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

克什克腾我来了(四平自驾克旗)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当年课文里学到的一首《敕勒歌》,从此就对草原有了一种情节,2014年仲夏,机会来了,暑期无事,和LP大人研究去哪玩,海边吃海鲜?否决,那么。。。去草原吧,OK,马上准备,购物(矿泉水一箱,面包香肠。。。),确定人员,孩子不去,有代沟,岳父不去,说没啥看头,最后三人成行(我,老婆大人,岳母老大人)。上网查资料,阿尔山,锡林郭勒,克什克腾旗,最后敲定克旗--有山,有水,有石林,贡格尔草原。。。而且路程也不是很远。定下次日(8月5日)5点出发。

等着看驴行日记

电脑慢,传照片费劲,不知是网速慢还是电脑中暑,先说下路线:四平  ---克什克腾全程720多公里,选择的是303国道,据朋友告诉的经验,走国道好处多多,省钱,路途风景优美,过了通辽就可以看到草原;再有303通辽到克旗段被称为“大通道”,限速100,一般都跑130--150;缺点是,303有几段是区间测速,比如双辽到通辽这段,有3处区间测速,限速70;快到克旗的时候也有段区间测速,去的时候老婆开车,没注意看,可能会超速了。
线路:四平--双辽--通辽--开鲁--阿鲁--巴林左旗--林西--克旗,路上简单休息,风景好的地方就停车拍几张,约10小时到达克旗经棚镇,住宿(没多选择几家就住下了,经验表明,一定要多走几家,最好选快捷酒店,经棚有个星月进去看比我们住的环境要好,价格还便宜)
回程发现一个问题,再有去克旗的朋友可以选择住林西,价格便宜,环境还好,如格林豪泰,回来时我们住在那。一会上图

克什克腾我来了(四平自驾克旗)
在住宿旅店拍的克旗附近区间测速路线,

克什克腾我来了(四平自驾克旗) 克旗旅游地图,推荐:白音敖包,阿斯哈图石林,青山,有时间就去古战场(太远);从四平通辽来的朋友可以住林西县,第二天早上出发经热水镇去往黄岗梁(其实没啥看的)然后到阿斯哈图石林景区南门,票价140,孩子,学生半价,老人65岁以上免费,只花景区车费20,里面有3个景区看石林一上午游完;从石林出来顺来路去往黄岗梁矿区,在那有一条通往白音的路,标示为矿区运输专用车道,到白音向右可去往达里湖(路上风景即贡格尔草原比达里湖美啊,而且免费,达里湖门票180?好像是,我们到那没进去)向左去往经棚(克什克腾
),晚上住经棚,第二天可游览地质公园青山景区,然后视情况可前往古战场。

去程沿途:克什克腾我来了(四平自驾克旗) 风电

克什克腾我来了(四平自驾克旗)   飞虫撞上挡风    克什克腾我来了(四平自驾克旗)

克什克腾我来了(四平自驾克旗) 下车观景,摆个型

克什克腾我来了(四平自驾克旗) 草原的天真的很蓝,路况很好,车少路平,美女司机特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