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三、户外测试

1、测试环境

(1)测试地点:

这次测试的地点我选在海南昌江棋子湾海滩,因为这里有沙漠、溪流、大海和大片的礁岩,是一个原生态未完全开发的旅游区,这里的地理特点和环境完全可以完成对W3H 溯溪鞋进行全面,尤其是两个重点测试项目的测试。

徒步、涉水和攀礁,OUNCE遨游仕W3H溯溪鞋之体验

对W3H 溯溪鞋不对称加高鞋帮设计,在溯溪和轻装徒步过程中对脚踝的保护性能,在这里我就想看看能否旧事重发。因为去年第一次到棋子湾游玩时,我穿的是某品牌运动鞋在这里攀礁时被光溜溜的礁石滑倒胳膊肘儿受了轻伤,并且在不规则的岩石上行走时,也让我崴了右脚。

而W3H 溯溪鞋挡沙套设计,在溯溪过程中阻挡泥、沙等杂物进入鞋里的作用。我就想在海边涉水行走,测试一下能否阻挡住翻滚的海水携带的海沙进入鞋内。因为在海南户外活动多是以海边活动为主的。下面这张相片就是我在一次海边徒步过程中,因烦海中沙子老进鞋中硌脚,不得以冒着被沙石贝壳伤脚的危险而赤脚行进在海水中的。

(2)、天气情况

立秋刚过,海南也同大陆一样,天气立马凉爽下来。气温在27到34℃,多云。

(3)、其他

为了对W3H 溯溪鞋的透气性进行很好的测试,当天穿着全套透气速干衣裤,为能感觉是否有沙子进入鞋内特意赤脚没有穿袜子。

整个测试从徒步,溯溪、踏浪和攀礁完成进行了5小时左右。

特别说明:由于工作重要时期,计划同来的摄友们加班未到,整个测试我采用佳能A610卡片机自拍和佳能500D单反相机直拍完成,有些图片观感可能不是十分好。好在测试产品注重的真实测评,而不是广告。

2、W3H 溯溪鞋透气性能和徒步舒适性测评

从昌化古镇下车,为测试W3H 溯溪鞋,我选择了徒步2公里到棋子湾。乡镇公路被大车压的坑坑洼洼,一路走来一路拍片,1小时左右到棋子湾沙滩,感觉W3H 溯溪鞋还是很舒适的,脚上虽然出了点汗,但没的焐脚的感觉,说明W3H 溯溪鞋采用的3D网布和整体设计的透气性还是不错的。只是由于初穿和没有穿袜子和缘故,感觉高鞋帮有点蹭脚脖子。

徒步、涉水和攀礁,OUNCE遨游仕W3H溯溪鞋之体验

在徒步沙滩时,我发现W3H 溯溪鞋挡沙套确实不错,过去在徒步沙滩时常常有沙子不小时进入鞋内,而这次完全没有这个顾虑。

3、W3H 溯溪鞋排水性测试

由于正是海南的雨季,昌化溪水比其它季节要大一些,从昌化岭一路潺潺下来直奔大海。穿着W3H 溯溪鞋在溪水中行走感觉非常的暇意轻爽。

徒步、涉水和攀礁,OUNCE遨游仕W3H溯溪鞋之体验

W3H 溯溪鞋在我行进在溪水中发挥了它的排水性能,当脚落在水中,感觉鞋中进满了水,而抬脚后溪水顺着鞋底部的排水孔和鞋面的3D网布立马排出,两只脚在行进中没有过多的负重感。

4、W3H 溯溪鞋防滑攀爬性能测试

棋子湾海岸奇峰林立,怪石磷峋多姿,海浪排岸。去年初冬来棋子湾时礁石间有许多小海螺、生蚝和鲍鱼,我就是在这里滑倒的。这次来这里,我就是要试W3H 溯溪鞋防滑攀石性能。

我攀登陡峭的岸石

行走在海浪拍打的礁石间

在我的几次实际测试中,无论攀爬倾斜的岩石,还是翻越行走在湿滑的礁石间,W3H 溯溪鞋防滑攀爬性能均表现不错。这就W3H 溯溪鞋采用的遨游仕GRIP RUBBER PRO 50系列GRIP HIKE大底的功劳。

5W3H 溯溪鞋对脚踝的保护性能的测试

W3H 溯溪鞋与其它品牌和自家以往溯溪鞋不同的是,该型号采用了不对称加高鞋帮设计,希望在溯溪和轻装徒步过程中能对驴友的脚踝的起到一定保护作用。

这次棋子湾之行,先前的2公里左右不好路况徒步,加之1公里左右沙漠徒步、半公里左右的溯溪、1公里左右的海中踏浪,及后来2公里左右的攀礁翻越乱石堆,地形是比较复杂的。在这种复杂的地形中是极易伤脚的,而这次我确没有,说明高鞋帮设计对脚踝的确实能起到一定保护作用。也许有人会说是幸运,也许会有人会说是提高了自我保护。我不否认这有两点的原因,但采用高鞋帮设计对脚踝进行一定的保护,从人体运动科学和医学角度讲是有一定道理的。这也只有我和穿W3H 溯溪鞋的驴友们在今后的户外活动中验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