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送走蝶姐姐他们后,我们的帐篷也干得差不多了,收拾好包拔营,有4个人请了藏民背包,150块一个包,讲好的翻过垭口,结果到了垭口他们反悔了要求加钱。

这是他们的地盘他做主,看了下下垭口的路,大家决定自己背包下。这个垭口重装的确有难度,地形比较复杂。

开始一段是乱石坡,接下来是砂石坡,紧接着是茂密的杜鹃林。对没有多少户外徒步经验的队员是一个考验。鱼摆摆跟两个藏民讲好价,150背包加协作她下垭口。

全队顺利翻过垭口,但是大家的体力都严重损耗,只有就近找地方扎营。熊出没--年宝反穿遇长时间暴雨、冰雹,亲身体会红军过草地的艰苦!不断更新中!
下完垭口就地找了块大石头休息。
在徒步大概1公里后找到一个小河边的营地,在此安营扎寨!

羽化这个大神比我还神,重装5天穿越昨天拿出来一个800克的大火腿,老干妈时我惊呆了,今天又摸出2个梅林午餐肉,2个鱼罐头,3包凤爪,已经远远超越了我这个带了一大盒大概2斤腊肉和n多脱水蔬菜的我,已经成为大家公认的出门必带利器。熊出没--年宝反穿遇长时间暴雨、冰雹,亲身体会红军过草地的艰苦!不断更新中!

我用套锅炒着腊肉,用二哥的便携锅煮着羽化的梅林午餐肉和我带的脱水蔬菜,大家围坐一起补充体能。

吃饱喝足后头上那片乌云终于化成细雨飘落下来。洗漱完毕,钻进帐篷伴着潺潺的溪水声,准备会周公去了。

躺在帐篷里,熊一直说我们这营地不是很好,下暴雨可能水会漫过来。附近几公里内都没有其他好的营地了,只有走到前面两个湖中间才有完美的营地,但是大家都走不动了,而且时间也到6点多了,根本不可能走过去。只能一直关注到小溪的水位,每过半小时就看下水位。第一次在川西遇到如此大的暴雨,雷鸣闪电不断,我根本就不敢睡着。在接近12点的时候,正翻身起来,准备拉开外帐看水有没有上涨的时候,听到锋哥惊慌的大喊:熊,涨水了!听到后我立马拉开內帐,果然,黄色的浑水已经快到內帐沙网了。我立马穿上羽绒服,冲锋衣,来不及穿袜子了,套上鞋子直接站出去。熊一边通知大家立马从帐篷里面出来一边把睡袋收进防水袋。我站在水里,看到一双鞋被冲走,根本就捡不到。大家都慌忙的从帐篷里面冲出来,往高处去。水涨得很快,一会儿的时间就到小腿的位置了,我慌乱的把放在外面的洗涑包,套锅扔到帐篷里,立马把內帐和外帐的拉链拉上,撤到了坡上。一群人站在坡上,背对背靠着,一起顶着雨衣,相互依靠取暖。对面营地的水估计比我们慢几分钟,我们站在坡上时,他们也开始了忙乱的撤离。这一夜注定无眠。在观察了一段时间的,确定水势比较平稳后,熊组织几个男人下去抢救毛哥哥被冲垮的帐篷。结果毛哥哥帐篷两个门都没关上,里面灌满了砂石和水,根本拖不动,只是抢了2个包出来。大家全身都湿透了,8个人没有雨衣,冲锋衣早就被湿透了,一件雨衣顶着只能保证不被雨淋。毛哥哥冷得发抖,我们把他挤在中间,让他裹上救生毯,用大家的体温相互取暖。我这个时候很担心熊,因为他身上只有一件快干衬衣个一件超薄的冲锋衣,早就湿透,又去水里泡了很久。他站在我旁边时,我感觉到他在发抖,摸他手一点温度都没有。他说“我有点轻微失温,我去搭应急帐”。过了一会他和羽化去找地方搭应急帐,看他们很一会都没搭好,我也过去帮忙。没有平坦的地面,只能将应急帐搭在斜坡上,搭好后二人钻进去,把抢出来的睡袋递给了他们后我又回去和大家一起顶雨衣。

应急帐搭好后,他们两钻进去避雨,我把我们抢出来的睡袋给他们拿了过去,继续和大家一起在雨衣下挤在一起。熊出没--年宝反穿遇长时间暴雨、冰雹,亲身体会红军过草地的艰苦!不断更新中!

大家都在不停的相互询问着身体状况,提醒着不能睡觉。一直这样在大雨中坚持了大概2个小时,凌晨2点过,水小了一些,cy的帐篷搭在最上面的位置,受到的冲击最小,他下到帐篷去看,把帐篷里面的水舀出来后,铺上蛋槽,几个冷得发抖的人进帐篷里去避雨。

最后就剩下我,小灰灰,彪哥三个人在外面顶雨衣。我们铺了个地垫背靠背坐下来,毕竟站不了一夜。一坐下来,我眼睛就睁不开了,一不说话立马就能睡着。一会右腿冷麻了,脚趾几乎都不能动,我掐了下,痛!用手不断的搓揉脚趾脚背,一段时间后恢复正常。我们就这样一会儿相互叫下,避免睡着了失温。坚持到凌晨3点半时实在是冷得不行,我说去看下cy的3人帐还能挤得下不。结果他帐篷里已经挤了7个,满得不行了,这时彪哥也下来了,说,干脆我们去把羽化的帐篷拖上来。说干就干,我们把手电给小灰灰给我们照亮,我和彪哥义无反顾的踏进了冰冷的水里。羽化的帐篷也是没有关帐门,里面进了很多砂石,外帐也被砂石埋了很深,根本拖不动。我用手把外帐的砂石扒掉,还是拖不动,彪哥让我拖他那边,吃奶的力气都使出来了才把帐篷托到边上。站到岸上后我们俩都冷得全身都在抖,我们坚持着把帐篷里的砂石和水倒出来,找了个地方把帐篷撑好,铺上地席,找来蛋槽放好后立马钻进帐篷。我们把救生毯裹在身上背靠背的坐在帐篷里等天亮。后来华华姐和锋哥也转移过来了,我们5个人在帐篷里都昏昏欲睡,  尤其是我,我是斜坐在帐篷里的,只能靠在彪哥身上,这样更想睡觉。小灰灰精神超好,看到我睡了一巴掌打在我脸上,瞌睡立马醒了,一晚上我被打好几次......

终于熬到7点雨小了,我们立马出来收拾装备,把背沙石埋了近30厘米的帐篷挖出来。熊出没--年宝反穿遇长时间暴雨、冰雹,亲身体会红军过草地的艰苦!不断更新中!
看着凡是没关门的帐篷都被冲坏了,关好了内外帐的都还幸存着。

鱼摆摆的睡袋打湿了,就把自己的衣服带走了,别的都没要了。她让二哥给她留下了这张纪念照。

小灰灰的睡袋也是直接丢在那里了,我们丢掉的还有一堆食物。请原谅我们这次的遗弃,为了保持体力走出去,我们没办法背动这么多东西。正好在撤出的时候有2个骑马进来捡东西的藏民,他们大概都是很有经验了,知道遇到这么大的暴雨肯定能捡到好东西。告诉他们我们东西的位置后,终于放心了,因为这些东西藏民是不会不要的。

往湖边前进,从黑水桥撤出。原计划是穿军胶过沼泽,一看反正脚一直在登山鞋里面划船没必要换了, 而且装备全湿,把吃的和不必要的丢了一个包至少也是40斤,再挂上鞋子必须上50了。

路上碰到对面营地湖北队的朋友,这才得知他们原来也损失了3顶帐篷,同样是没有关帐门的,这也让我们都有了教训。
这一片沼泽地真是走得伤心,含粪量是相当的高啊!黑乎乎的泥有时踩下去直接没到小腿,那种滋味简直太复杂了。走到后面都不管了,完全不理会牛粪不牛粪的问题,只管走直线,走路最近的距离。

眼里一直看着几个藏民的大帐篷前进,哪种感觉真是有了红军长征过沼泽是的坚定和决心。由于暴雨,本来的小水沟都成了水流很急的小河。必须过河,找好过水的地方后大家手挽手一步一步的往对岸移动。涉水两次,终于到了帐篷,刚下包准备休息,几个藏民就说“这里不能烤火,也没有马,我们是来挖川贝的,让你们烤火牧民会以为我们抢生意,会有矛盾。”不过他们也很热情的端了很多酥油茶给我们喝,饿了一晚一口水都没喝的我们,喝到热气腾腾的酥油茶,那感觉真是幸福!喝够了还把杯子灌满后告别好心的藏民,继续向前赶路。背上的背包感觉越背越重,这应该是这么多年来背得最重的包了,帽子全身泥沙没法带,顶着烈日,深一脚浅一脚的走在牛粪混合的泥里,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快到牧民那里,骑马出去!熊出没--年宝反穿遇长时间暴雨、冰雹,亲身体会红军过草地的艰苦!不断更新中!

到了上日干措和下日干措之间的帐篷,大家在牧民帐篷里烤火,休息,喝酥油茶,吃东西。结果这几个帐篷都没有马,只能继续前进走到下日干措去找马了。

前队几个队员有彪哥一路,我们都很放心,彪哥是经验丰富的老驴,且高原重装徒步经验比我多多了。我更关心后面几个体力稍微差一些的同学,我们4个人只有我们的保温杯幸存,一路上在河里、湖里打水解决了我们的喝水问题。

逃难路上照样嗨皮,这样的心理状态才是真正适合户外的。

一路的相互鼓励,相互照顾,大家都顺利到下日干措达牧民的帐篷。钻进帐篷,看到二哥和欧美俩脱了鞋展在里面烤火,二哥那两双都只剩下右脚的鞋子放在炉子边显得格外搞笑。熊出没--年宝反穿遇长时间暴雨、冰雹,亲身体会红军过草地的艰苦!不断更新中!

二哥很高兴,他说还好有两只鞋子,要不真不晓得啷个走得出来。这样的乐观心理让我对二哥另眼相看了,遇到问题不怨天尤人的态度值得学习。
帐篷前,两个人4只脚上穿了4只不同鞋子,来了张具有纪念意义的合照,哈哈。

藏民告诉我们前面5个背包的走路出去了,我一听就知道是彪哥他们,只有膜拜。告诉藏民准备7匹马,我们骑马去黑水桥。在帐篷里修整好后,一匹马托包,人全部骑马。结果这家的马不够,我们上马后,看到2哥和潜水艇造孽的走路,我们全部都乐翻了。到了另一个帐篷,潜水艇上马了,也是一头彪悍的大马。再看看二哥,差点没把我从马上笑了掉下来。二哥很意气风发的表情,配上胯下那匹小矮马,一下就亮了。各种疲惫各种累瞬间全无,所谓的二哥配二马,大家都乐翻了。

和藏民讲好价格,7人一人一匹马,再加一匹马托装备,加上藏民的2匹马,10匹马队出发了。熊出没--年宝反穿遇长时间暴雨、冰雹,亲身体会红军过草地的艰苦!不断更新中!
马背上的感觉真好!
第一次骑马的同学开始有点小紧张,后来竟然也策马奔腾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