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

博兴征途户外——情系南太行

太行山又名五行山、王母山、女娲山,纵跨北京河北山西河南4省市。是中国东部地区的重要山脉和地理分界线。太行大峡谷山势雄伟、地壳的隆起和凹陷造成太行山山前断层的巨大错断,加上风水侵蚀而形成山高谷深,大起大落的雄伟景观。当年曹操讨伐高干时,行军过太行山,曹操感慨地写下:"北上太行山,艰哉何巍巍!"的诗句,足见太行山之险峻。  D5 X, \( ]1 v9l5 b3 X%
    从巨大的地理沙盘上看,连绵的太行山像一堵突如其来的墙,屹立在一马平川的华北大平原西边,这是中国最著名的山脉之一:它既是中国地理的第三级阶梯和第二级阶梯的分界线,也是中国半湿润区和半干旱区的分界线,同时还是华北平原和黄土高原的分界线,自古以来,人们提到太行,常说八百里太行,就是指这坐逶迤于河北山西河南三省之间的山脉,它的总长度约400公里;太行山的海拔高度大多在1200米到2000米之间,呈北高南低状,习惯上,人们把太行山分为三段,即北太行,南太行和西太行;位于河南境内的部分,叫做南太行,在河南境内的南太行,海拔高度在1000米到1600米之间。

太行山把最美的一段给了河南,位于河南安阳新乡焦作济源境内的南太行,仿佛是上帝的钟爱之地,得天独厚地得到了流水的滋润,好水滋润了南太行,它给南太行带来了丰富的植被和非常多的落差巨大的瀑布,正因为南太行有山有水,从而使得这里既具备了北方山的雄伟,又具备了南方山水的灵秀。

博兴征途户外——情系南太行

自从海陀山出行归来,思绪万千,感慨颇多,大自然造就了如此美景,无法用过多的语言形容。这次南太行出行,又深深的震撼了我们,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直上直下悬崖峭壁,雄伟壮观震撼了我们,刺激着我们的视觉神经。每一次出行,收获的不一样的风景,不一样的心情!返程车上问大家“还来吗?”异口同声回答“来”。南太行的美,或许只有亲身经历才能感觉到。最美在长线!!!!!!

南太行的美一直在吸引着我们,201488日(好日子)终于等来要启程的日子,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俱乐部集合,相互打着招呼,准备着装备。

19点开拔,坐着23座的考斯特,心里那个美。南太行    我们来了!

博兴征途户外——情系南太行

(出发的照片 ,有4人来的晚些,没照合影)

此次穿越路线:南太行双底、红豆杉大峡谷、马武寨、七星潭、抱犊沟、八里沟

经过一路的颠簸,清晨6点多到达山西陵川双底村,天空下着小雨,下就下吧
,河南人民需要雨。到达起点有几个看守的人拦住了我们,不让我们上山,已经连续下了四五天的雨,山谷不让进,害怕发生危险。我们的心情瞬间降成冰点,经小面司机帮忙,从另一处上山。前面途中,无语   快速  快速通过 。  到达小壶口瀑布,此时虽是雨季,但是河南大旱,水并不多,害怕追兵,快速通过。

博兴征途户外——情系南太行

支持好活动!!敬请继续添加!

小壶口瀑布 ,  因为大旱水不大,害怕追兵 ,没敢停留,匆忙通过。博兴征途户外——情系南太行

博兴征途户外——情系南太行

虽然天空飘着雨花,也挡不住我们前行的脚步。途中经过一处养 虹鳟鱼的渔场,老翁说过了这个渔场我们就安全了,这才放了心。 博兴征途户外——情系南太行

顺着峡谷一直往前走就行,不会走错路,两边全是悬崖峭壁。 前面到了采石场,这时又两路可选。一是继续向左拐顺着峡谷走,那是去红豆杉大峡谷。走这条道到马武寨要4个多小时。二是向右上山,离开大峡谷。走这条路到马武寨只需2个半小时。俺们走右边近道。

老天爷 也眷恋远道而来的我们,此时雨停了,空气清新 山上云雾缭绕!博兴征途户外——情系南太行

博兴征途户外——情系南太行

对于重装的我们 ,不断的拔高的确是个挑战!博兴征途户外——情系南太行

到达一处山顶 ,四周云雾缭绕。博兴征途户外——情系南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