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天涯户外7月27-29,丰宁坝上2日游,骑马、沙滩摩托、烤全羊、孔明灯全上

19:13从右安门出发,一路还算顺畅,毕竟周日晚上出城比进城的少很多,直接杀奔京承高速,走的是京承高速、京密高速京加G111,途经喇叭沟门,上山路前有家加油站请在此加满油再继续前行,此处加油站的快捷店不知为啥没有开门,要是临时需要买点干粮和水来点的宵夜的请提前带好吧。

上山后走一段时间会看到一块写着百泉谷的大石头,然后经595米的河防口隧道,过冷水浴,会经过那边的开辟的各种景区,如:石门山景区、白泉山景区、紫云山景区、天池峡谷,然后过本段最长为3333米的分水岭隧道,然后还是景区,鬼谷子草堂、京北第一漂流云梦仙境、喇叭沟门森林公园等,公交我看到了936,后面还有很多就不一一列举了,有兴趣的朋友自驾的话,可以随意找个景区进去溜达看看;上山的路很多急转弯,有必要带上晕车药和塑料袋,因为那边在修路,很多路段非常颠簸,加重了晕车的效果。

车子开始盘坝的时候,天气好的情况下请看两边的风景,真的很漂亮,从开上坝开始,气温明显开始下降,不过离我们的目的地丰宁县大滩镇不远了,到达大滩,我们开车大概5小时30分钟。有想吃宵夜的可以去镇上吃的,有几家营业到很晚,主要是烤串,别的吃的没看到。

晚上住宿是已经安排好的农家院,比较干净,就是热水是太阳能的,洗的早的没问题,来得晚的一般只能冷水澡了,因当时我们到得晚且周日还有没走的客户,我们有几个住的隔壁家,他家有电热水器,不过据说那边经常停电。

早餐有小米粥、小菜、鸡蛋、花卷,管够,不过您要是9点才起,那对不起,您就得自己去外面吃了,因为店家要开始准备午餐,没时间给您吃饭了(房价、餐饭和车费记在所缴费用了每人350223,正餐101汤,主素菜,肉菜少,烤全羊30一斤)。

如果是去情人谷、白桦林的,请在大滩骑马或租用大四轮沙滩摩托前往,只是单纯骑马和开摩托,从住处出来走个几分钟就到草场了。这边的草场个人觉得没有扎拉营那边的好,来个人就一堆马主、摩托车主围上来问你是否骑马或开车,你还没看见草地呢,在这方面我还是觉得扎拉营那边更好。从大滩开车10几分钟到达扎拉营,店主联系好了马主(每匹马每小时504-5个人一个马倌,每个马倌每小时50这个钱是大家AA),我们直接到那里找马开骑,建议把包放在车里,如果非要带包,请您背登山包,那种金属勾的时装包您还是放下的好,因为他们不禁折腾,等勾坏了包直接掉地上算你运气好,如果砸在马屁股上,引起马的惊慌您就得自己在地上了;开沙滩摩托(草场里是每圈30,很小的圈,一般是每小时100,受伤摩托车主不负责)也是一样,看着很平坦的草原其实很多沟沟坎坎的,还有些地方,当地农民为了防止马去吃他们种的蔬菜、庄稼,会挖一条一米多宽一人深的大沟,等你你很爽的飞奔过去的时候就是你出现意外的时候,切记。在拐进扎拉营的路上,您的右边能看到一些蓝色的屋顶的房子,那边是酒店和一个游乐园,叫什么嘉年华的,名字没记清,里面的项目估计很多人会喜欢,我们团里的很多姑娘和小孩都去了这里,据说玩的非常嗨。门票180,找当地的店主应该是80每人。

闪电湖可以去玩一圈,主要是湖面够大,傍晚看落日感觉应该不错,这里骑马、射箭、沙滩摩托和越野小车都有且带孩子的可以去玩旋转木马啥的,还有一个大汗行宫,外面看几眼我觉得就可以了。

回京:沽源、赤城(建设的不错,外表看很干净)、怀来方向,经京藏高速回京,一路下坡,就是比去的路多100km,回途经过北京的北大门,记得一定带身份证,因为那里所有进京人员都要下车去检查身份证的,查验过后你才能上车。建议回京时过沽源有个朔镇,就在您的左手路边,很古老的镇子,以前的城墙已经破败,镇里我没去,直接上老墙,感怀下历史,还能避开回京时,市里的拥挤,毕竟进京后是大家下班时间。

一起出行的小伙伴

大滩镇的早晨

早餐中的主食-花卷,个人觉得巨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