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

歪打正着,漫步在中国园林博物馆

“ 起个大早,赶个晚集”,我原本计划去园博园游玩的,然而,由于我是初来乍到,没有提前做好“功课”对线路不熟悉,走进中国园林博物馆了;真是——“歪打正着”啊,游览了中国园林博物馆方知晓:

中国园林博物馆位于北京市丰台区永定河生态发展带,以鹰山为依托,北引永定河,由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负责筹建。中国园林博物馆在2011年8月动工,2013年4月竣工。建成后的中国园林博物馆,成为北京的又一园林景观精品和又一地标性建筑。中国园林博物馆是全国范围内首家以“中国园林”为主题、体现国内最高水平的博物馆。

博物馆的室内展陈包括基本陈列、专题陈列和临时展览三种形式,除此之外,还独具匠心的建置了以南方园林为特色的3处室内展园和以北方园林为特色的3处室外展区。

漫步在展示园林艺术魅力的中国园林博物馆,真的是视觉的盛宴啊,那是自我愉悦和陶冶……

园博大道指示——路标

中国园林博物馆正门

歪打正着,漫步在中国园林博物馆

中国园林博物馆,室内展厅,展品一角……

中国园林博物馆简介:中国园林博物馆是北京市政府投资兴建的中国第一座以园林为主题的国家级博物馆,由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负责筹建、运营和管理。作为公益性永久文化机构,将全面展示中国园林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多元的功能和辉煌的成就,是收藏园林历史文物、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展示园林艺术魅力、研究园林价值的国际园林文化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