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

骑游金钟山,累并快乐着

一直有个想法,到广西最偏远的地区走走转转。自己制定游玩线路有点偏好:线路要新颖,驴友们没怎么走过,略带点自虐性质。看地形图,深入云贵高原境内的隆林和西林引起了偶的注意。稍查资料,就隆林的金钟山地区吧。把去向和大概的时间安排QQ上跟驴友说了说,就定了下来。

先简略说一说金钟山的概况,金钟山脉主体位于广西隆林各族自治县,呈东西走向,西起南盘江畔的金钟山乡,东至隆或乡,绵延一百多公里。金钟山脉西部著名山峰有金钟山(海拔1819米,广西排第二十位,国家黑颈长尾雉自然保护区),中东部有斗烘坡(海拔1950米,广西排位第八)。

骑游金钟山,累并快乐着
第一日,早7:30;贵州兴义,享用完8.00块一碗的羊肉粉,踏上了漫漫驴途。

兴义市龙广镇至万峰湖镇的途中;
兴义的海拔高程大概是1100多吧,我们朝广西方向的天生桥镇骑行大概会降到600多,总体以下坡为主,很爽!

途中;
spdla 发表于 2014-8-11 09:49 一直有个想法,到广西最偏远的地区走走转转。自己制定游玩线路有点偏好:线路要新颖,驴友们没怎么走过,略 ... ...

去的地方是广西和贵州交界处吧?
  • spdla 朋友早哈。我们是从贵州这边进入,由于行政区划是以南盘江划分,广西隆林、西林的版图自然深深地楔入两省,实地游玩、了解,会发现金钟山地区的语言、饮食、民族深受云贵的影响,帖子后面会说到。 2014-8-11 10:04
骑游金钟山,累并快乐着
途中还是有长大上坡道滴,坡顶,美女补水;

接近万峰湖镇的盘山道;
零zero0 发表于 2014-8-11 09:55 去的地方是广西和贵州交界处吧?

万峰湖镇街头的促销热舞;

穿过集镇,进入坝区。坝区的急弯下坡道水泥路面,施工时延公路顺向拉毛深而宽的防滑设计,以防过路车辆漂移危及坝区。这对机动车的宽大轮胎作用合适,但对窄小的自行车胎就形成了导向性,自行车有些不听使唤的感觉出现了。降低放坡速度,小心驾驭。过后,据同行美女说,这段路还是比较害怕的。
珠江正源南盘江畔,贵州侧;
骑游金钟山,累并快乐着
南盘江,天生桥水电站大坝;

在大坝下游几百米的过江大桥,把坐骑停在桥梁横向中线上,这条线刚好处于南盘江的中心航线上,南盘江中线航线是贵州、广西的天然分界线,酱紫坐骑前轮在广西界,后轮在贵州界,这种人为制造的鸡冻时刻,必须拍一张,虽然有点虚,有点不够低调,但还是要折腾一下滴~

楼主;

过完南盘江大桥,踏上广西的地界,合影;

这线路很有挑战性。
骑游金钟山,累并快乐着

珠江正源~南盘江,一过南盘江就进入了爬坡道,途中停车小拍,贵州已在身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