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那山那人户外转帖...一封倡导济南驴友登泰山捡垃圾的公开信

济南驴友们:
    你们好!
    泰山后山是我们济南驴友的后花园,我们每个月甚至每个周都会去那里玩耍、锻炼身体。那里的环境卫生多多少少都会影响爬山我们的情绪,所以爱护那里的环境就应当如同爱护我们的家园一样。特别是从天井湾到黑松林登顶的地方,更是我们常走的路线,那里的垃圾一天比一天多,石头缝里、泥土中、河摊边、草丛里、树枝间……处处可见垃圾,要是我们不管,恐怕就没人管了,因为泰山管委没在后山设卫生箱,也没安排专人打扫卫生,泰安本地人很少从后山爬山,外地包括外省的人来爬泰山后山的毕竟人少次数也少,而且他们也没有把泰山后山当作自己的后花园。所以这个清理卫生的义务就责无旁贷地落在我们济南驴友的身上。只有我们联合起来,每次出行都带上垃圾袋,随手捡一些垃圾,我们的花园才会越来越美丽。
    我们济南行路人户外群自2009年1月1日搞了一次元旦环保登山行后,昨天(3月28日)又搞了一次登泰山捡垃圾活动。前次从天井湾上,一路上捡垃圾到“棺材石”,我们带的塑料袋就装满了,到了黑松林时,那么多的垃圾没有捡,很是遗憾。这次我们从天井湾上,转道卖饭棚到玉皇顶,再从天井湾下,到了黑松林,走了一两百米,我们带的垃圾袋就装满了,看来,光依靠我们群的几十个人,是无法尽到保持我们的后花园干净和文明的这个责任和义务的,只有我们大家都齐心共管,才有可能彻底让泰山后山的垃圾消失,让我们的后花园在全国驴友面前展示她的美丽、净洁,同时也体现我们济南驴友的讲文明和高素质。
    我们的具体做法是,不仅仅每次出行都带上垃圾袋,而且要定期举办专场的登山捡垃圾活动!
    我们不但自己不丢垃圾,而且去捡别人丢下的垃圾,用实际动力来感化那些随意丢垃圾的人们!
    每一位领队和向导都有责任和义务告诫自己的队员不要随手丢垃圾,同时每个队员都有义务劝导别人不要乱丢垃圾,养成良好的讲卫生爱护环境的习惯!
    让我们的户外活动更充实更有意义吧!济宁那山那人户外转帖........
要多号召号召,驴的精神还是很好的,只是一些游玩的散人不太注意
是个好活动   应该大力支持一下的
基本捡不完! 长期坚持或许有效! 基本不走那条线了! 垃圾太多!
捡的人多了也就没了垃圾
唉,随手丢,丢的人多啊,邻队强调也白搭,哪个山也不能幸免,除非人不去。
以后收队的变拣垃圾的吧{:5_162:}
看来偶们的全民素质有待提高~!
支持,我们人人都献出一份力,世界将会变得更美好,一起加油
支持,顶之严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