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东南

自驾游西江千户苗寨、炫丽民族风、自助攻略。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
宝马雕车香满路。
凤箫声动,玉壶光转,一夜鱼龙舞。
蛾儿雪柳黄金缕。笑语盈盈暗香去。
众里寻他千百度。
蓦然回首,西江却在,灯火阑珊处。
2014.7.11号在湖南吉首早上9点与小伙伴在高速入口会合,经凤凰、铜仁一路高速朝贵阳方向直奔黔东南苗都西江;进入贵州境内,高速两旁的少数民族民居引人注目,尤其是侗族寨子的黑色飞檐塔式建筑,相当漂亮;小伙伴当时群聊没有拍下,实为遗撼;中午时分在凯里入境处的服务区吃饭,腊猪脚火锅套餐,正午的盛夏,特色香喷喷的腊猪脚不但味美且价便,深深的感受到贵州少数民族的热情!
1点多我们在凯里东高速出口下(吉首至西江约400多公里),因导航失误走了段不必要的小路,呵呵,也看到几台小车如此绕圈子;温馨提示:凯里东下高速直行顺大道走一直有路牌提示,特别鸣谢:下高速到西江景区的主要路口都有交警值勤,看得见的转变工作作风走群众路线,这里赞一个! 自驾游西江千户苗寨、炫丽民族风、自助攻略。

自驾游西江千户苗寨、炫丽民族风、自助攻略。

大道前行不远的转弯处,我们问路时,偶遇两位徒步搭车的强驴黑龙江的彤和江西的奥巴,对于骑友、徒步驴友本人一直崇拜,欣然搭上他们,在君山城内可以见到别具一格的苗族木制民居,从君山到西江短短30多公里的山路两边有不少聚集一起的苗寨,别致而古朴。大家都好感叹。
在驴友们天南地北的吹水之中,很快我们来到西江苗寨景区停车站,在我们羡慕而佩服的注视下,两位强驴从一边的山上爬山徒步进苗都,我们在正门买门票、环保车票进入景区,一进门就是环保车停车场(不允许自驾进入),景区内有免费wifi,同行的小伙伴拿出ipad 边拍边聊忙得不亦乐乎! 自驾游西江千户苗寨、炫丽民族风、自助攻略。

自驾游西江千户苗寨、炫丽民族风、自助攻略。

• 鸭哥 两位强驴比较有经验,我们从苗寨后雷公山穿越要用两天时间~ 2014-8-12 14:11

环保车十多分钟就到停车点,估计也就2、3公里;我们就来到景区的核心街道,有一个西江千户苗寨牌坊式的大门,四周的苗族民居与酒吧、商铺林立,但都是清一色的木制吊脚楼,从小住过木屋也见过吊脚楼,但如此集中且形状各异,特色鲜明却真是头一回。从大门进入苗寨主要街道,满目的吊脚楼,两边山上也都是,看得全身起鸡皮疙瘩,走在大街上能强烈感受到西江是个高度商业化的苗都,所以我们也没有急于找住处,一直入往街道里面逛。 自驾游西江千户苗寨、炫丽民族风、自助攻略。

自驾游西江千户苗寨、炫丽民族风、自助攻略。

苗寨的银铺也是当地特产,同行的小伙伴钟爱银手饰,我就拿着相机周围一通逛拍;小伙伴对苗家银手饰研究再三,问我这银是真的吧?我不假思索,绝对百分百真银,哈哈!原因很简单,我们开车几千公里来到这大山深处,还能假么?走到西江烧烤城,这个地方有菜市场和各种特色小吃,这里也差不多是西江街道的中心。自驾游西江千户苗寨、炫丽民族风、自助攻略。

街道一条主路向前行,终点是彩虹桥,桥头两边风光极佳,小桥流水和田野风光都不同凡响,一路上小吃、客栈不断。彩虹桥的一头是去观景台环保车站点,拿票上车就可以直接到观景台。自驾游西江千户苗寨、炫丽民族风、自助攻略。

彩虹桥到观景台约2公里左右,自己走上来徒步也不错,观景台的游客络绎不绝,这里是观看苗寨的最佳地方,兴奋的游人都不免着苗族服装留念。不失为一道靓丽的民族风景。自驾游西江千户苗寨、炫丽民族风、自助攻略。

自驾游西江千户苗寨、炫丽民族风、自助攻略。

在观景台看过苗寨全景后,满心欢喜的我们在附近找住处,很幸运这里有性价比相当高的小木屋,开窗就是山下和对面的苗寨。搞定住处后,悠闲的走下山,来到下面街道吃了碗苗寨特产米豆腐解决晚餐。因下雨观看苗族歌舞晚会只能做罢。自驾游西江千户苗寨、炫丽民族风、自助攻略。

西江最著名的夜景,在夜幕里悄悄来临,串串红灯笼在西江水中的倒影显得分外美丽。和着江边酒吧传来的流行歌舞,让人有些陶醉!我们在桥头的烧烤旁,啤酒,花生,一边品酒一边看风景!自驾游西江千户苗寨、炫丽民族风、自助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