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东北

踏板之路,济南到呼伦贝尔

这是在刚从济南出发经过临邑,为了尽量避免沙尘钻进头发和口鼻,所以选择了这样一副惊人的装束(当时的我没有头盔),摩托车刚故障不久,加不起速度。在麦田歇脚时拍了这样一张自拍。之后一路在临邑,宁津找修摩托的地方,没人能修,只能借了个气体保护焊设备对付一下,当晚到大浪淀,宿芦苇淀。
踏板之路,济南到呼伦贝尔

第二天沧州——天津,第三天天津——古北口,第四天终于到了承德,慕名前去避暑山庄,只这座塔给人印象最深,天气一般,拍的也一般。不过避暑山庄果然名不虚传,一进承德就没了前几天的闷热。

出了承德,本打算走围场,无奈围场路况太差,所以临时决定走茅荆坝,喀喇沁,赤峰,刚出承德不久,第十变得不同起来,京北山脉多奇石,过了承德,山开始变得圆润起来,这恰是在分界处。一路省道刚铺好柏油,速度70mile,到喀喇沁才五点,谁知才出市区五公里,摩托车又坏,车速陡降,后面的车反超过去,都投来鄙夷的眼神。
踏板之路,济南到呼伦贝尔

第五天出了赤峰,摩托车又坏,前后无村店,只能自己修。过了林西,锡林郭勒大草原猛扑过来,措手不及的拍下几张。

再走,草原实在壮阔,忍不住停车摆拍,趴去厚重的衣服,只为这一世潇洒,哈哈!
踏板之路,济南到呼伦贝尔

摆拍第二张,这张跳跃照记不得拍了几次,10秒快门外加三脚架,时机真的很难掌控。

此时已经快到东乌珠穆沁,穿过雨云终迎来晴天,拍照纪念胜利,虽然天空还满是乌云。
踏板之路,济南到呼伦贝尔

回首刚穿过的雨云,痛苦都成为过去。

我想起了网络上分享的美国公路,没那么波澜起伏,但却更加寂寞,在这里,你很难见到一辆车,一个人,一个蒙古包。
踏板之路,济南到呼伦贝尔

离东乌旗十来公里的时候,摩托车又坏了,这次是传动皮带断了,完全没辙,只能慢慢推着走,好在有一个轻卡愿意搭我,不过这车是拉粪的,但看看渐渐下落的夕阳,很美,心里也就没那么多粪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