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之大美青海篇01塔尔寺

接下来就是确定包车,这是很重要的一环,坐一部好车、遇到一位好司机,会让整个旅途愉快顺利很多。我最终联系了大家一致推荐的包车师傅贾老师。由于联系的较早,很顺利地约上了师傅的时间。整个行程的欢声笑语证明了我们的选择绝对是最最正确的!
    贾老师--青海省摄影家协会会员,风趣、幽默、热心周到、驾车技术娴熟、线路(青海甘肃)安排合理、有多年的旅游包车经验...具备一名优秀司机应有的素质,对省内各大景点比较了解,提供旅游精品线路,了解线路内各地最佳摄影点,今年还成立了租车联盟,各种大小车型兼有!   (贾老师联系电话18997317527
    如有要去青海的可以联系他,真的很省心!!!
       上一张全家福
                   西游记之大美青海篇01塔尔寺
       从左至右:杰克、本人、樱桃红了、群舞飞扬、海的幽蓝、贾老师。
        终于迎来了出发的日子(7.11),背上行囊远离了喧嚣的城市。
      D1(7.11):南昌--西安    19:35上车

D2(7.12):15:08西安下车,20:25西安上车(K2629)

D3(7.13):05:16兰州下车,06:31兰州上车(T175),09:10西宁西下车。

出站见到了我们的包车师傅贾老师,贾老师先送我们去酒店,稍事休息,吃过午饭开始今天的行程。

第一站是塔尔寺。塔尔寺距离西宁市约25公里,位于湟中县城鲁沙尔镇的八瓣莲花山中,是我国藏传佛教格鲁派(俗称黄教)创始人宗喀巴大师的诞生地,是藏区黄教六大寺院之一,也是青海省首屈一指的名胜古迹和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距省会西宁市26公里。

塔尔寺是青海省藏传佛教中的第一大寺院,原名塔儿寺,得名于寺中大金瓦殿内纪念宗喀巴的大金塔。塔尔寺自建立之日起,慢慢完善了一套自己的寺院宗教组织,寺院政治组织和寺院经济来源,文化生活等的体系化。其中最能体现塔尔寺各类组织完善的要算寺院庙会了。庙会既是僧侣的学经的好机会,又是他们娱乐的极佳时间。藏语称“衮本贤巴林”, 意为十万佛像弥勒洲。塔尔寺是青海省和中国西北地区的佛教中心和黄教的圣地,整座寺依山叠砌、蜿蜒起伏、错落有致、气势磅礴,寺内古树参天,佛塔林立,景色壮丽非凡。塔尔寺的酥油花雕塑也是栩栩如生,远近闻名。

废话少说,上图
远眺塔尔寺

荷塘聽雨 发表于 2014-8-9 19:37 青海湖一直想去看看,门源的油菜花、天境祁连等等,6月我与樱桃大姐决定7月启程。        接下来就是确定 ... ...

塔尔寺门前广场

门前广场

塔尔寺的标志

西游记之大美青海篇01塔尔寺

大金瓦殿,位于全寺正中。据悉屋顶用黄金1300两、白银一万多两造成。殿内悬挂着乾隆皇帝御赐的金匾,匾额题字为“梵教法幢”。在大经堂和大金瓦寺的走廊上,有不少藏民信徒和僧众在虔诚地磕着长头。

藏经楼

八大如意宝塔。始建于1776年,是根据佛经中对佛祖释迦牟尼的记载为纪念佛祖一生中的八大业绩而建。

这喇嘛很慈祥,任何人与他合影从不拒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