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我的伊犁行-让人手足无措的美

早在初中学地理的时候就知道,伊犁河谷是新疆最湿润的地区之一,平坦茫茫大草原,漂亮的野花,帅气英俊的天马,点点白色毡房,加上幼时就在塔城居住过的情节,回到新疆这种想法自我6岁离开新疆后就开始萌动。

前往那拉提路上

2014年6月端午节,是我第一次去伊犁,车窗外的画汹涌而来,挡都挡不住。对,就是这么壮观的美。这次我是随小羊军团自驾游的车辆去的,前往伊犁那拉提参加那拉提景区举办的千人露营大会活动。我们的队伍,由于一开始雨便下得不停,车贴也没来得及贴,出发!

我们沿着连霍高速一路向西前进,车窗外的风景也是浩浩汤汤闯入眼帘,车窗左面威武天山山脉脚下的茫茫戈壁滩,右面便有一片目可望及边勃勃生机绿意盎然的小县城。这块土地上的公路显得分外明目,经过昨天的小雨显得更是清新明目,在这里,路都是鲜亮鲜亮的。我好奇上帝为什么钟情于新疆这块土地上,沙漠,雪山,森林草原,湖泊都是无与伦比的壮美和独特。

大概下午六点,我们到达了赛里木湖,是蓝色透明的;山是安稳沉静绵延无穷无尽的;天空也是干净蔚蓝的。净,静,精用这三个字形容得了这里么,醉了,这匹马,哈萨克小伙子说这是赛里木湖最高的马,很帅,是不是?

从赛湖出来,窗外便是应接不暇变化无穷的美景喽,在这重重叠叠秀丽的青山绿林中,云杉松树,雄伟的果子沟大桥,跨越几座山谷连接了最便利的交通。据说这座桥自2007年开始创建,历时4年至2011年9月竣工并通车的,人类的智慧人民的勤劳,看到总是让人感到震惊要深深膜拜的。

晚上9点我们到达了伊宁市,住在离长途客运站最近的V8酒店,这是我见过楼层最长的商务酒店了,一眼有些望不到头。晚餐伊犁的特色招牌菜,那仁马肉歹歹的!

那拉提

向着那拉提前进!路上,你闻所未闻,见所未见。行驶在一个镇的公路上,路两边站着整整齐齐很威武的白杨树,下边是规规矩矩的庄稼地,若不是有不远处的山,竟有些像我们河南老家的样子。领队小杨指着不远处小山头说,那座山便是有名的杏花沟,每年5月份的时候漫山遍野全是杏花。真美,当一张图片看看

节假日游客还是比较多,那拉提景区游客中心的游客满满的。远处雪山绵绵,近处绿草芳阴,进入景区,看那边许多帐篷的地方便是我们今晚的营地了,很棒!今晚,我就把你给睡了,哈哈。

景区真是大,看图!

这个女王就在看台的身后,似乎也在看着那拉提这片土地,是在保佑。

身后是曲线很美的雪山,平坦的大草原,点点毡房,牛羊成群,美!

青年旅舍

中间我们去过了两个青年旅舍,这里是多么美好,让那么多精彩的人都选择停留在这里,古道驼铃青年旅舍是在那拉提镇上一个青年旅舍,人较朵帕多些热闹些,趁他们不注意偷听到了刘峰大哥带驴友翻山越岭逃门票的英勇事迹,呵呵了不起,看看里面的配饰和休息区,再想想就在附近的美景,多想在这片土地多住些时日~~~

伊宁朵帕青年旅舍,杨老师说掌柜的是从云南过来的,也走南闯北去了很多地方,在来的路上还捡到了老板娘,这个故事似乎在哪里见过。院落虽小但五脏俱全,葡萄凉棚上的葡萄叶已经几乎爬满了整个凉棚,下面加上摇椅可以晒晒太阳,没事儿也可以盘腿跪在凉棚里看看旅行攻略看看那个爱旅行小孩儿的故事,也可以在墙壁上肆意涂鸦自己的梦想。老板人很热情,还很可爱,院子里种些小白菜没事儿做个清汤小白菜面,多么优哉游哉的森活,让人羡煞!

伊宁市

露营大会结束后,我们又再次返回伊宁市。这里好美好,这里住着许多维吾尔族和哈萨克族,他们家里装饰的很漂亮,整理的很干净。院落典雅落落大方美观,他们的墙壁喜欢用白色的石灰粉成彩色的,大门也是雕饰精美有讲究的。许多房前屋后或者街道上种着桑葚,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桑葚成熟,一位主人家还特意给我们摇了一些,憨憨淳朴的,免费的哦。

他们有着异于东南城市的快节奏,这倒和布尔津和塔城的慢节奏很相似,也有一些不同。布尔津给人的感觉是肃静,没人烟的安静;塔城给人的感觉是温馨的安静,微微笑安静;而这里,人们似乎很享受这般富余的生活,不吵闹不置气,真好啊。

赛里木湖的静,净,精

路遇果子沟大桥
2014我的伊犁行-让人手足无措的美

哈萨克小伙子说,这是赛里木湖最高的马,帅
我和美美的莲莲

那拉提景区观景台的莲莲
2014我的伊犁行-让人手足无措的美

小羊军团,那拉提景区露营大会

盘山道上的女王

前往那拉提景区的路上,更美

伊犁当地街头,许多卖花卖瓷器的摊位,还有卖白灰的,这应该和当地喜欢将墙壁粉的干干净净的有关系

当地特色美食

伊宁市朵帕青年旅舍

谢谢掌柜给拍的照片,院子很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