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出发吧!牛人牛队我们在路上了

话说7月来青海湖主要还是为牛人牛队环湖做准备,早早来青海湖扎西家驻扎打杂

琐事,了解环湖的各方面情况,如天气,出行,路线,物价  想做到最好,

能为每位环湖的骑友都能留下难忘的记忆

也许我所做的并没达到每位骑友的意愿,抱歉并没让每位感受到此活动的乐趣,不过还是由衷的谢谢每位配合帮助协助我的每位骑友。

望以后的路上还可以再次一路同行!

环青海湖D1西海镇--金沙湾--湖东种羊场--青海湖渔场--151基地(二郎剑)--江西沟,约100公里。

7,8月环湖高原昼夜温差大,日长夜短,5点半就可以开始洗漱去青海湖看日出了从西海镇六点出发,骑行环湖东路全程56km,这里可以看到一段沙漠地段,运气不错可看到沙漠、湖水、草地、雪山在一起的美丽景色!然后沿109国道骑行20km到达151,晚上可以在这里住宿或是周边附近牧民家住宿,也可以继续骑行24km到江西沟住宿,不过早点出发晚上7点就可以到江西沟了。
    第一天的路况:环湖公路都是柏油路面,十分平整。到湖东种羊场,可以看到青海湖,是湖区沙化的一段,一路沙丘绵延,环湖东路要翻山,有一垭口,不大。
西海镇推荐住宿:西海岸文化馆  是环湖东路的起点的第一家自行车租车,住宿新开的客栈,有多人间,环境真心不错,很干净,老板 是年轻有为的老师。电话:15609701666(备注甘肃版骑友可便宜奥)
江西沟推荐住宿:仓央嘉措青旅 是一对藏族青年夫妇开的客栈,有点仿青旅,有点仿文艺,但是真心不错,男主人曾在上海画唐卡,也曾是一个拉漂(拉萨漂留),只有多人间适合穷游背包客居住,话说老板还免费提供沙发。
       这天我是坐车提前到二郎剑做准备与陕西骑友汇合,话说第一次有幸拿到布来亚克牛人牛队的赞助和支持,再次感谢给予帮助,第一次组织真心有点零散。。

路线:
D1;西海镇——湖东种羊场——二郎剑景区——江西沟   110KM
D2;江西沟——鸟岛——泉吉乡   140KM
D3;泉吉乡——刚察县——哈尔盖——甘子河——原子城——西海镇   122KM

出发吧!牛人牛队我们在路上了

西海镇北面山坡下就是美丽的金银滩草原,1937年,西部歌王【王洛宾】就是在这里遇见了美丽的藏族姑娘卓玛,写下了被誉为“艺术里的珍品,皇冠上的明珠”的传世之作《在那遥远的地方》。西海镇的王洛宾音乐艺术馆陈列着关于王洛宾的大量照片、实物及作品手稿

回家取装备,
话说青海湖的快递很不给力。。好慢好慢。  地大物博资源丰富的地方为什么快递不多点呢。
早上7点班车到西海镇

出发吧!牛人牛队我们在路上了

西海镇高原上的一绿洲呀。  被树木包围的小镇。

坐在车里开始环湖了奥、
以下是我坐在车里拍的照片、
出发吧!牛人牛队我们在路上了

一路的油菜花金灿灿得,还时不时得有牛啊羊啊经过,赶紧下来拍照,在这样的心情下我们开过了最难走得一段石子路,眼前是一段笔直的柏油马路,两边的景也由山变成了一片一片连绵不断得草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