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2014.6.8( 一个人的泸沽湖&丽江行)

6月8日的出行日志一直没写,今天终于闲下来,还是把它写完吧!
                   此次出行行程:D1 成都-西昌----D2西昌-泸沽湖----D3环泸沽湖----D4泸沽湖-丽江----D5丽江行----D6丽江-广通-成都----D7到达成都.
                  这是一次我一个人的旅行在路上有幸结识了其他几位朋友(小伍,小琪,院长,张哥)踏上了泸沽湖&丽江之旅。之前对于这个假期的安排一直飘忽不定,因为一些事做了一个决定,去千里之外的泸沽湖&丽江。泸沽湖&丽江,这两个地方是我预定计划的路线只是一直没有走,印象中的泸沽湖&丽江是个景色迷人名族文化秘境的地方,泸沽湖摩梭族人走婚的民俗风情问哈总让人想去探究。丽江围水而建的一个城市,清秀而不失安静,当时那种流水从家中过,家家门前

有流水的情况真是西北赛江南啊,6.14离开泸沽湖&丽江行程结束坐上火车返回成都,此次行程非常愉快,在路上认识了(小伍.小琪.院长.张哥)他们真的很高兴,特别是小伍一路欢歌笑语给我们带来了快乐,还有张哥在这次行程中加入了我们同行,以前他都是独行不知道他这次有什么感想,还有大胆的小琪.院长她们俩此行和我们游完丽江就踏上了滇藏线,尼泊尔徒步行程,然而我和张哥·小伍我们也离开了慢生活的丽江,当我离开那一刻这一切使我久久不能释怀,多想再有机会能再次拜访泸沽湖&丽江。
    Lugu Lake   (泸沽湖)
    6月8日20:00我一个人坐上了火车从成都出发第二天早晨到达西昌,在西昌车站有幸认识了(小伍,小琪,院长)我们一起从西昌出发前往泸沽湖,走在一路上看到美丽的风景心情一下打开了,
傍晚时分,我们到达泸沽湖洛洼岛,我们在客栈认识了张哥我和张哥合住在一起还是湖景房标间才120真是不错,(小伍,小琪,院长)她们住一起结果不是湖景房,哈哈!!!下榻的客栈紧紧依偎着泸沽湖。泸沽湖真是如梦似幻、如诗如画,见到它的第一眼就给了我震撼。晚上坐在湖边心是那么的静,明明就它在我心中,却不知怎样才能把它表述出来。仿佛泸沽湖是可意会而无法言说的秘境,它又是容易让人产生奇思妙想的所在。我们一起吃了泸沽湖的自助烧烤,喝了泸沽湖咣当酒,感觉触到它,自己就醉了,那晚感觉也没喝多少结果晕了一晚上。泸沽湖位于云南省和四川省交界,当地的摩梭人称它为母亲湖。泸沽湖就像宁静的睡美人,躺卧在崇山峻岭的怀抱之中。东北方向有条山梁蜿蜒而下****湖心,似苍龙俯卧啜饮甘泉。湖岸屹立着一座秀丽的“格姆”山,意为女山,被摩梭人视为女神化身。一草一木,一山一水,都被摩梭人赋予了女性形象。古老的民间传说和同样古老的走婚习俗又为那片美丽山水染上了几分神秘色彩。轻轻打开窗扉,一片宽阔纯净的湖水便荡漾而来,直逼眼帘。苍茫暮色中,烟雨蒙蒙,薄雾飘荡,广袤无垠的泸沽湖更显空旷、寂寥、静谧、神秘,远处黛黑的连绵起伏的群山犹如蜿蜒的苍龙,与泸沽湖相拥怀抱。大小高低不一的岛屿繁茂苍绿,错落,孤单,耸立在深不可测的湖水中央。近处,旅舍下,湖水岸边,草木葱茏,在暮色中随风招展,熠熠生辉,勃发着生机。临窗极目,在浩淼的烟波上,在山水之中,在天地之间,时有矫健的飞鸟自由掠过,腾空展翅,倏忽消失在茫茫的远方……泛舟湖中,仿佛一次心灵的远航,浩瀚的天宇下,山色空蒙,碧波万顷,杨柳依依,沙鸥翔集,清风徐来,花香扑鼻,让人感觉心旷神怡,心旌摇曳,忘却自我,忘却尘世……泸沽湖,是一个明净的湖,一个纯情的湖;泸沽湖,一个古朴的湖,一个乡土的湖;泸沽湖,一个充满母性,充满柔情的湖;泸沽湖,一个崇尚心灵自由与情感选择的湖;泸沽湖,一个生命至上,爱情至上的湖。

Enter Lijiang (进入丽江)

早就听说云南有一个风情万钟的地方——丽江,心驰神往已久,只是苦于机缘、囊中羞涩,因而久久未能成行。6月11日
我们乘坐客栈老板介绍的商务车到达丽江,中午到达丽江我们去吃了三文鱼,下午去到束河古镇,那么多的人,那么吵的声,我们走在大街上,只记得“一瞬间”的旋律环绕。我们都被这首一瞬间洗脑了,满脑子都是这首音乐,街边边有许多白天就开的酒吧,常有歌手弹着吉他,这,白天却也这样慵懒,这就是丽江。刚入夜,灯红酒绿下的古城,迷离涣散,我们在酒吧喝着酒,玩着游戏,听着那让我感觉伤感的音乐让我想起了许多最近自己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华丽的夜景少了清晨的淡雅,我有些不知所措。认识几个的几个朋友都玩的很开心,我确心中多了一些心事。可是写到这里现在的心情不想在写下去了,去里丽江人们都说是个疗伤的好地方,可是我却在短暂的时间里没能疗好自己的伤。这段时间里感觉现在我的痛苦在我身上什么都没有了(亲情,爱情,友情,所有)全然消失了。现在只能说再见吧昨天。。。2014.6.8( 一个人的泸沽湖&丽江行)

2014.6.8( 一个人的泸沽湖&丽江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