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那山、那海、那村庄

虹螺山穿越、台里海露营、台里村聚餐
燕子户外 疾风 2014.08.09——

虹螺山的美,早已被驴友传颂。这里奇松傲立,蓊郁青翠,怪石嵯峨,陡峭如削,尤其是蓝天白云的相伴,山之美,犹如油画般美丽。

52人的队伍是早晨5点从抚顺家里出发的,一路颠簸,都11点多了才来到虹螺山的天然寺门前。之前约好的葫芦岛的好友大漠如期而至,还带来了驴友班长,由于人手不够,大漠又约来了一位好友,就叫光脚向导吧!

我们是兵分两路,A线的32人队伍由大漠带队,奔玉皇顶,B线的20人队伍由光脚向导带队,班长收队,穿越小黄山。由于时间已近中午,天气很热。光脚向导还一个劲地说:“我带队登山,也从没有这个时间上山的啊,很热,几点能下山啊。”他一边走,一边嘀咕。穿着凉拖鞋的他,是在参加学生宴的饭桌上被大漠喊来的,也没回家换双登山鞋。登山中,这双鞋不跟脚,索性脱掉,光脚登山。真是一个牛人,超级赞!倚仗是虹螺山的岩面光滑,但期间也有小碎石路面,着实考验了这位强驴。

天热,我们在车上吃的午饭,下车就登山,我和紫月冰凌都感觉不舒服,像似中暑了,我俩一边爬山一边补充水分,还不停滴休息,半个小时的缓冲中,缓过来了,又恢复了常态。

穿越中的俯瞰,很是让我们兴奋,因为,虹螺山实在是美。

按照计划,我们是下午4点来到了山下,与A线的好友们汇合。

继续出发,前往台里海露营。

车行两个小时,就来到海边。

我们的露营地是这片旅游区域最好的地块。

大家安营扎寨后,就是预定科目:包饺子。

也可能是天黑的缘故,第四小组的和面居然是白酒做的,原因是,着急,谁都没有看看那瓶里装的是白酒,就当清水用上了。打小到现在,我还是第一次看到用酒和面的。如果是在困难的六、七十年代,这还了得,酒多贵啊!还不闹出脸红脖子粗。这只是今天晚上的一个小插曲。

第二天早上的清水煮面条,还是有人,把汽油倒在锅里,当大家吃上第一口的时候,才发现不对头。

这样的噱头只能留给未来的回忆。

第二天的海水畅游,让所有的人员兴奋无比。因为这里的沙滩是附近的海滩无法比试的。

一切的项目都在计划中兑现。

老乡家的风味聚餐,消除了我们两天的疲劳,因为,餐桌上的丰盛,是几次露营的聚餐中最好滴,几道菜都特别可口。

尽管是只有两天时间,我们体会了很多,体会了山的俊美、海的狂放、村庄的田园。

这山、这海、这村庄,都是我们流连忘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