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

谁说攀岩培训不能没有驻唱歌手!领攀初级攀岩培训回顾!

随着国内户外氛围越来越热,越来越多的户外爱好者已经不能满足于普通的驴行,开始向技术户外靠拢,再看看每年的户外运动事故报告,就会发现很多爱好者都是因为技术操作不当而受伤甚至失去生命,户外运动有风险,正确的认识、学习和操作,将最大限度的保障我们在户外运动中的安全,攀岩作为一种时尚而健康的运动,已成为大众热衷的户外健身活动。成都领攀登山培训特为刚接触攀岩的爱好者开设了攀岩初级课程,系统的帮助初学者了解攀岩、接触攀岩直到能够熟练安全的享受这项运动并爱上攀岩!

201483日,第二期攀岩初级培训在成都大邑鹤鸣山猴子岩顺利结束了。

谁说攀岩培训不能没有驻唱歌手!领攀初级攀岩培训回顾!

攀岩初级培训班为攀岩零基础的户外爱好者开设,我们除了教授最基本的攀岩技巧,同时传输最重要的安全管理理念,使学员拥有将这些知识和技术运用于实地的信心和勇气。我们不硬性要求学员在培训结束时达到怎样的难度等级,怎么安全的进行攀岩永远是享受攀岩的前提,攀岩水平的提高需要自己更加勤奋的练习,而坚实的攀岩基础将使自己的整个攀岩思路更加开阔。

整个初级班的课程包括7月的8天周末课和6个晚间课,在这种短期的集训式的培训中力求给每一位学员打下牢固的攀岩基础,不管是理论还是技术。

前四天的周末课程我们选择在成都的室内攀岩馆上课,讲解一些室内抱石、横移练习的技巧,对于刚接触攀岩的岩友,特别还是一些男性岩友,在攀爬短短一段后手很快的酸胀,而有的力量远不如自己的女孩子却能比自己横移的更远,在岩壁上,为了不让自己掉下来,他们总是习惯性的用双手牢牢的抓住岩点,过多的依靠自己上肢的力量,而忽略很好的使用自己的脚去踩点,我们应该更多的调整自己的重心,把重量卸在自己的脚上,让自己的手臂得到放松,对于初学者往往需要跟多的练习才能感觉到平衡和重心的转移。

• 美丽dior

室内攀岩课除了不断的学习攀岩技巧,认识攀岩器材也是很重要的一环,知道怎么选购、怎么用、怎么保养、使用禁忌等;

谁说攀岩培训不能没有驻唱歌手!领攀初级攀岩培训回顾!

岩馆的课程还包括了室外高墙的攀爬和自主的绳降,成都的天气在7月也是格外给力,经过一天的暴晒,想要拥有完美的古铜色皮肤已经不是什么难事了;
       很多学员在离开抱石墙来到室外高墙后,这种垂直向上的攀爬又使攀爬动作开始变形,总是一味的往上寻找手点,却忽略通过更好的脚点的过渡和腰部的扭转来让自己攀爬的更轻松,良好的腰腹力及其技巧,使攀爬变得流畅,同时可以避免手指及肩背因过度用力而受伤。然而腰腿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不会用脚就不会用腰,所以要想更好的掌握平衡的技巧,必须学会腰部用力,而掌握腰部用力的前提却是更好的腿脚用力的技巧;谁说攀岩培训不能没有驻唱歌手!领攀初级攀岩培训回顾!

• 美丽dior

初级攀岩课程中有一项很重要的技能-攀岩保护,着重顶绳保护的学习,我们强调“保护=自由”“保护=责任”。同时也是攀岩搭档们无间配合绝对信任的表现。良好的保护能力是对搭档以及自己最大的保障,有了这样坚实的保障你们可以更加自由的跳起岩壁芭蕾;五步保护动作:

• 美丽dior
领攀登山学校 发表于 2014-8-6 11:47 室内攀岩课除了不断的学习攀岩技巧,认识攀岩器材也是很重要的一环,知道怎么选购、怎么用、怎么保养、 ... ...

超赞啊,顶起

绳降,现在很流行的一项户外挑战,很多户外拓展培训已经把它加入作为一项突破自我的项目,在很多户外穿越中也会用到这项基本绳索技术,很多爱好者应该知道SRT技术在救援以及探洞中的运用,除了单绳的绳降我们也会讲到双绳的下降,使用在登山环境中常用的最保险的下降技巧,所有器材的穿戴、调节、操作都高效有序。

超赞啊,顶起
领攀登山学校 发表于 2014-8-6 11:05 随着国内户外氛围越来越热,越来越多的户外爱好者已经不能满足于普通的驴行,开始向技术户外靠拢,再看看每 ... ...

这是在哪里?

结束了7月前两个周末的室内岩馆的练习,我们把后面两个周末野攀的课程安排在了离成都最近的大邑鹤鸣山猴子岩岩场,野攀的课程包括了白天的实践课和傍晚的理论课程,对于很多攀岩者来说,接触到真正的自然岩壁才感觉到真正攀岩的开始,野攀是岩者与岩石真正的交流,是岩者力量的来源,对线路的攀爬不再是征服,更像是两者之间的惺惺相惜。

谁说攀岩培训不能没有驻唱歌手!领攀初级攀岩培训回顾!

晚间的理论课程选择在钱家竹院的竹楼里面,少了白天的燥热和蝉鸣,多出一份清凉和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