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桂林-安顺的骑行

搭乘7号晚上20:30的班车,我和P8,从广州天河客运站前往桂林。
卧铺车很臭,头胀,前半夜没睡,后半夜迷糊睡去。
因中途停了一段时间,早上7:30才到的桂林总站。在取行李的时候,手机被盗了,尼玛!同车的另一个大姐也被偷了,大姐要报警,我觉得没用,自己走了。
没办法,上午得去弄这事情,没手机很不方便。在一个手机维修店,买了台二手酷派手机,130元,能上QQ、微信,那就行了。
今天订的是花满楼青年旅舍,花满楼......卸下一些行李,并把车停在那里,若再被偷,那就没办法了。咨询了10086,说可以异地补卡(手机店老板说不行,害我另买了张卡),于是坐上了99路双层巴士,到指定的移动营业厅补卡,15元就搞定了。
补完手机卡,到处乱逛。见一古城门,遂拐入。原来是靖江王府,人多,票贵,撒丫子走人。园区外,一路都是林荫,走着也挺惬意的。再穿出一个城门,已到江边。沿江而行,看清澈江水,叹清凉江风,令人心旷神怡,还不用花钱。
路上经过一家超市,看见巴马矿泉水,来自神秘的长寿之乡,这卖点......于是搞了一瓶。没走多远,另一个牌子的巴马矿泉水出现......也许巴马生产很多种矿泉水吧。
No pain no gain . 如今的我,已是失业人员一名,虽然是主动失业。自由与压力混合在一起,萦绕左右。但在日月塔前,舒展一下四肢,暂时感觉还是蛮好的。
吃过晚饭,给家里打电话,那若隐若现的牵挂,令人泛酸。
扑_朔_摄_影 发表于 2014-8-10 08:18 初步打算从桂林开始骑车,途经龙胜、三江、融水-河池-都匀-贵阳,终点是贵州安顺。搭乘7号晚上20:30的班车 ... ...

桂林-安顺的骑行
下车即被盗,在路边发了会呆。
二两,三元钱的米粉。
花满楼,四人间,30元。

扑_朔_摄_影 发表于 2014-8-10 08:22 下车即被盗,在路边发了会呆。二两,三元钱的米粉。

桂林-安顺的骑行
靖江王府,排队的人龙。
冰棍,2元一根。
在公园里休息。

日月塔公园
江边,景色怡人
岸上的人

最后逛的,
是日月塔公园旁边的李宗仁旧居。

桂林-安顺的骑行

D2:早上6:30起床,收拾行李出发,关门时,身后鼾声如雷。
今天的目的地是龙脊梯田,行程约80KM。
在临桂县中庸乡穴田村一段,我见到一个便桥,就拐了进去,于是就走了一段与公路平行的仅一河之隔的水泥路。
这条小路穿越竹林、菜地、小树林,可听流水潺潺,闻清新草木香味,还不时有蜜蜂蝴蝶小鸟在身边飞过,真是舒服!
经过G321国道的“666”里程碑,俗了一把,给小车合了个影,想着六六大顺嘛。
结果事与愿违,后面是十多公里不堪回首的爬坡路(对于我等菜鸟来说)。
一句话,一坡还有一坡高,失望总在拐角处。
幸亏后面有8KM的纯下坡路补偿了一下。
到达坡底,就是和平乡了,打听得知离龙脊梯田还有20KM,天色已晚,遂放弃,就地吃饭住宿。

桂林-安顺的骑行
离开桂林,往临桂方向走。
路边,好大一片荷田。
公路边很多小瓜摊。我买了两个香瓜,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