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行走无极限——我的8月川藏自驾旅行记

年轻,行走无极限,活着,看看外面的世界,
仅此而已!年轻,行走无极限——我的8月川藏自驾旅行记

年轻,行走无极限——我的8月川藏自驾旅行记

1天:成都—雅安—宝兴—夹金山—丹巴(380 KM                   宿:丹

早晨乘车经过成雅高速经宝兴翻越夹金山,经小金到达丹巴,如今是高原苹果及雪梨的水果之乡。继续往丹巴前行,沿途观赏小金河谷风光及两岸的秀色,经过小金县与丹巴县之间的唯一通道----丹巴大桥,进入丹巴县位于大渡河峡谷中的“千碉之国”丹巴县,梭坡乡领略壮观的藏式古碉,遥想当年古战场的金戈铁马。丹巴县历史悠久,民俗风情古朴动人,能歌善舞、热情好客的嘉绒藏族,独具特色的嘉绒藏寨民居、形式多样的丹巴锅庄、具有典型民族特色的嘉绒服饰以及饮食文化、宗教文化、婚嫁习俗、传统节日、礼仪、丧葬习俗等民俗文化,构成了丹巴县丰富多彩、特色突出的民俗风情旅游资源,这里也是开展嘉绒藏族民俗风情旅游的最佳去处。(中国最美的山寨之一甲居山寨)

8月17日
上午漫步于中国最美乡村-丹巴甲居藏寨。午饭后经亚拉雪山到达莲花宝地惠远寺,了解佛学文化并与活佛面对面交流。从寺出来后路面好大颗的冰雹,一路经过塔公草原,顺利到达新都桥。晚饭时,
小伙伴发现自己的饭量原来这么有潜力可挖。

晨光中的家居藏寨

[attach]30568272[/attach]

[attach]30568274[/attach]

[attach]30568275[/attach]

3天:雅江—理塘—稻城(286KM)                            宿:稻城

起个大早,离开雅江县城,翻剪子弯山(海拔4659米)、卡子拉山(海拔4718米),经世界高城、高原明珠--理塘县(海拔4000米),观毛垭大草原风光,经无量河,翻越传说中龟兔赛跑--兔子山,途经青藏高原最大的古冰川遗址、稻城古冰帽--海子山自然保护区(4500),抵达最后的香巴拉——稻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