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

夏日醉美湘西行 雨中即景芙蓉镇

早就听说湘西芙蓉镇,但无缘相见,本次去张家界旅游,正好有一个去芙蓉镇的项目安排,真是太合我意了!在张家界转悠了两天,始终没有摆脱雨的干扰,期盼到芙蓉时能有个好天。结果事与愿违,一路基本是在雨中行驶的。这也好,使雨中的湘西整个的被冲刷的干干净净。明净得很。
一路风光,很养眼很有些如梦似幻之感,特别是车子在海拔高的山路,又平添了一种飘飘欲仙、超凡脱俗的感觉。路不断向前延伸,两边的景色也在飞速变化着。湘西民居、湘西田埂、湘西山色尽收眼底,目不暇接。其实有些地方如果是骑着单车的话,真想停下拍几张,特别路边的水田,给人的视角冲击很猛,但大巴呼啸而过,只能透过车窗领略和品味了。
       中午到了芙蓉镇,先是安排吃饭。在一家较大的旅游饭店集体就餐,感觉这里的一切与张家界大不一样了。吃得东西感觉要更有特色切做工更精致一些了。当然口感也相当不错。随团旅游能吃到这样的饭已经非常满足了,这也正是此地名声远播的一个重要因素。刘晓庆当年在此上演了一幕电影大片,由此使这座古镇更有魅力和吸引力,许许多多的店铺上都把刘晓庆豆腐作为卖点,的确很火,品尝的游人可谓络绎不绝。
      这古镇的景色感觉比张家界市区还好!虽然只是一个镇,但这里的一切,都带有民族风情的特点。苗寨的房舍给人清新神秘顺眼的视角享受。加上雨后冲刷的干净浸湿后的厚重凝练。很有看点!太好了!吃得好,看得好,今天虽然雨在下,但这雨中的朦胧色彩使得古镇欲加迷人。走在大街小巷,处处洋溢着民族气息,路边门店售卖的尽是些用土法制作的当场小吃,有一种叫蒿草粑的小吃,吸引了我们,立时来上两个,真香,真纯,真清心。他们是用粘米或者江米用当地的香草做成,用树叶包围。太诱人了!!
      更令我惊奇的是在这里欣赏到了王村大瀑布!由于正赶上连续多日降雨,瀑布再现出堪比壶口瀑布的阵势,飞流直下,一汇千里,惊涛骇浪就在苗寨的房檐下发生,而且你几乎可以亲吻到大瀑布了。我从一个阶梯下到河边,走至瀑布底端,竟然看到瀑布从头顶飞泄而下的奇观!
芙蓉镇,太美了!大瀑布!太美了!如果瑞有机会 ,一定再去好好品尝一下那里的万种风情和独特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