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人间仙境——游长白山天池

8月12日经过一夜火车颠簸,终于来到了长白山脚下。长白山上下布满了茫茫森林,林海之中到处呈现着一片原始风光。古树参天,遮天蔽日,奇花异葩俯拾皆是,珍禽异兽屡见不鲜,山峰犹如一位仙女亭亭玉立于林海之上。我们到景区大门换乘景区倒山车到山顶看天池。盘山路坡陡弯多,路窄车多,但司机由于熟练程度高,车速很快,坐在车上游人都很惊慌。长白山天池,是松花江、图门江、鸭绿江三江之源,是中朝两国的界湖。它像一块瑰丽的美玉镶嵌在雄伟壮丽的长白山群峰之中。感谢上苍对我们心灵的净化,感谢自然的力量使我们返朴归真。因为在巍峨的长白山之巅,在美丽的天池之畔,我们都成了大自然的孩子,显得谁都不比一棵树低,谁也不比一颗星暗。大自然那种静美中透出的慈祥的威严,那种对一切生灵平等施爱的宽松氛围,把人类的心灵拉得更加贴近。

天池北坡全景

人间仙境——游长白山天池

长白瀑布,是长白山又一胜景,它一年四季水流不断,瀑布银流,似从天而降,落地雷声贯耳。由于山高坡陡,水势湍急,一眼望去,像一架斜立的天梯。瀑布口有一巨石名曰“牛郎渡”,它将瀑布分成两股。两条玉龙似的白水柱从68米高的空中勇猛地扑向突起的石滩,冲向深深的谷底,溅起几丈高的飞浪,犹如天女散花。水气弥漫如雾,仿佛“银河落下千堆雪,瀑布飞流万缕烟”。动地惊天,云翻雨倾,几十里外可闻其咆哮声,势如万马奔腾,景象真是十分壮观。

美丽的瀑布

这里的鱼种 听说只有在长白上才能生存

山顶处云雾缭绕 犹如仙境

人间仙境——游长白山天池

溪水荡漾着笑涡,似乎欢迎我的双影。这道溪流,从天池流出,如同一位温柔的母亲,不流向高高的山坡,而是流向最低处,养育着勤劳的村民。

到达山顶崎岖的山路

天池边手机自拍
人间仙境——游长白山天池

在长白山的林海中,不仅拥有许多珍贵树种和各种药用植物,还保留了以东北虎为代表的许多稀有动物。这里物产丰富,盛产人参、貂皮、鹿茸和野生菌类。长白山是一座大自然的宝库,等待着人们去欣赏,去开发,去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