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很爽很暴力的卧龙峡13米激情跳水@清凉一夏

卧龙峡历史悠久,保存有南北朝时期的岩刻、千年银杏树,是浙南地区诸葛亮嫡系后裔最大的聚居地,文化积淀深厚。卧龙峡,空气清新,植被良好,水质优良,水源丰富。“峡雄谷秀、美不胜收”的卧龙峡水清得可爱,山绿得可爱。她逶迤千余米,两岸青山如黛,琼崖如削,美不胜收,俨然天然画廊,真是江南的九寨沟。为什么要将其命名为卧龙峡?第一是因为峡谷的形状如卧龙;第二是因为贾岙是诸葛亮也就是卧龙先
生子孙的聚居地,借此表达对祖先怀念、崇敬之情。三是因为峡中出现一条长300米、宽40厘米形似卧龙的白色岩石层,卧在溪床之中。

卧龙峡有两个特点:一是景观众多,亦美亦奇;二是拥有天然环形游道。幽奇的卧龙峡,谷长深阔,两侧山上茂林修竹,崖壁多崛。谷中溪水潺潺,潭瀑迭布,奇岩怪石令人眼花缭乱。谷口一泓碧水形成一汪“天然浴池”,横亘山麓,给了四海宾朋一个“开门喜”。蜿蜒约6000米的卧龙峡之中,有着仙桥墩、龙人洞、白虎崖、白虎潭、玉女池、铜雀台(戏台坦)、溅虹峡、八赴潭、闺子潭、赤壁坦、龙井潭、畚斗潭、葫芦潭、瓜飘潭等数十个景观,其中尤以仙桥墩、龙井潭、小“白龙”等尤为出色。仙桥墩者,乃一块庞大、兀立于激流之中的巨石,远看象一个人的脚掌,五趾俱全,长短不一;近看极似一个桥墩。龙井潭原名五斗缸,亦名龙潭,长19米,宽17米,深35米,水绿得令人心悸。瀑高12米,湍急之流凌空泻下,激起点点浪,泛起圈圈涟漪。小“白龙”在龙潭之中,是一条白色岩石层之别称,蜿蜒曲折约300米、宽约40厘米,色彩迥异于边邻岩石,界限鲜明,似一条游龙。它一会儿傍坡缘行,忽儿又循溪游行,最近一头“钻入”一个深潭,真是鬼斧神工,天成佳景。

每年夏天必去的峡谷,此次的目标就是卧龙峡的龙井潭,因为有个13米霸气侧漏的跳台,一个人让心醉的水潭很爽很暴力的卧龙峡13米激情跳水@清凉一夏

很爽很暴力的卧龙峡13米激情跳水@清凉一夏

一个美好的结束,今年卧龙峡去了三次,一次比一次感觉有味道,期待明年的夏天,继续我们很爽很暴力的卧龙峡休闲玩水之旅
韦少 发表于 2014-8-16 08:29 卧龙峡历史悠久,保存有南北朝时期的岩刻、千年银杏树,是浙南地区诸葛亮嫡系后裔最大的聚居地,文化积淀深 ... ...

这个太霸道了,好地方啊,好爽!
  • 韦少 还有个更好的地方15米的 不过现在搞成景区了 估计不给跳了 2014-8-16 12:37
韦少 发表于 2014-8-16 08:31

我很喜欢跳水啊,感觉真棒!
都给我躲喽 发表于 2014-8-16 09:23 我很喜欢跳水啊,感觉真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