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边

汪清转角楼山探密

汪清转角楼山探密                                                                                                                                                                                                                         8264延边山野户外运动俱乐部

2014年8月17日,早6点我们分乘3台车向汪清转角楼村出发。到达登山点后,大家整理好装备,开始向东楼进发。由于前一天下雨,路很泥泞,但是没有一个人抱怨,相互鼓励着向前走,这就是是户外人永远不畏惧困难的性格。
      汪清转角楼村,四面环山,当地老百姓把村子南面的山叫前楼,村北边的山在村子
后边,又叫后楼。后楼是一条沿东西走向的山脊,在东西两端有两座石砬子,村民们分
别管它们叫东楼和西楼,东楼大于西楼数倍。
      后楼石砬子由多角形柱状岩石形成,向东边倾斜且有规则排列。颜色为黑还有点绿
的颜色。有人说是炙热的岩浆喷出后,逐渐冷凝收缩过程中产生的多边形的垂向节理,
将火山岩自然分割成多角形柱状岩石。岩浆凝固时,随着温度缓慢降低,节理缝也逐渐
向下延伸,从而形成了多角形柱状火山岩。由于我们不是地质学家,只能欣赏它的奇特地貌风光了。
     本次活动由群主无言领队,参加人员有钓鱼翁、教皇、瑞雪、清溪、银杏、阿泰、
温暖、太阳雨、彼岸蔷薇、山水、冬雨。雨、寒涵。登山总里程约8.5公里,提升海拔
400米。
汪清转角楼山探密
当地老乡在向领队介绍东楼的情况及上山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