小袋是悬在主舱内部的,应该是放通讯工具这类的东西,有一条带子固定滑雪单板这种大物件可以正绑也可以斜绑(看说明书知道的)

主舱内部,很能装就是了

主舱内还有一个隐藏隔层,长条状带红色固定带,作用不详,感觉这个包每一个地方都为某个装备设计的
菲律宾制造,整包有一圈铝合金外框支架,装不满或者空包也不会塌

作为滑雪包必然是不会有什么特殊背负之类的了,背板比较厚实,软,还算舒服,但是负重和徒步背包肯定不能比,也没有什么通风导汗一说,滑雪包你们懂的,另外水袋管出口隐藏在左肩肩带内,厚实的海绵和银色反射面保温,又一次细节的胜利。

滑雪包的一大特点就是一般有一条能把包主舱整个打开的拉链,这块可开启背板是NIRVANA PRO的一大亮点,要不是有这个点我也不会买它,为什么呢看后面

• 济南的冬天 背负部的开口设计在滑雪包里很常见,主要还是方便带板情况下拿取包内装备。登山滑雪背着板子,尤其是单板根本打不开正面开口~ 2014-8-6 03:25
  • 雾霾 背板有意思 2014-8-4 10:46

背板上的两个小袋子,一个有挂钥匙的扣子,挂水袋也行,但是这个包我没看到专门设计的水袋仓,可以通用红色的急救层,这个印着白十字的隔层看来是规定了急救用品用途,这个包一定是专门背来搜救那些无知菜驴用的了,推荐各救援队入手

展示一下包上的扣件,主拉链有覆盖层防水防雪,很值得信赖的细致样子。。手套操作是一定的还有包两旁的扣带,很结实,固定滑雪板用的,没有大家喜闻乐见的侧边网袋,不过如果我也像那些参团人士一边插支水一边插把伞,岂不是逼格尽失?绑我的三脚架倒是很合适牢固

腰带上一边有小袋子,一边有个把手,这个的用途说明书上没写。。。但是看到这里我坚信猛犸象肯定没有一根毛是多余的

• 济南的冬天 那个蓝带子是个gear loop装备环用来挂安全扣等,登山滑雪地形恶劣且不用保护带的话这个很实用~ 2014-8-6 03:47

然而这条腰带仅仅通过一小块尼龙粘扣固定,牢固是牢固的,但是技术含量不太高啊,和刚才那些专业细节比略显应付

最后!揭示我暴殄天物的用途———————放入一个淘来的相机内胆,立马变成一个完美摄影包,可装两机俩镜,没错了,人家背它登顶山巅,我背它逛逛景点拍拍照,土豪的世界你们不懂,这一下本人和那些背乐摄宝和卡塔的老人家就有了本质的区别,不是所有驴友都叫摄驴,哈哈,我知道你们有许多人都在找这样可以装摄影器材的户外包呢,还在等什么赶紧入手吧。

T-34 发表于 2014-8-4 03:44 拆卸下来的腰带,再一次满足了我一般的城市旅行和为平常通勤搬砖提供了便利 ...

感觉像攀岩包

来自iPhone客户端
  • T-34 攀岩包的设计更有针对性,没有这么多的功能啦,而且这个包有说明书指明了这些设计的用途:) 2014-8-4 10:26
猛犸象的设计确实是非常了不起
T-34 发表于 2014-8-4 02:48 终于找到这样一个适合我用的背包了,话不多说直接多图。猛犸象这个Nirvana Pro 35L的旧版之前有坛友小麦  m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