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哈尔滨

(徒步+搭车)一个人,两个月,起点哈尔滨,终点拉萨。

2013年一行两个月,从祖国的最东北去了祖国的最西南,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虽然一直在计划,一直在准备,但也没想到走的这么。。。   人在工作山、生活上、感情上失意茫然的时候,很适合转这么一圈,真的很管用。
我的大致路线是哈尔滨-吉林-内蒙-宁夏-甘肃-青海-西藏,一路上收货最大的是心灵的洗礼:见了多年不见的好友,见了一直没见过的亲人,见了憧憬几多年的美景,最重要的是做了可能一辈子都不可能再做的事。
本人不是专业驴,更不善言辞,很多内心的东西表达不出来,大家看个图新鲜一下就OK了。
有几点要说明一下:1.很多人问能否适应高反,其实高反没那么可怕,只是头疼,乏力,恶心,想死而已,哈哈哈。其实没那么严重,只是心肺功能弱的人不适合去,因为氧气稀薄得很。2.到了拉萨以后我发现那里并不是我向往的样子,于是呆了两天果断打道回府。3.一路上遇到很多骑行的朋友,尤其是川进青出的朋友,真的从心底佩服他们,有生之年一定要以此方式重走一遍。4.下次会走一些难度大一些的地方(徒步雅鲁藏布大峡谷、墨脱等)欢迎有经验的强驴交流经验顺便前期搭伴。5.西藏是个令人着魔的地方。6.只能想起来这么多,想起来了再添。
废话不说,上图。

(徒步+搭车)一个人,两个月,起点哈尔滨,终点拉萨。 出发前朋友家小区花园

出发前朋友家小区花园

搭的第一辆,有够“高大上”,到地方警察叔叔还负责给拦下一辆。

第X辆车,路政的车,跟着他们一路走走停停了20几公里,嗯。。。 他们确实辛苦。
(徒步+搭车)一个人,两个月,起点哈尔滨,终点拉萨。

省内最后一辆车,大哥从小就爱好户外,这次是出去送货,顺便放信鸽,,, 一路聊的非常开心,导致大哥一不小心给送出了省 霍哈哈哈,,,顺便还帮他放了个鸽子,,,

内蒙正蓝旗草原,与朋友相会。右边三位都是蓝旗有名的向导,常年走在浑善达克沙地边缘,这些年来一直致力于宣传和开发家乡的旅游,很无私,人很好。他的名字叫青格勒。

草原的营地

徒步去那达慕大会
  • 兰小年 我一直向往一个人的背包旅行 ,哪怕是沙漠 哪怕是雪山 总之 一个人就好! 2014-8-8 13:38
(徒步+搭车)一个人,两个月,起点哈尔滨,终点拉萨。

中途迷路,,,只能走公路 丢人PALA PA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