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东台印记:山峦叠嶂旭日升

十二号下午乘坐的T268次列车到达太原时已经是第二天早晨,在火车站附近简单吃了拉面后就乘坐包车直奔鸿门岩,途中休息的时候有部分山友在镇上面馆继续品尝山西特色小吃,大家合买几种面点,品尝到了不同的口味,丰富了更多吃货经。

车子达到鸿门岩还早,但是此时天色迷蒙,风吹沙落,我感觉这个地方跟上次来大不一样,无论是山体结构还是周边设施都不是一个档次,正因为此行不走常规旅游线,所以有这么大的落差也能承受,无论天气如何,环境怎样,大家都明白,真正的挑战开始了。

由于前期的几次拉练有了基础,所以一口气上到东台顶对大家来说并不是难事,一个小时左右的重装,体能消耗也不是很大,大伙一脸轻松的赶往山顶挂单,计划安排好住宿后用斋前欣赏日落美景。可出乎意外的是,尽管已经有了足够的思想准备,还是被眼前的状况吓懵了。不知道这一夜是怎么熬过来的,回想仍然毛骨搜然。有关此夜的经历留着后面做补充。

本以为风沙吹起的夜晚,第二天会下雨,可当我们清早四点半推开屋子后门,看到霞光万道横卧天际,惊艳无比,兴奋得一个个从炕上蹦了起来,唧唧喳喳像打翻了麻雀窝一样嚷嚷开了:快!起床看日出……披上大衣外面冷……这么早太阳还没醒呢……不同的声音夹杂着细细索索的麻利动作,不一会,大家都感到不同的观赏点,在所有挂单人群中,我们是属于积极分子了,其实最佳观赏时间是在用斋后的五点半左右,这时候台顶东面聚集的人最多,欢呼声也最热闹,视觉冲击力也强烈。

随着太阳从东面的群山中冉冉升起,一股充满期待和希望的神奇力量把一张通红的脸悄悄托起,举过山顶的那一刻,感受到了史上最强的爆发力,也像是五台山神吸取了天地之精华,融合了九龙十八掌的太极功把一轮红日弹出了天际。很多人举起相机抓住眼前的每个瞬间,用图片格式记录东台神奇美妙的第一轮晨曦的到来。我默默的低头合上双掌,虔诚祈愿:希望我们此行顺利,祝UU群山友平安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