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

一个人的朝圣之旅

在拉萨停留了一周,因为身体原因,只在拉萨市区转了转,不过对我来说,也足够了。一个人的朝圣之旅

现在在拉萨市区,汉化太严重,毕竟青藏铁路也通车多年了。只有看到这些藏族老年人,才能感觉到信仰的虔诚。

在大昭寺门口,每天都有络绎不绝前来朝拜转经的信徒。不管周围的游人与嘈杂,只为心中的信仰,每天,没事干的时候就坐在大昭寺门口看着他们朝拜,一看就几个小时。天气也是一天三变,前一秒还是乌云密布,后一秒就是晴空万里。   静静的坐着,看着他们,就觉得心里也被感染净化了。
一个人的朝圣之旅

在布达拉宫对面的药王山,有些激动,手总是颤抖,总是拍不齐。那天,绕着布达拉宫转了一圈。一个人。转动了所有的转经轮,想了很多事。也想通了很多事。

以后一定也会在这里拍一张婚纱照。以后来拉萨。一定是两个人,他们说来拉萨有三种人,一种是迷茫找方向的,还有是失恋求安慰的,还有一种纯玩的。  我也不知道我是哪种,就是来看看,魂牵梦绕的拉萨。多年一直想来,因为各种原因没有来。   后来发现时这么简单的一件事。只单单是一张火车票的事情。

布达拉宫对面的广场,和平解放纪念碑下面。那天天气不好,但游客还是很多,毕竟是旅游旺季。到处都是拍婚纱照的。   坐在广场上,五星红旗下面, 静静的看着布达拉宫,一个人旅行的孤独,各种全部消失。心中平静如水,他们说旅行也是修行。享受孤独寂寞,考研勇气承担。

meteor224 发表于 2014-8-6 16:40 2014年7月21日,抢到一张拉萨的票,啥都没想坐上火车就去了。

说走就走的旅行 顶了

第一天住的青旅,属于藏式民居类型的。抬头就能看到布达拉宫。院子里特别有情调,有向日葵和格桑花,还有鱼缸里懒洋洋的小鱼。  拉萨一般都是早晚下雨中午放晴,短暂的阳光下,享受一番生活。好多人说来到拉萨,就不想回去了,喜欢这里的慢节奏,那么惬意。几乎拉萨所有的客栈青旅都是外地的驴友或者生意人开的。还不错。  淡季一般20一个床位,旺季40到60左右。

放马南山 发表于 2014-8-6 17:10 说走就走的旅行 顶了

来拉萨都是因为沙飞,几年前看到了他相册的照片。从此对拉萨的向往一发不可收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