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万峰林峡谷、普者黑、八宝、坝美、念湖摄游,真是风景如画!

查看:20051 | 回复:338
这次云贵行源于五一回家去吹嘘2月中旬云贵行那边风景漂亮,五六个亲戚喊我暑假带他们去耍,结果在摄影QQ群里一吆喝,一下子就凑齐了一辆39座大巴车的人,只好勉为其难带队前往。但在暑假旅游高峰时期,一路吃住行都很头疼,还好同行中能人驴友不少,帮了我大忙,总算平安完成了整个摄游行程。
具体行程简单说明如下:
D1: 成都—兴义,9月26日早6点半出发,当天下午赶到万峰林;
D2:兴义—安龙,万峰林晨拍后,游马岭河大峡谷,5点前赶到安龙县,住安龙;
D3:安龙—广南八宝,晨拍安龙后,赶往广南八宝,住八宝;
D4:八宝—丘北普者黑,拍八宝水库,赶往普者黑,住丘北县城;
D5:青龙山日出、全天游玩普者黑、摆龙湖,住丘北县城;
D6:普者黑—广南坝美,折返回坝美,下午游完坝美后,出景区住珠街镇;
D7:珠街镇—东川红土地,赶往东川红土地,住落霞沟;
D8:红土地—会泽念湖,拍晚霞,住大桥乡;
D9:会泽念湖—昭通—成都,晨拍念湖后,经昭通返回成都。

一、由于暑假用车是旺季中的高峰,大巴中包车费都猛涨50%以上。出发前省内外大巴连续出事,所以大巴车拿出省的线路牌难度很大,临行前三天原定的大巴车突然变卦,手机都打到连续死机,差点还找不到车,把我搞得很头疼。最后,感谢“四川贡嘎户外”帮忙联系到一辆大巴车!

二、第一天行程900多公里到兴义万峰林下纳灰村已是深夜,第二天5点半从村里走路到中纳灰村学校斜对面有条小路(逃票)上去,就可以在景区观光车公路上的高处俯拍,可惜雨雾天气,根本看不到壮美的八卦田美景,再次失望,还好我们没买100多的门票进来的。中午赶到马岭河大峡谷,站在峡谷桥上,丰水期的马岭河瀑布的确非常壮观、震撼。大伙再买票进入到峡谷里,体会一下穿越瀑布形成的大雾中的清爽小雨,但峡谷里光线不好,不好拍照,而且相机拍几张机身镜头差不多就被雨雾打湿,好心疼相机哦。花了3个多小时逛完,便匆忙赶往60公里外的安龙县。

三、当我们5点半赶到安龙县时,中关村论坛的摄友“h荷塘清风”早早与当地摄协主席丁老师开车在路况等候我们,然后带我们到县城几公里外的一处不知名山顶上拍摄晚景,第二天清晨带我们去昭提十里荷塘拍摄,荷塘清风还帮我们联系安龙的吃住,他们的热情让我们一行人感动不已,真是天下摄友是一家!在此,向荷塘清风及丁老师表示感谢!

四。原计划摄游安龙后赶往200KM外的坝美,可惜连续几天跟坝美景区联系,都说因下雨没开放,我们只好改变行程,直接绕到广西百色400多公里到广南八宝镇,准备再到普者黑。八宝也因涨水游览6.5公里的八宝河小船也没有开,所谓的“高原小桂林”八宝精华景区没法游览。所幸我们早晚去拍摄八宝水库,还拍了一些光影美景,很漂亮,总算略有安慰。

五、7—8月普者黑是旺季,2月份来探路时,丘北县城宾馆50—60元的标间都涨到150元,而普者黑村里农家乐简易房间至少都在250—300元以上,最后我们通过比我们早一周前往普者黑的中巴司机找到县城里两家便宜一半又干净卫生的宾馆才安顿下我们一大帮人。连续两天凌晨4点,100元一个面包,包车赶往青龙山山顶抢占拍日出机位。人多住在县城是个较好的节约选择。

六、第五天我们在青龙山山顶拍日出听摄友说坝美可以进去了,于是打坝美景区电话(0876-5680312)得知今天开业。只好临时觉得再绕回去坝美,毕竟坝美名气太大,不去心又不甘。下午3点赶到坝美汤那村景区门口,看到上午来的许多游客都没有进去,门口聚集了几百人,大伙心都凉了,以为又白跑一趟。好在我们大队伍能人不少,居然有几个人想办法混了进去,把大伙的门票买了,还有几个人走逃票路线花了几十分钟也进去了。拿到票后进门后排队等候近1小时上船进洞。坝美村很小,坐2次船、一次马车就到了,正如许多网上去过的人评论的那样,坝美现在村民大兴土木,原生态的许多东西基本上不复存在了,100元门票也就只是体会一下中学课本中“桃花源记”里坐船穿过幽暗水洞的感觉而已,风景远不如普者黑。原本计划在坝美里面住宿一晚,大伙纷纷觉得不值,只是到坝美了却心愿而已。
可气的是,我们刚好6点过几分到坝美出口上船地方,船工们说他们下班了,不开工了,有船工说加班要送出洞口每人另加100,后来大伙打景区电话没人接,纷纷打110,最后讨价还价,我们每人另外交了10元才出的洞口。所谓的世外桃源,淳朴的村民已经被铜臭熏染得没章法了。
坝美逃票路线:汤那村停车场,左走见到大榕树后,正对面右手方水泥路上去,直走,从房子右边小路上去,二十米又一棵榕树,转左,上山,翻丫口就没叉路了,1小时不到即可走完。

七、8月的东川红土地,现在都种植了庄稼,还没有翻土,没有了11月至来年4月之前的漂亮调色块景观。加之我们遇到小雨天气,也只好随处逛了一下便赶往会泽念湖碰运气,看会泽阵雨天气中能否碰到较好的光影。

八、这次行程最后一站是会泽念湖,我也是第四次前往了。这次从五星黑土下高速后往大桥乡的路面道路比5个月前过来时更烂,小车容易磕底盘。建议越野车前去适宜。傍晚7点40赶到还看到了晚霞,运气还不错。第二天早晨6点开车到念湖大坝,雾大,日出没拍到,看到的是大坝右侧的黑颈鹤栖息地却在大面积填土,据说修假山。原本黑颈鹤栖息地面积就很小,这种人为破坏环境、栖息地的做法,真不知道相关部门是咋个考虑的?真不理解这种是在保护黑颈鹤栖息地环境还是在大肆破坏生态环境?感觉很是心疼与惋惜!我担心以后还能不能看到飞翔的黑颈鹤与念湖美景了!如果大规模投资建设、挤占黑颈鹤栖息地,还不如修整一下去念湖的道路来得更便民与实惠。去念湖询问天气、摄影机位等情况,可直接与当地会泽黑颈鹤保护志愿者协会会长杨华13988943275 联络询问。

9、在返回成都,途径昭通的路上,我们是上午10点离开的会泽念湖,2点半还在昭通吃午饭,其后一路慢行2小时快到大关时,突闻鲁甸地震,已致上百人遇难,虽然有点庆幸自己刚好错开地震时间,但心情仍很沉重。在此向灾区遇难者默哀,灾区人民祈福!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道法自然cd 发表于 2014-8-17 23:50 这次云贵行源于五一回家去吹嘘2月中旬云贵行那边风景漂亮,五六个亲戚喊我暑假带他们去耍,结果在摄影QQ群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