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11

芜湖

南宋吴琚《酬江月》
此景天下应无,东南形胜,伟观真奇绝。
好是吴儿飞彩帜,蹴起一江秋雪,
黄屋天临,水犀云拥,看击中流楫。

龙须河上的洪水漂流安徽漂流队的经典漂流之一。在洪水中与自然拼搏,我们称之为捋龙须,不让古时的弄潮儿专美于前。
   龙须河原始的自然风貌吸引着探险家们去野漂。这不巢湖虎狼户外与我们对接,进行这次龙须河漂流活动。虽说漂流是“勇敢者的游戏”,但事前的准备工作绝对不能游戏,漂流队队长微笑为虎狼户外的朋友们上了一堂漂流安全课。这是每次漂流队出行的必修课。
    龙须河蜿蜒而来,碧水清流,宛若潇湘。河面上水鸟嬉戏,两岸崖壁静静地耸立。今次雨量不大,漂流安全性增高不少,因此人员进行了自由组合。

漂流兵器谱:进攻型,太阳鸟的铁锨(我们都戏称之为大粪勺)
                   不锈钢水瓢
                   三防户外卡片

户外摄像头
                   手机防水套

艇一下水,激烈的水仗就开始了。当然最激烈的水仗不是互相泼水,而是在平缓区的掀艇和水中摔跤。我们艇在漂流之余,抓获大鱼三条,小鱼两条,收获颇丰。小鱼被我当场生吃,不要觉得残忍,这也是野外生存的一项技能。人在自然之中也要学会适者生存的本领。大鱼本来是准备上岸切生鱼片吃的,可是在缓流区被掀翻了艇,也算是一次放生了吧。
    虽然潮头不够高,但正好可以一边漂一边欣赏“两岸青山相送迎”的风景,中途上岛休息清风还拿出音响,开了个聚餐舞会。“鸟簇晴沙残照落”“万里归舟入画图”这次亲近自然的漂流之旅在天光近暗之中划上了句号。虽然留有遗憾,但我们还会再来。所谓遗憾只是为下一次旅程找一个借口。

安徽漂流队——龙须河上捋龙须,龙口夺食吃生鱼
漂流队队长微笑为虎狼户外的朋友们上了一堂漂流安全课。

前行的路上正在修路,我们只好抬艇下车,租了一辆板车运送。
安徽漂流队——龙须河上捋龙须,龙口夺食吃生鱼

艇一下水,激烈的水仗就开始了。

安徽漂流队——龙须河上捋龙须,龙口夺食吃生鱼
漂流兵器谱:进攻型兵器之首,太阳鸟的铁锨(俗称大粪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