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骑行党川2

党川,身处小陇山深处,是秦岭山脉中一颗葱翠耀眼的明珠。从麦积骑行党川的路线是,麦积,甘泉,贾河,仙人崖,净土寺,康崖,牧马滩,燕子关,党川。可见,一路全是风景区,还有天宝高速公路不即不离与之相伴相
随。来回行程整整100公里,要翻越著名的四道岭,燕子关。山高坡陡,骑行有相当的难度。
    过了净土寺,一路仍是秀美的山林和纯净的山溪,一个绿字贯穿其中。骑行总是很惬意的,在山林中有美景相伴相随就更加愉悦。你追我赶间,突然,眼前一座奇特壮美的山峰叫人过目不忘,有一条白练似的瀑布飘挂其上。立即刹车下马,然已错过了拍摄的最佳角度,后退五六十步,留下了几张影像。询问后得知,此山叫康崖。
    攀上四道岭后,远远观赏净土寺的十八罗汉峰,又是一番别样的风情。俯瞰的效果虽不及仰观的高大雄壮,但那笔架形的神态全然是象形文字“山”的特殊写照。远瞧十八罗汉峰,让人感觉到了辽远深邃,博大包容,海纳百川的豁达胸襟和威严气概。
    过了牧马滩,结束了一路大上坡,开始一路大下坡。途中有一处所在十分壮美,只见:一线峡谷曲线回环,只容一路一溪;两壁高耸对峙千仞,壁间林木苍郁。前行的人不忍刹车下驴,一路疾行而去。我不忍舍弃观景,停车下驴,仔细赏析,也为骑行我后的人拍照留影。原来,这就是著名的燕子关。燕子关,顾名思义,就是鸟飞不过的意思。的确,此地就是小说上描写的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险要关卡。雄关漫道,如今已难觅古人的足迹。然而,我们也只是时间长河中的匆匆过客,走过的足迹依然将被淹没在历史的烟波中。所幸的是,这里我们也曾经来过,亲近过,不亦乐乎。
   十一点钟,我们的队伍顺利抵达小陇山腹地山清水秀的党川大坪。我们都是凡人,首要任务是加油充电。在上次住过的农家乐吃了午饭饭食,骑友们去河里戏水捉鱼,乘凉消暑。
      回程时路线有变,从牧马滩过隧道,走温家峡,街子,刘家坪,潘集寨,麦积区。骑行在蜿蜒起伏绿波荡漾的小陇山林海之中,一路美景如画,一路山水画廊,一路鸟语花香,一路蝶飞凤舞,一路赏心悦目,一路回味无穷。

进入党川大坪地界,山林野趣

饭后大家在小溪淌水游玩

进入党川大坪地界,山林野趣

进入党川大坪地界,山林野趣,风光无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