绳降

佛光留憾~~~(遵义洞穴:潇湘)

恐龙、桫椤,诉说着这片土地的古老与神秘;瀑布、丹霞,是大自然钟爱它的另一种表现;不光如此,连中国厚重的历史也不肯忽略这块小小的土地,四渡赤水,让它在中国近代史册上留下了重重的一笔,这,就是赤水。它身披血一样的衣裳,燃烧着亘古不变的热情;它流淌着永不枯竭的血液,滋养着那已经灭绝的和那依然旺盛的生命~~~还有它那一望无际,任风吹拂,层层荡漾,如波涛汹涌一般的竹海,埋藏着一个又一个古老的传说;而那笔直耸立,直插云宵的楠竹,却编织着一个又一个不醒的美梦。
         佛光岩隶属于赤水佛光岩景区,原名五柱峰,又称大白岩。距城区44公里,东南距元厚红军渡8公里,是世界自然遗产地。
有“世界丹霞之冠”之称的佛光岩呈弧形, 弧长1 0 0 0余米、高3 0 0余米。佛光岩早在侏罗纪、白垩纪时代就已形成,像是恐龙灭绝前夕用生命和鲜血书写的一部红色无字天书,摊开在半天云海中,与天地相接。它,好像是那地球上曾经的霸主对生命最后的渴求,又仿佛是它们无声地向天地申诉着大自然的残酷与无情。佛光岩中间有一条高2 0 0余米, 宽4 0 余米的柱状大瀑布, 犹如赤云中飞身而下的小白龙,飘洒俊逸。午后阳光照射下的佛光岩丹霞似火, 血红的岩壁与雪白的瀑水相互融合,而此时,白云弥漫,圆光五色现其中,幻身幻色,重重无尽,如佛光普照,赋予赤壁灵动的活力。
           我们遵义洞穴探险的队员们,即将从这300余米高的红色天书上飞身而下~~~
  • 楚江
期待下文。。。

忆花逝 发表于 2014-8-13 23:52

美丽的丹霞地貌!

三个多小时后,我们到达目的地——佛光岩景区。打开车门,热浪滚滚,从头到脚,包裹着我们,汗水瞬间如决堤的洪水,滚滚而下,终于懂得他们所说的,到了赤水,大自然馈赠给我们的最好礼物,就是免费桑拿。在景区大门,抬头四处搜索,看不到我们要找的佛光岩,极目所眺,只有大片大片的竹林,随风吹过,扭动着身躯,如灵蛇随乐而舞,竭尽它的妖娆妩媚,又似呼啸的大海,卷起阵阵狂风,翻起滚滚波滔,竭尽壮观雄伟。从山脚一路逶迤而上,山间公路,平坦开阔,没有遇到任何困难。只是越往上行,那凶猛的热浪,竟在渐渐消退。打开车窗,空气中竟夹杂丝丝凉风,让刚才还每个毛孔都在出汗的我们,刹那间身心俱爽。很快到达目的地,陌生的地域,我们当中没有任何人来过,一切充满了未知。

佛光留憾~~~(遵义洞穴:潇湘)
佛光留憾~~~(遵义洞穴:潇湘) 佛光留憾~~~(遵义洞穴:潇湘)

停好车后,牧羊大哥没有丝毫犹豫,迅速去查看我们将要下降的岩壁并顺带寻找营地,黑卡师傅紧随其后。不多久,下方竹林深处,先后传来二人惊喜的呼声“找到一块好营地,就在河沟边上,竹林里边”。背上背包,拿上装备,沿着似路非路的竹林小道往营地走去。这是一个近乎垂直的斜坡,地上铺满了厚厚的竹叶,可是这层厚厚的竹叶毯却没有带给我们丝毫的舒适感。一脚下去,薄的地方,竹叶顺滑,一不小心,就会沿着斜坡顺势下滚;而叶厚的地方,下面是经年累积的腐烂竹叶,稍不注意,就会竹足深陷。最可怕的还是遍地可见的竹桩子,参差不齐的割口,不敢想像如果摔在上面会有什么样的后果。头上,高大的楠竹直直耸立,密密匝匝,铺天盖地,遮住了头上炎炎烈日。路陡不长,十分钟左右就下到了沟底。水流很小,水质不是很好,水滩裸露的地方是大块大块平坦的石头,边上是一大片竹林地。这时,是下午一点多,大家都还只是早上出门时吃的早餐,早已饥肠辘辘。可是我们的先锋们(雅客,山山,黑卡,二师兄,K白白),甚至连馒头都来不及啃一口,拿上装备就去到了岩边。佛光留憾~~~(遵义洞穴:潇湘)

期待下文!
欣赏、支持
忆花逝 发表于 2014-8-13 23:52

确实,大美,,,,,,,,,,,,,
忆花逝 发表于 2014-8-15 13:17 停好车后,牧羊大哥没有丝毫犹豫,迅速去查看我们将要下降的岩壁并顺带寻找营地,黑卡师傅紧随其后。不多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