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

年宝玉则,留给你,我的第一次——长线-高原-徒步 O(∩_∩)O

黑河桥景区入口,已经立了两块石碑,机耕路也已经开挖完美的风景就被这么一条泥泞的土路给扼杀了,或许,明年这边也要收费了,或许这里将会成为当地政府另一项财政收入的来源,若是能真正用到当地藏民身上,那是极好的,但是……我不敢也不愿再想……
又或者在开发时,是否有考虑过尽量保持原生态呢……

入口不远处我们遇到了第一片花海,小人儿们跑的跳的喊的,忘却了身在海拔4000米的高原,忘却了对高反的恐惧。大片大片的小野花,红白各异。其实有些品种搁平日里,公园、城市绿化、周边山林都能见到身影,但是并没有引起小人儿们的注意,现在却千里迢迢跑来这山里受各种罪就为了看这朵朵小野花……人,真是一种有意思的动物。

高山草原迎来了一批长了腿的背包客人。
30斤的背负,高海拔行进,烈日当头,每走一步都要大口呼吸,甚至有时候都觉得好像出的气比进的气多,必须停下来多吸几口空气才能调节过来,才能继续前进。
幸而徒步在这些美景当中,虽然每一步都伴着轻微的不适,但是看着这蓝天、绿草、蜿蜒清透的小河和朵朵小花,再如何步步维艰也不会让人感到太过沮丧,何况更美的风景还在后面等着呢。

mercury1354 发表于 2014-8-19 11:26 第一次听说“年宝玉则”这个地方是在去年8月的武功山之行,队长李微提议约定一年后一同踏上年宝这一片花海美 ... ...

恭喜你成功穿越
虽然是烈日、虽然紫外线很强、虽然很热、虽然全副武装蒙面带帽戴手套,但是很神奇,并没有像往常在深圳爬山那样大汗淋漓,就譬如负重拉链夜登梧桐罗龙界,没走多久整个人就跟从水里捞出来一般,然而,在这高海拔地区却没有,有点想不明白。

^飘荡^ 发表于 2014-8-19 21:46 恭喜你成功穿越

同喜共贺,谢谢你一路伴我走在后面,主要的负重物资都在你那里了
我都给凤凰的高负重给吓退了 我的装备完全不到那么重
Haolee 发表于 2014-8-19 21:52 我都给凤凰的高负重给吓退了 我的装备完全不到那么重

嘿嘿,找凤凰算账去
T_T  这抽筋的网络,刚才写好的一段没了,又恢复不了,哭死
第一天营地的清晨,日照金顶,群山接受着新一天阳光的洗礼,远处走来一名骑马的藏民,沟通后告知需要收每个帐篷20元的营地费。期初我们并不能理解,然而看着这肥草美水、可爱的牛羊、憨厚的藏民,继而也能明白,这高山草场,原本只是牛羊儿的食堂,除了最终能转化为肥料的排泄物便无他物,这是一个复合自然规律的循环,而我们这些外来客给这牧场带来的影响便如那蝴蝶效应,即使我们再怎么注意,或多或少还是给这原生态造成了破坏。于是再后来的日子,遇到要交营地费的牧场,只要不是太过分,我们也能心平气和的接受。